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女王 飛爺

新聞女王|飛爺鄧智堅借惡搞姜濤上位 演繹縮骨勝利球迷引網民熱議

最新娛聞

廣告

鄧智堅有份出演《新聞女王》,有網友重提當時他在TVB超級綜藝記者會上扮演姜濤一事,當時他疑似惡搞姜濤以及其他藝人的一句「打到你變薑蓉」惹來大批姜糖洗版鬧爆。其實鄧智堅一向扮鬼扮馬,扮演惡搞角色多籮籮,更一人擁有7大身份:導演、編劇、配音員、演員、專欄作家、戲劇導師、劇團創辦人,斜槓身份亦多籮籮!

鄧智堅演「飛爺」親自拆解「飲珍奶」作用

自開播以來佔戲頗重的飛爺,最大記憶點除了夠晒輸打贏要、就是從不離手的珍珠奶茶,智堅笑言老是常出現的珍奶,是為了凸顯新聞工作者遇到的壓力:「劇本本身已經有(珍奶嘅出場),不過某啲場口我同監製導演溝通咗後決定加碼,因為做突發新聞壓力好大、好多決策要做,所以飛爺需要糖分。」並揭出飛爺「圓形眼鏡」背後玄機:「突顯佢唔會正面交鋒,表面圓滑但其實笑裡藏刀。」談到角色貼地,不少打工仔看罷後大有共鳴,認為人生總會遇到一個「衰上司」,對此智堅笑言:

「我都有問過一啲職場上嘅朋友,唔少都遇過『勝利球迷型』嘅中、高層。我記得拍攝時,自己加咗一句對白,就係當家妍表示『未應承』,我回佢:『係未應承,咁即係未拒絕啦』,帶出老細要面嘅一面。」

新聞女王 飛爺 鄧志堅演繹縮骨不負責任的新聞總監,被網民猜測有所影射。
鄧志堅演繹縮骨不負責任的新聞總監,被網民猜測有所影射。(圖片來源:TVB

新聞女王|鄧智堅童顏樣被嫌氣場弱 唔似大佬

劇中飾演SNK News新聞總監「飛爺」鄧志堅就是媚上欺下,背後製造爭端之人!網民笑指「剩係喺度撥火」,其角色造型更有啲似智叔廖啟智《律政強人》的感覺!

戲內「Man姐」佘詩曼的女王氣場十足,即使是馬國明、或者是鄧智堅都被比下去!有網民認為鄧志堅童顏樣不適合扮老:「似細路仔扮大人」、「點解個總監仲後生過兩個主播?」、「童顏樣成日做廢老角色」、「鄧智堅點配得上個爺字」等。

新聞女王 飛爺 新聞女王 馬國明 鄧智堅飾演的「飛爺」角色A字膊又喜邀功,亦被指氣場唔夠!
鄧智堅飾演的「飛爺」角色A字膊又成日邀功,亦被指氣場唔夠!(圖片來源:TVB
新聞女王 飛爺 新聞女王 佘詩曼 其角色造型更有啲似智叔廖啟智《律政強人》的感覺!
其角色造型更有啲似智叔廖啟智《律政強人》的感覺!(圖片來源:TVB

新聞女王|鄧智堅會係終極Big boss?

劇中勾心鬥角場面多,鄧智堅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自稱角色陰險狡猾,是一個多面人的大反派。對於有網民猜測飛爺是終極Big boss的推測,他透露「飛爺」不會直接與他對打,對付他的方法就是破壞遊戲規則,煽風點火拉攏群眾,同時找「高手」與他對打。似乎在暗示有高手角色會黑化。現實中,他又大讚阿佘超nice,同馬國明合作亦好快有默契。

新聞女王 飛爺 對於有網民猜測飛爺是終極Big boss的推測,他透露「飛爺」不會直接與他對打,對付他的方法就是破壞遊戲規則。現實中,他又大讚阿佘超nice,同馬國明合作亦好快有默契。
對於有網民猜測飛爺是終極Big boss的推測,他透露「飛爺」不會直接與他對打,對付他的方法就是破壞遊戲規則。現實中,他又大讚阿佘超nice,同馬國明合作亦好快有默契。(圖片來源:IG@erictangchikin)

新聞女王|鄧智堅出道17年專做搞怪角色

39歲的鄧智堅原來已經出道17年,但樣子生得童顏,而且在舞台劇專注演藝事業12年。鄧智堅在節目中形象百變,經常扮演搞怪角色,例如扮演《咒怨》中伽椰子的兒子佐伯俊雄、搞笑村姑、宅男「火水哥」、和尚等等,但最為人熟知應該是他曾經在TVB超級綜藝記者會上扮演姜濤,更因此惹來大批姜糖洗版鬧爆!

新聞女王 飛爺 鄧智堅
(圖片來源:Facebook@鄧智堅)
新聞女王 飛爺 鄧智堅
(圖片來源:IG@erictangchikin)
新聞女王 飛爺 鄧智堅
(圖片來源:TVB《粵講粵㜺鬼》節目截圖)

當時TVB超級綜藝記者會,鄧智堅「姜濤」上身,唱完歌,再模仿姜濤廣告中跳住舞背急口令,現場藝員拍晒手掌,氣氛高漲,主持之一麥美恩即大力拍打鄧智堅:「收聲啦﹗」馮盈盈加嘴:「你夠膽嚟踩場﹗」

新聞女王 飛爺 鄧智堅
(圖片來源:TVB《開心大綜藝》直播截圖)
新聞女王 飛爺 鄧智堅
(圖片來源:TVB《開心大綜藝》直播截圖)

鄧智堅繼續模仿「姜濤」經典甫士及手勢,麥美恩再衝出去粗暴又打又推,馮盈盈則大聲話:「拍到你變薑蓉嚟吖喇﹗」現場哈哈大笑﹗最後鄧智堅被麥美恩粗暴推走,馮盈盈在旁出口助攻。最後事件被鬧大,鄧智堅及其他藝人被斥不懂尊重其他台藝員!

新聞女王 飛爺 鄧智堅
(圖片來源:TVB《開心大綜藝》直播截圖)

鄧志堅曾被稱「童顏鬼才」深受詹瑞文賞識

人稱「鬼才藝人」的鄧智堅(Eric),最擅長用獨腳戲形式配合搞怪風格展現自己。一時變身「毒男」跟Siri談戀愛,一時又變身「港男」尋找出租女友 。獨腳戲(Monologue)是一種一個人演晒的戲,對演技的要求極高,而且不能冷場。鄧智堅在舞台劇界演出已經近百套作品,也得過不少獎項,詹瑞文更曾經是他老闆,對他愛護有加。

新聞女王 飛爺 鄧智堅
(圖片來源:TVB《粵講粵㜺鬼》節目截圖)
新聞女王 飛爺 鄧智堅
(圖片來源:Facebook@鄧智堅)
新聞女王 飛爺 鄧智堅
(圖片來源:《HIHI 大爆炸》劇照)

鄧智堅17年轉戰電視升Lv做老師

鄧智堅由2017年開始轉戰電視,主持過幾個節目,因豐富的演出經驗,現在被TVB邀請擔任戲劇導師,幫忙教年輕演員做戲。梁釗峰(C AllStar)、周秀娜、Super Girls等,也是他的學生。在擔任演員外,鄧智堅還會兼任編劇及導演,他還創立了「心靈客棧」劇團著手培訓新人。

新聞女王 飛爺 鄧智堅
(圖片來源:Big big channel@鄧智堅)
新聞女王 飛爺 鄧智堅
(圖片來源:Big big channel@鄧智堅)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TVB、IG@erictangchi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