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夢一姐 菊梓喬

37歲菊梓喬被冷待多時終宣布離巢 吳若希懶理不和大方祝福「一姐」

最新娛聞

廣告

曾被冠以「星夢一姐」稱號的菊梓喬(Hana),近年人氣比不上全盛時期,再加上「新勢力」如炎明熹以及《中年好聲音》等新晉歌手,光芒逐漸被遮蔽,去年已有傳言指出她對於被冷落的處境感到不甘,因此決定離開並尋求新的發展機會。昨晚(10/1),菊梓喬在Instagram上終於證實了這消息…..

菊梓喬IG宣布離巢

菊梓喬曾經為TVB多部人氣電視劇如《溏心風暴3》、《宮心計2深宮計》等演唱主題曲,攀上事業高峰,宣布離開她亦非常感觸,在IG以黑背景寫出心聲:「感謝這2555天,終於來到這一天,這段時間,一直回憶著過去,很不舍(捨),有喜有悲,百感交集。」隨後她又表示:「還是需要時間來消化……」

星夢一姐 菊梓喬 菊梓喬近年幾乎絕跡TVB,日前宣布已經離巢。
菊梓喬近年幾乎絕跡TVB,日前宣布已經離巢。(圖片來源:IG@hana_kuk)
星夢一姐 菊梓喬 菊梓喬對於離巢一事大感不捨。
菊梓喬對於離巢一事大感不捨。(圖片來源:IG@hana_kuk)

吳若希大方祝福前「星夢一姐」

菊梓喬加入星夢後火速被力捧,更被指火速取代吳若希的地位,2人因為爭做「星夢一姐」而屢傳不和,最經典的畫面必定是TVB《勁歌金曲頒獎禮2018》,菊梓喬首度奪得「最受歡迎女歌星」時吳若希在身旁大笑的一幕,被外界詮釋作「大笑贈慶」而令不和說愈傳愈烈。不過她們對外提起對方時都非常之客氣,菊梓喬曾經在訪問表示「其實佢(吳若希)地位冇變,永遠都係星夢一姐」,而吳若希聽聞菊梓喬離開星夢,都透過東方新地送上祝福:「祝福佢~ 相信以佢嘅能力,去到邊度都可以繼續做一姐!」

星夢一姐 菊梓喬 吳若希在《勁歌金曲頒獎禮2018》中,因為在菊梓喬奪「最受歡迎女歌星」是激動大笑,令2人不和說愈傳愈烈。
吳若希在《勁歌金曲頒獎禮2018》中,因為在菊梓喬奪「最受歡迎女歌星」是激動大笑,令2人不和說愈傳愈烈。(圖片來源:TVB影片截圖)
星夢一姐 菊梓喬 吳若希亦多次叫對方做「一姐」。
吳若希亦多次叫對方做「一姐」。(圖片來源:IG@jinnyng)

菊梓喬人氣不及當年 擬成立工作室再出發

2016年入行的菊梓喬,翌年加入無綫星夢後被力捧,火速取代吳若希成為新一代「星夢一姐」,不過自從2022年無綫大變動,余詠珊、何哲圖離巢後,菊梓喬人氣不及當年!

在「舊老細」離任前,她的歌星約被要求加簽2年,並將於本年底正式屆滿。消息指,年初無綫已跟她傾談續約安排,不過有樣有實力的Hana仍未動筆,反而希望轉做自由身,成立工作室再發展音樂事業。

星夢一姐 菊梓喬 菊梓喬 離巢 消息指,年初無綫已跟她傾談續約安排,不過Hana仍未動筆,有指她希望轉做自由身,成立工作室再發展音樂事業。
消息指,年初無綫已跟她傾談續約安排,不過Hana仍未動筆,有指她希望轉做自由身,成立工作室再發展音樂事業。(圖片來源:FB@菊梓喬)

菊梓喬IG移除所屬的唱片公司資料

2016年入行的Hana,翌年加入無綫星夢後被力捧,火速取代吳若希成為新一代「星夢一姐」,不過自從2022年無綫大變動,余詠珊、何哲圖離巢後,Hana人氣不及當年!當被問是否跟TVB快約滿,她只謂仍有約,不過網民留意到其社交平台移除所屬的唱片公司TVB Music Group,或與無綫有關的聯絡人資料,種種跡象疑已低調離巢。

星夢一姐 菊梓喬 菊梓喬 斷腳
(圖片來源:IG@hana_kuk)

TVB寧願捧谷婭溦唱劇集歌

要數風光時期,Hana曾在《勁歌金曲頒獎禮》連續3度蟬聯「最受歡迎女歌星」,風頭一時無兩,更將她打造成「劇集歌天后」,不過現時已難以再聽到她唱劇集歌,最近《長風渡》,《破毒強人》同《你好,我的大夫》片尾曲都交由谷婭溦,Hana失勢,連「劇集歌天后」之位都被谷婭溦奪走!

星夢一姐 菊梓喬 Hana曾在《勁歌金曲頒獎禮》連續3度蟬聯「最受歡迎女歌星」。
Hana曾在《勁歌金曲頒獎禮》連續3度蟬聯「最受歡迎女歌星」。(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星夢一姐 菊梓喬 菊梓喬 離巢 Hana失勢,連「劇集歌天后」之位都被谷婭溦奪走!
Hana失勢,連「劇集歌天后」之位都被谷婭溦奪走!(圖片來源:IG@viviankoomei)

炎明熹、《中年好聲音》唱將氣勢凌厲

Hana被打入冷宮後,聲勢更被「後浪」蓋過!先有《聲夢傳奇》歌手炎明熹、姚焯菲年輕唱將,之後又被《中年好聲音》實力老唱將狙擊,TVB又再添食開第二季,明顯將重心放在這兩大節目上。

Hana出道7年由「最受歡迎」慘成「過氣一姐」,近兩年即使TVB自家製的音樂節目或大型綜藝騷,也甚少見到Hana。而Hana一直想拍劇,無奈只得極少機會,僅獲安排在劇集《逆天奇案2》客串其中兩集。

星夢一姐 菊梓喬 菊梓喬 離巢 炎明熹 演唱會 炎明熹 有網民認為「打手」行為幼稚兼無謂。
「樂壇小天后」炎明熹人氣的確夠曬強勁。(圖片來源:IG@yiminghay)
星夢一姐 菊梓喬 菊梓喬 離巢 中年好聲音 12強 中年好聲音 《中年好聲音》12強已誕生,評審之一的音樂人伍仲衡表示位位都是勝利者。
中年好聲音》搞得有聲有色,已經火速添食開第二季。(圖片來源:IG@harryngchunghang)

菊梓喬不及「親生女」得寵

另一方面,Hana雖然是星夢旗下歌手,但亦是創富文化藝人,兩邊有經理人合約在身,只屬半個「親生女」。而同公司的吳若希(Jinny)是TVB百分百「親生女」,既有經理人合約,也有歌手合約,而除了連詩雅只有唱片合約外,其他星夢歌手全是「親生仔女」,比較之下,Hana當然冇咁得寵啦!

星夢一姐 菊梓喬 菊梓喬 離巢 吳若希一直同菊梓喬鬥來鬥去
吳若希一直同菊梓喬鬥來鬥去。(圖片來源:IG@jinnyng)
星夢一姐 菊梓喬 菊梓喬 離巢 有指前「星夢一姐」36歲菊梓喬人氣不及當年,心灰意冷決定走人!
菊梓喬曾經是公認的「星夢一姐」。(圖片來源:FB@菊梓喬)

菊梓喬未圓紅館夢

菊梓喬於5月20同21日在九展舉行演唱會,相隔四年再度在港開騷的她,兩次個唱都在同一場地,2021年曾揚言向紅館入紙申請,不過還是未能圓紅館夢。另外,對於有意離巢一事,Hana目前未有回覆。

星夢一姐 菊梓喬 菊梓喬 離巢 菊梓喬
菊梓喬於5月20同21日在九展舉行演唱會(圖片來源:「菊梓喬Hanafinity演唱會2023」海報)

重溫菊梓喬入行7年大改造:

2013未入行 豬膽鼻闊臉

星夢一姐 菊梓喬 菊梓喬 離巢 菊梓喬 未入行前的菊梓喬叫陳曉怡,不時參加歌唱比賽。
未入行前的菊梓喬叫陳曉怡,不時參加歌唱比賽。(圖片來源:FB@金牌麥克風)

2016年 初入行 清純文清女

星夢一姐 菊梓喬 菊梓喬 離巢 菊梓喬 早前菊梓喬分享2016年時初出道的照片。
早前菊梓喬分享2016年時初出道的照片。(圖片來源:FB@菊梓喬)

2018年 上J2節目 包包臉小眼睛

星夢一姐 菊梓喬 菊梓喬 離巢 菊梓喬
(圖片來源:J2截圖)

2020年 圓臉鼻頭大

星夢一姐 菊梓喬 菊梓喬 離巢 菊梓喬
(圖片來源:FB@菊梓喬)

2023年2月澳門開騷驚變韓星

星夢一姐 菊梓喬 菊梓喬 離巢 菊梓喬 兩個月前菊梓喬經大改造在澳門開騷!
兩個月前菊梓喬經大改造在澳門開騷!(圖片來源:FB@菊梓喬)
星夢一姐 菊梓喬 菊梓喬 離巢 菊梓喬 兩個月前變靚啲的菊梓喬,近日明顯再進化!
兩個月前變靚啲的菊梓喬,近日明顯再進化!(圖片來源:FB@菊梓喬)

圖片來源:FB@菊梓喬、IG@viviankoomei、IG@yimingh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