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力申 ISWIM

方力申煲《I SWIM》入晒戲 42歲「香港飛魚」:唔夠黃亞樂快lu

最新娛聞

廣告

ViuTV青春勵志劇《I SWIM》雖已大結局,劇中魏浚笙參與第二年的學校水運會,更追平MIRROR成員邱士縉(Stanley)飾演的黃亞樂50米自由泳紀錄,不少網民表示黃亞樂的游泳成績,已足夠代表港隊出戰奧運。42歲「飛魚王子」方力申更到《ISWIM》導演兼編劇馮志強的IG留言,二人chit chat互笠高帽。

升中派位2022結果詳情
42歲的方力申近年積極參與環島泳,寶刀未老。
42歲的方力申近年積極參與環島泳,寶刀未老。(圖片來源:IG@alexfongliksun)
方力申 Stanley右二)飾演的黃亞樂在劇中實力超強,遠勝Edan左)和Alton右)。
Stanley(右二)飾演的黃亞樂在劇中實力超強,遠勝Edan(左)和Alton(右)。(圖片來源:ViuTV)
方力申到《I SWIM》導演馮志強IG留言,二人互笠高帽。
方力申到《I SWIM》導演馮志強IG留言,二人互笠高帽。(圖片來源:IG@fungchihchiang)
方力申 Stanley的角色實力超強,但吳海昕日前爆現實中的他不是游得最快。
Stanley的角色實力超強,但吳海昕日前爆現實中的他不是游得最快。(圖片來源:IG@stanleysc_)

方力申同導演chit chat

香港游泳代表隊出身的方力申,原來每日都有追看《I SWIM》,他日前在導演馮志強的IG留言:「Congrats bro, I watched every episodes」馮志強留言多謝方力申的支持,並謂︰「真正香港飛魚!thx Bro!」方力申搞笑回應︰「唔夠黃亞樂快lu。」馮志強即答:「劇情需要啫。同你哋真實嘅邊有得比吖!」方力申曾擁有多項香港游泳紀錄,去年被衛恆恩及劉紹宇打破他保持了21年的紀錄,包括400米個人混合四式及200米背泳,方力申在這兩項紀錄分別游出4分29秒02及2分05秒47的成績。

方力申 馮志強右)編劇和執導、Edan主演的《ISWIM》,掀起追劇熱潮。
馮志強(右)編劇和執導、Edan主演的《I SWIM》,掀起追劇熱潮。(圖片來源:IG@fungchihchiang)
方力申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上,打破400米個人四式香港紀錄。
方力申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上,打破400米個人四式香港紀錄。(圖片來源:IG@alexfongliksun)
方力申曾擁11項香港游泳紀錄,亦曾代表香港參加2000年悉尼奧運。
方力申曾擁11項香港游泳紀錄,亦曾代表香港參加2000年悉尼奧運。(圖片來源:IG@alexfongliksun)

網民齊撐黃亞樂出戰奧運

《I SWIM》中Stanley飾演的黃亞樂在啟賢中學紀錄榜上的時間,個人混合四式游出4分23秒84,而200米背泳則是1分59秒92。而在現實中,新的香港400米個人混合四式紀錄為4分26秒78,由16歲小飛魚衛恆恩創下,而劉紹宇以2分05秒07刷新香港200米背泳紀錄。對比奧運紀錄,400米個人混合式現時紀錄為4分03秒84,200米背泳為1分53秒27。網民笑指黃亞樂的成績絕對可以代表港隊出戰奧運。

方力申 Stanely飾演的黃亞樂在啟賢中學紀錄榜上的時間,現實中足以代表港隊出戰奧運。
Stanley飾演的黃亞樂在啟賢中學紀錄榜上的時間,現實中足以代表港隊出戰奧運。(圖片來源:ViuTV)
方力申 《I SWIM》魏浚笙參與第二年的學校水運會,追平Stanley的50米自由泳紀錄。
《I SWIM》魏浚笙參與第二年的學校水運會,追平Stanley的50米自由泳紀錄。(圖片來源:IG@fungchihchiang)

方力申游泳學校月蝕20萬

方力申2018年偕朋友開辦游泳學校,但開業不久就遇上疫情,每月虧損20萬,他本來以為藝人加運動員身份,開游水學校會一帆風順,但原來去到真係做生意時,好多想合作的機構、學校,要睇公司營運紀錄,所以一開始想搵合作毫不容易,要好長時間才可以慢慢換來口碑、得到其他人信任。游泳學校經營了4年,方力申至今未分過錢,現在又要面對嚴峻的考驗!他稱影響因素包括疫情尚未明朗、每日有數千宗確診;本地學校與國際學校放暑假的時間不同、很多家長有意帶小朋友出外旅行;方力申慨嘆生意越來越難做,他指學校每月開支近40萬元,疫情期間自己更是零收入。

方力申2018年偕朋友開辦游泳學校,親自落場教游水,受疫情影響月蝕20萬。
方力申2018年偕朋友開辦游泳學校,親自落場教游水,受疫情影響月蝕20萬。(圖片來源:IG@alexfongliksun)

方力申為慳錢一日吃一餐

方力申苦笑指游泳教練的入息也比他高,幸好助手主動減薪,令他相當感動。他感慨稱與拍檔做生意真的要共患難,笑言富貴就不用共了,亦不要以為他很富貴。方力申稱正在拍攝新劇《美麗戰場》,差點連開工飯盒和飲品都想拿走慳返餐,反正在減肥可一日吃一餐,就當「食少啲健康啲 」。此外,近年方力申被網民笑指越來似石修,他表示年初已跟邵氏約滿回復自由身,但彼此關係很好,暫時自己照顧自己,最重要是有機會。

方力申的古裝造型,激似石修。
方力申的古裝造型,激似石修。(圖片來源:IG@alexfongliksun)
方力申和石修撞臉,網民指他比石仔陳宇琛更似石修。
方力申和石修撞臉,網民指他比石仔陳宇琛更似石修。(圖片來源:IG@alexfongliksun)

方力申練水健身保持最佳狀態:

方力申游泳紀錄被邊個打破?

去年被兩位小飛魚打破了21年的紀錄⋯⋯詳情請看

《ISWIM》大結局伏線位為電影版舖路?

此劇根據馮志強導演原創小說《I SWIM》改編,原著只係講中學篇劇情,導演透露電影版的劇本細節和選角⋯⋯即睇最新報導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alexfongliksun、ViuTV、IG@fungchihchiang、IG@stanleysc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