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爺

星爺與萬梓良交惡廿年真相大白 田雞曾跪低做和事佬

最新娛聞

廣告

星爺周星馳跳出電視圈前,曾與萬梓良合作無間,二人在無綫電視劇《他來自江湖》擦出火花,又合作拍過電影《捕風浪子》,有傳當年周星馳開拍電影《喜劇之王》,場務一角本來由萬梓良演出,不過電影播映時萬梓良的戲份被全部刪晒,角色最後由吳孟達頂上。星爺與萬梓良被指反面收場,之後再無合作過,事隔22年,田雞舊事重提,原來又關佢事!

撰文:東方新地 圖片:東方新地圖片、無綫劇集截圖、萬梓良微博圖片

星爺曾搵萬子拍《喜劇之王》

當年星爺開《喜劇之王》,戲中場務一角原本由萬梓良擔當,但電影出街後,成部戲都唔見萬梓良,但片尾出又見到「特別鳴謝:萬梓良」,真是耐人尋味,之後星爺與萬梓良的不和傳聞就甚囂塵上。

星爺
當年在無綫劇《他來自江湖》,萬梓良與星爺的演出大受觀眾歡迎。

田雞拆彈兼解畫

《喜劇之王》在99年上映,事隔22年,當年有份參與電影的田雞(田啟文)重提不和事件,他承認當年電影開拍時的確是由萬梓良去演場務一角,因為當時萬梓良在港入住酒店,有次通告由早班變夜班,製片直接搵唔到萬梓良,就通知酒店員工代通知,點知萬梓良當晚傾完生意冇返酒店瞓,一早直接去片場開工,見到人影都冇隻火都嚟。

星爺
當年合作完《他來自江湖》後,萬梓良知道星爺想在電影圈發展,於是將他推薦給了李修賢,李修賢簽了星爺,才造就成了日後享譽華語影壇的「星爺」。
星爺
在《喜劇之王》中原本屬於萬梓良的場務一角,最後由吳孟達頂上。

田雞跪低認衰

田雞收到製片求救才知出事,極速飛去片場拆彈,一落車就見到周星馳同萬梓良已經棟咗喺度,其他人都鴉雀無聲,氣氛恐怖。田雞急步而上仆咗落地,咁啱跪正萬梓良身邊,萬梓良就問佢︰「點解跪我?」田雞打蛇隨棍上:「我做錯事跪你係好應該嘅。」就係咁田雞認衰,萬梓良條氣順晒。

星爺
田雞當年為了息事寧人,食了好大隻死貓。
星爺
田雞多年來跟星爺搵食,每次遇上麻煩事,他都要幫手拆彈。

星爺主動提出易角

田雞表示改通告事件發生時,電影已拍了一大半,但由於萬梓良開拍前已講明完工日期,要飛去外地為姪女做主婚人,點知拍攝期間進度受阻一改再改,加上賀歲檔期逼近,星爺等唔切萬梓良返港再補拍,最後星爺出面親自同萬梓良講要易角,不過萬梓良有收足片酬,而周星馳亦在片尾出番特別鳴謝畀萬梓良,話就話和氣收場,真相只有當事人才最清楚。

星爺
星爺多年來獨行獨斷,曾與不少人合作過後傳不和。
星爺
萬梓良出名火爆,自《喜劇之王》後在公在私都再沒見他與星爺有往來。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