新聞女王 佘詩曼

新聞女王|佘詩曼續集唔敢挑戰做監製 笑稱為一原因同譚俊彥襯啲

最新娛聞

廣告

TVB劇集《新聞女王》開播至今收視持續高企,今日(4日)佘詩曼孖劇中一眾演員出席宣傳活動,心情大靚的佘詩曼更透露自己對開拍續集的要求!
新聞女王 佘詩曼 佘詩曼為《新聞女王》出席宣傳活動。
佘詩曼為《新聞女王》出席宣傳活動。(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收視救星」佘詩曼再回巢拍劇有要求

TVB今年的劇集收視表現較弱,而《新聞女王》更可稱為「救亡劇」。自《新聞女王》劇集開播後收視持續高企,而且在香港及內地的討論度都十分高,亦是今年表現最出色的台慶劇。佘詩曼超班的演技也吸引大批觀眾收看劇集,被激讚是收視救亡的福星,自爆有意挑戰做監製的佘詩曼則表示「有初步構思,但演員都好被動」,被問及會否擔任但續集的監製,阿佘一口拒絕:「續集梗係唔得啦,當然係原班人馬監製!」佘詩曼更透露假如要繼續回巢拍劇要有下列要求:「都係要吸引到我嘅劇本,同埋我鍾意嘅角色。」

新聞女王 佘詩曼 佘詩曼緊張表示續集當然要由原班人馬監製。
佘詩曼緊張表示續集當然要由原班人馬監製。(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新聞女王 佘詩曼 佘詩曼亦大方透露自己回巢拍劇的要求。
佘詩曼亦大方透露自己回巢拍劇的要求。(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佘詩曼讚譚俊彥有諗法 笑稱年齡相近所以襯

今次是佘詩曼第一次與譚俊彥合作,她受訪時更大讚這位視帝:「佢係一個好有諗法嘅演員,佢好ready咁嚟,好清楚自己今次想表達啲咩。最緊要嘅就係我哋兩個係有共識,開機前大家都會以比較成熟嘅演藝方法方式去處理我哋今次嘅關係。」對於觀眾認為43歲的譚俊彥與48歲的阿佘非常合襯,佘詩曼笑稱:「係唔係年齡相近啲啊?」

新聞女王 佘詩曼 佘詩曼搞笑稱觀眾認為自己與譚俊彥相稱的原因可能是年紀相近。
佘詩曼搞笑稱觀眾認為自己與譚俊彥相稱的原因可能是年紀相近。(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新聞女王 佘詩曼 佘詩曼大讚譚俊彥是個好有諗法的演員。
佘詩曼大讚譚俊彥是個好有諗法的演員。(圖片來源:YouTube@TVB(official))
新聞女王 佘詩曼 譚俊彥在劇中與佘詩曼有感情線。
譚俊彥在劇中與佘詩曼有感情線。(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新聞女王 佘詩曼 最激的莫過於這一幕!
最激的莫過於這一幕!(圖片來源:TVB
新聞女王 佘詩曼 短短幾秒的預告已經睇到網民嘩嘩聲。
短短幾秒的預告已經睇到網民嘩嘩聲。(圖片來源:TVB

佘詩曼自爆最欣賞王敏奕 成功撼贏劇中愛徒

佘詩曼在接受訪問時透露自己最欣賞的演員是在劇中飾演劉艷的王敏奕:「鍾意敏奕,因為佢係一個做足功課,同好投入、好用功嘅演員。」而佘詩曼亦表示:「因為我啱啱又同佢拍完《家族榮耀》,連續兩套戲都有合作同對手戲。兩個角色都好唔同嘅時候,都比到唔同嘅感覺對方,欣賞佢嘅努力。」相反在劇中飾演佘詩曼徒弟的何依婷就未被提及,視乎在劇外唔太得man姐心!

新聞女王 佘詩曼 佘詩曼表示自己最欣賞劇中飾演劉艷的王敏奕。
佘詩曼表示自己最欣賞劇中飾演劉艷的王敏奕。(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新聞女王 佘詩曼 王敏奕在劇中受氣怒剪頭髮的一幕被大讚演技爆發。
王敏奕在劇中受氣怒剪頭髮的一幕被大讚演技爆發。(圖片來源:YouTube@TVB(official))
新聞女王 佘詩曼 佘詩曼大讚王敏奕是一個非常用功以及好投入的演員。
佘詩曼大讚王敏奕是一個非常用功以及好投入的演員。(圖片來源:YouTube@TVB(official))
新聞女王 佘詩曼 在劇中飾演佘詩曼徒弟的何伊婷就未有被提及。
在劇中飾演佘詩曼徒弟的何依婷就未有被提及。(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新聞女王︱佘詩曼強勢回歸收視急升 首周收視超越3套台慶劇 豆瓣破8分封冠

佘詩曼相隔6年後再度返娘家TVB拍劇,並夥拍視帝馬國明拍攝台慶劇《新聞女王》,劇集至今大獲好評!第一集收視高達23.4點,而在首周收視更成功取得24.4點(157萬觀眾),較上周大升4.6點,一舉打破多項紀錄!

佘詩曼喪吸157萬觀眾!

相比另外三套台慶劇,陳豪、陳茵媺夫婦同框主演《羅密歐與祝英台》首周最高收視 20.7 點(133 萬觀眾),《香港人在北京》首周最高收視20.6點(133 萬觀眾);黃宗澤、周秀娜主演《叠影狙擊首周最高收視18.7點(120萬觀眾)。《新聞女王》24.4點(157萬觀眾)比《香港人》、《羅密歐》足足多了24萬觀眾!

新聞女王 佘詩曼 新聞女王 收視 佘詩曼喪吸24萬觀眾!首周最高收視超越3套台慶劇
佘詩曼喪吸24萬觀眾!首周最高收視超越3套台慶劇(圖片來源:TVB)

《新聞女王》首周收視超越《下流上車族》

東張西望》早前在節目中時透露第一集的收視高達23.4點,《新聞女王》不負眾望在今周取得更好成績,成功打破《下流上車族》首周收視紀錄,預測《新聞女王》今年再下一城好大機會奪得最佳劇集!

2022年的台慶劇《下流上車族》由林敏驄、江美儀、鮑起靜、郭柏妍、丁子朗、羅毓儀、鄧智堅、林穎彤、關曜儁及袁文傑等人主演,當時第一周播出的收視是23.9點,《下流上車族》亦在頒獎典禮上一共奪得四獎成為全晚大贏家。

新聞女王 佘詩曼 新聞女王 收視 《東張西望》早前在節目中時透露第一集的收視高達23.4點,《新聞女王》不負眾望在今周取得更好成績,成功打破《下流上車族》首周收視紀錄。
東張西望》早前在節目中時透露第一集的收視高達23.4點,《新聞女王》不負眾望在今周取得更好成績,成功打破《下流上車族》首周收視紀錄。(圖片來源:TVB)
新聞女王 佘詩曼 新聞女王 收視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得獎名單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花生位 林敏驄笑江美儀一身黑色晚裝似烏雞,又話事前勇奪視后嘅江美儀食事後丸
《下流上車族》在頒獎典禮上一共奪得四獎成為全晚大贏家。(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新聞女王》豆瓣評分破8分封冠

至於《新聞女王》更受內地觀眾追捧,《新聞女王》豆瓣評分火速升破8分獲得8.1高評分,更獲不少五星好評,當中包括:「開頭非常吸引,題材非常新穎。

較令人失望是,《羅密歐與祝英台》當初備受期待,不過大玩架空背景非常混亂、加上演員演技趕客,最終在「豆瓣」評分只獲得4.6分,成4劇之中最低分。《香港人在北京》豆瓣評分獲得5.5分。劇情輕鬆搞笑,但之後劇情節奏明顯拖慢,結局仍有疑團未解,種種因素未能取得更高分。

目前正在熱播的《疊影狙擊》在豆瓣獲得了7.0分的高評分。該劇人物設定鮮明,節奏明快,劇情沒有多餘的降智橋段,並且增加了反轉效果,讓觀眾感到相當緊湊。儘管這部劇不是由TVB全權自家製作,但仍被安排在台慶月播出,相當特別。

新聞女王 佘詩曼 新聞女王 收視 至於《新聞女王》更受內地觀眾追捧,《新聞女王》豆瓣評分火速升破8分獲得8.1高評分,更獲不少五星好評,當中包括:「開頭非常吸引,題材非常新穎。
至於《新聞女王》更受內地觀眾追捧,《新聞女王》豆瓣評分火速升破8分獲得8.1高評分,更獲不少五星好評,當中包括:「開頭非常吸引,題材非常新穎。(圖片來源:豆瓣圖片)

《新聞女王》引發「Man姐旋風」熱潮

《新聞女王》自開播後,在內地及香港分別捲起「Man姐旋風」,只要是跟Man 姐有關的,無論是宣傳劇照、Man姐金句、Man姐說話語氣、Man姐系穿搭均引發 熱潮;主播穿搭方面,無論套裝或是首飾均遭全面「起底」,網民更嚴選十個最美「Man姐」造型。

Man姐劇中共有 35個造型,圍繞Man姐三個不同年齡階段進行設計,分別為10年前剛入行、5年前上位期,及現階段的霸氣女王期,所有造型均 由劇集造型指導郭淑敏為阿佘全新打造兼度身訂造;郭淑敏去年憑電影《風再起時》,與拍檔吳里璐榮獲金像獎最佳服裝造型設計。總監製鍾澍佳、阿佘及郭淑 敏更曾就相關造型開會討論,佳導說:

「我哋傾角色時已傾埋衫嘅顏色,我同阿 佘嘅共識係黑、白色比較適合Man姐,阿佘自己個人就鍾意白色,所以Man姐好多衫都以白色色系為主。同埋阿佘想加強角色嘅壓場感,所以啲衫好啱身、同埋好多Detailed位。」

新聞女王 佘詩曼 新聞女王 收視 Man姐表示:「我哋傾角色時已傾埋衫嘅顏色,我同阿 佘嘅共識係黑、白色比較適合Man姐,阿佘自己個人就鍾意白色,所以Man姐好多衫都以白色色系為主。同埋阿佘想加強角色嘅壓場感,所以啲衫好啱身、同埋好多Detailed位。」
Man姐表示:「我哋傾角色時已傾埋衫嘅顏色,我同阿 佘嘅共識係黑、白色比較適合Man姐,阿佘自己個人就鍾意白色,所以Man姐好多衫都以白色色系為主。同埋阿佘想加強角色嘅壓場感,所以啲衫好啱身、同埋好多Detailed位。」(圖片來源:TVB)

佘詩曼親到廣告牌打卡

除了「軟件」宣傳,《新聞女王》的硬件宣傳亦相當厲害,文慧心「Man姐」的大型宣傳廣告牌,日前分別在北京CBD、廣州萬菱匯、廣州步行街、重慶觀音橋 、成都伊勢丹,及深圳深港匯等多個城市「盛勢登場」,除了有真人版Man姐, 更有動漫版Man姐,聲勢強勁。阿佘早前於微博更上載親自到了大型廣告牌前打 卡一幕,戴上后冠的阿佘,配以身後廣告牌上「佘詩曼飾文慧心」七個字,相當有紀念價值。

Man姐的成功,絕對是阿佘努力準備得來的成果。除了早於開劇大半年前已睇定 各國新聞鎖定適合Man姐的主播Tone加以苦練,還參加了劇組安排的電視台新聞 部實地取經兼特訓,阿佘說:

「新聞部好分秒必爭,呢啲都係我哋需要喺劇入面 展現出嚟。佢哋原本安排咗一日畀我哋Train,帶我哋去真係坐吓個主播枱,試吓 點去踩個提詞機、眼要望邊度同埋對眼點樣唔好『Sau』(偷望)…」

另劇組釋出了阿佘的NG花絮,片段所見阿佘忘記或講錯對白時表現可愛,不但會整個人向前 趴及傻笑,還會伸脷兼露出對自己失望神態,與鏡頭前「霸氣Man姐」判若兩人 !

新聞女王 佘詩曼 新聞女王 收視 另劇組釋出了阿佘的NG花絮,片段所見阿佘忘記或講錯對白時表現可愛,不但會整個人向前 趴及傻笑,還會伸脷兼露出對自己失望神態,與鏡頭前「霸氣Man姐」判若兩人 !
另劇組釋出了阿佘的NG花絮,片段所見阿佘忘記或講錯對白時表現可愛,不但會整個人向前 趴及傻笑,還會伸脷兼露出對自己失望神態,與鏡頭前「霸氣Man姐」判若兩人 !(圖片來源:TVB)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東方新地、YouTube@TVB(official)、YouTube@TVB USA 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