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女王 佘詩曼

新聞女王|佘詩曼要求王敏奕硬闖火場拍攝 網民鬧爆劇情超反智

最新娛聞

廣告

TVB台慶劇《新聞女王》開播以來一個多星期話題都不斷,雖然以新聞主播作題材感覺很新鮮,但卻引來不少前新聞界工作者批評劇情失實兼離地,令人反思劇集的真確性!昨晚(27日)播出的第6集,劇情提到王敏奕飾演的熱血小記者「劉艷」去到火災現場做採訪,卻為了更震撼的新聞內容闖入發生火災的建築物內,令網民睇完都表示極離譜:「新聞邊係咁做!」
新聞女王 佘詩曼 劇情講述新聞記者為了更震撼的內容而不顧安危硬闖火場。
劇情講述新聞記者為了更震撼的內容而不顧安危硬闖火場。(圖片來源:TVB

佘詩曼懶理前線記者安危

第6集劇情講到,佘詩曼飾演的Man姐最後一晚報道黃金時段的新聞,她為了權威鬥爭不惜一切要求站在前線的新人記者劉艷(王敏奕 飾),為她走入火場拍攝影去作第一手的報道:「今晚係我最後一晚報《Prime Time》(黃金時段新聞),我想播到火場入面嘅鏡頭,你咁辛苦入到嚟想做一個點樣嘅記者?『如果你的照片不夠好,那是因為你不夠近(If your pictures aren’t good enough, you are not close enough.)』呢一句你一定學過!做記者嘅職責就係要去到最前線將事實嘅真相完整咁呈現俾大眾。」她又向對方強調:「保持飢餓,保持愚笨(Stay hungry, stay stupid.)」

新聞女王 佘詩曼 佘詩曼飾演的Man姐最後一晚報道黃金時段的新聞。
佘詩曼飾演的Man姐最後一晚報道黃金時段的新聞。(圖片來源:TVB
新聞女王 佘詩曼 因此要求前線記者為她影到更加震撼的火場鏡頭。
因此要求前線記者為她影到更加震撼的火場鏡頭。(圖片來源:TVB
新聞女王 佘詩曼 前線記者兼新人王敏奕。
前線記者兼新人王敏奕。(圖片來源:TVB
新聞女王 佘詩曼 劇中的火場片段。
劇中的火場片段。(圖片來源:TVB)
新聞女王 佘詩曼 平時記者都是站在火場外面。
平時記者都是站在火場外面。(圖片來源:TVB)

王敏奕硬闖火場搏到盡

劉艷向Man姐表示擔心自己的安危,對方卻只想自己有更豐富的採訪鏡頭:「我唔呃你話我自己冇私心,今晚係我最後一晚報新聞,我想畀大家睇到乜嘢叫做對得住觀眾嘅新聞報道。如果你做唔到,我唔怪你,但係你未試過又點知得唔得啫?」劉艷聽完Man姐的一番說話,思前想後之後,最終選擇衝入火場作第一手報道,毫無防火裝備的她不惜爬上高空的梯子,入到火場只顧用手機不斷周圍拍攝,即使聽到有人發出求救聲音,她亦無法做到什麼。

新聞女王 佘詩曼 佘詩曼表示自己只是想要做出「對得住觀眾的新聞報道」。
佘詩曼表示自己只是想要做出「對得住觀眾的新聞報道」。(圖片來源:TVB)
新聞女王 佘詩曼 王敏奕最後選擇入火場。
王敏奕最後選擇入火場。(圖片來源:TVB)
新聞女王 佘詩曼 爬上梯子進入火場。
爬上梯子進入火場。(圖片來源:TVB)
新聞女王 佘詩曼 王敏奕貿貿然入到火場。
王敏奕貿貿然入到火場。(圖片來源:TVB)
新聞女王 佘詩曼 大量濃煙卻沒有任何裝備!
大量濃煙卻沒有任何裝備!(圖片來源:TVB)

網民:完全唔make sense

該集播出之後,網上反應似乎一面倒,狠批劇情實在太離譜,與真實的前線新聞工作者根本冇得比:「嘩使唔使咁搏」、「真係stupid」、「癲到」、「一陣搞到消防又要救埋你」、「弱智到咁」、「零裝備入火場」、「是是但但」、「究竟係邊個編劇,係咪high大咗,完全唔make sense」、「新聞邊係咁做!」等等。

新聞女王 佘詩曼 網民鬧爆劇情唔合理。
網民鬧爆劇情唔合理。(圖片來源:TVB)
新聞女王 佘詩曼 又指與真實的前線新聞工作者根本冇得比!
又指與真實的前線新聞工作者根本冇得比!(圖片來源:TVB)
新聞女王 佘詩曼 網民笑稱最後一定加重消防員工作負擔!
網民笑稱最後一定加重消防員工作負擔!(圖片來源:TVB)

麥詩敏笑住串爆劇情離地

前TVB新聞主播麥詩敏在觀看了第一集後,便火速在社交平台上分享感想。麥詩敏更將劇中離地的劇情截圖,並post在自己的限時動態上表示:「廠內專人補妝 帶耳機,絕對唔會有發生」、「臨出街前30秒企起身話唔讀要脅上司,好似誇咗」、「咁急嘅live有時妝都冇時間化,佢仲慢慢係到戴耳環」,視乎對劇情的不合理感到無奈。

新聞女王 佘詩曼 新聞女王 tvb 麥詩敏在社交平台上逐一點評劇情離地位。
麥詩敏在社交平台上逐一點評劇情離地位。(圖片來源:IG@glorrrrr)
新聞女王 佘詩曼 新聞女王 tvb 麥詩敏於今年6月宣布離巢TVB。
麥詩敏於今年6月宣布離巢TVB。(圖片來源:IG@glorrrrr)

姚雋彥揭真實情況 感嘆劇中超優厚待遇

而另一位前新聞主播姚雋彥同樣對劇情有所微言,他在個人社交平台上表示:「CREW車係寶馬,呢個電視台新聞部咁富貴,我搭開HIACE㗎咋。做Live都有稿讀,Add Lib兩句講埋鋪毛就收工,呢份工真係易做」,揭開新聞部的真實面貌。

新聞女王 佘詩曼 新聞女王 tvb 姚雋彥在社交平台上暗諷劇情不合理。
姚雋彥在社交平台上暗諷劇情不合理。(圖片來源:FB@姚雋彥 Everest Yiu)
新聞女王 佘詩曼 新聞女王 tvb 姚雋彥2016年離巢TVB。
姚雋彥2016年離巢TVB。(圖片來源:FB@姚雋彥 Everest Yiu)

圖片來源:TVB、IG@glorrrrr、FB@姚雋彥 Everest Y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