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永廉

愛回家|曹永廉自抽「Forever Cheap」勁衰格 觀眾睇完反感:不知所謂

最新娛聞

廣告

早前曹永廉向記者透露自己將會加入《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終於在1584集登場,他飾演陳山(黃志榮飾演)的弟弟陳永廉,角色性格衰到無朋友!連觀眾都鬧趕客:「不知所謂的一集」

即睇《愛回家》最新劇情劇透
曹永廉
(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曹永廉自抽「Forever Cheap」

劇中,陳永廉因為生意失敗而投靠哥哥陳山,但陳永廉每次生意失敗時都投靠哥哥陳山,令陳山感煩厭,於是下逐客令,趕走陳永廉。於是陳永廉在列堤頓道街坊面前扮可憐搏同情,列堤頓道街坊紛紛為他抱打不平並以打電話到 「慌張西望」作要脅,要陳山收留陳永廉。

曹永廉
(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曹永廉
(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但列堤頓道街坊並不知道其實陳永廉好高騖遠,為人奸詐,手腳不乾淨,熊樹根更收留陳永廉到速熊擔任送貨員。陳永廉第一日上班便先順手牽羊吃掉大力和細力的早餐,後又欲偷取熊樹根的錢,最後因為工作繁重而想以身體傷患作理由辭職,但誰不知其他人的身體狀況還要差,並鼓勵陳永廉堅持治療便可以繼續工作,令陳永廉不好意思再辭職。

曹永廉 偷錢咁衰!
偷錢咁衰!(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即睇《愛回家》最新劇情劇透

曹永廉仲會出現多三集

對於曹永廉的力入,網民反應冷淡,更加直指是「最不知所謂的一集」、「我不反對曹永廉加入,只是他這個角色十分不討好,也不好笑,冇乜看點」、「棄劇呀!唔想見到佢」、「北上撈唔掂又返嚟搞齣劇」、「劇情教壞細路仔」等等。不過曹永廉透露自己總共拍咗4集,換言之仲有3集未出街,更笑言自己唔介意被叫「Forever Cheap」,最緊要觀眾睇得開心咁話喎!

曹永廉
(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保養得宜被封冰封俠觀眾不受落

不過現實中的曹永廉則與劇集中大大不同,一啲都唔「Cheap」,現年57歲的他平日除了注意皮膚保養勤力敷保濕面膜,飲食上又實行少糖少鹽,心境又開朗。曾有網民把曹永廉20歲、30歲、40歲同現在的照片作比較,發現他好像吃了防腐劑一樣,甚至一條皺紋都沒有,因而被人封為「冰封俠」。曹永廉一直很自豪自己的童顏樣,他也曾被醫學美容中心邀請作剪綵嘉賓,更囂張地指 : 「嘉穎皺晒皮,黃智賢個樣睇落仲大過我,其實佢年紀係細過我,仲有蕭正楠,有啲劇佢可以做我阿哥,佢真係要檢討吓!所以係我身邊嘅人老得快,唔代表我後生,希望佢哋注重吓,尤其係嘉穎唔好咁勞碌。」

不過觀眾對於曹永廉的加入不太受落,表示想罷睇:「TVB將自己唯一仲有人睇嘅節目整死 ,真係天才」、「有佢一定唔睇」、「本來仲會睇吓,如果加呢條X樣入局,Sorry,唯有令我連呢30分鐘都轉埋台」。但亦有觀眾話安排他入處境劇好正:「好新鮮」。

愛回家 曹永廉 曹永廉 2010 年的自拍
曹永廉 2010 年的自拍(圖片來源:Weibo@曹永廉Raymond)

曾為養家賣Bra 高齡入行做歌手

曹永廉16歲時,爸爸假髮廠和製衣廠生意失敗,家境貧困,曾舉家搬到九龍塘木屋區居住。他為了養家做過不少行業,包括快餐店、清潔工人、女性胸圍銷售員、連鎖超級市場分店經理等。他一直很喜歡唱歌,每天放工後會一個人去唱卡拉OK。同事知道他喜歡唱歌,故鼓勵30歲的他拿表格報名歌唱比賽,他最後勇奪TVB《1994年度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的「最受歡迎新人獎(男歌星)銅獎」,認識了當時的經理人,輾轉跟唱片公司簽約。梅艷芳曾公開點名讚他這位新人唱歌不錯,曹永廉坦言飄飄然,但最後令她跌了眼鏡:「我嘅銷量唔得。」

愛回家 曹永廉
(圖片來源:TVB《流行經典50年》截圖 )

賺錢養衣櫃 10幾萬卡數靠邵美琪幫手還

當時的唱片公司替曹永廉請人設計形象,讓他自資買衣服,充撐場面。收入少, 支出大,令卡數愈積愈大,欠下銀行10多萬卡數。 他一直只能還最低還款額,最後只能向家人求助,他坦言 : 「當時無收入,咁大個仔仲要問屋企攞錢好唔舒服。」由於壓力太大,他一度有抑鬱問題,最後在經理人的介紹下進入了TVB,但初入行又因人氣太低,人工亦只有幾千元,他收到人工時爆喊:「經理人話人工得幾千,我就喺電話度喊,少到好少,打工點都有1萬吖,我無諗過咁嘅錢,同經理人一路講一路喊,但無辦法啦!」

曹永廉 愛回家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後來他因為拍攝劇集《妙手仁心III》認識邵美琪,二人組合大受歡迎。一直不喜歡登台唱歌的邵美琪得知他欠債,破例與曹永廉組情侶檔出騷,幫助他還清債務,走出人生低谷。曹永廉曾接受傳媒訪問時提起往事 : 「當時我名字已唔值錢,一個撈唔掂嘅人,要忍受由零開始。拍完《妙手仁心》,同邵美琪合作,情侶檔頗受歡迎,好多人請我哋登台,邵美琪好好,為咗我接咗啲登台,嗰一年靠賺外快先還清所有卡數。」

愛回家 曹永廉
(圖片來源:TVB《妙手仁心III》截圖)

曾患情緒病 入行多年終靠公公嶄露頭角

入行多年,曹永廉成績平平,在05年更被調到兒童節目《放學ICU》,近九個月沒有拍劇。幼女出生後,支出更是有增無減,這件事因而令他患上情緒病。捱足多年,他在《公公出宮》演活不男不女的細雞,終因此角奪下「最佳男配角」殊榮。他笑言自己犧牲很大:「啱啱開頭嗰兩集,有一場喺架火車度講我中咗槍,我哋成班坐火車偷走,大家幫轉止血,攞啲煙花…第一,我真係露咗蘿柚,第二係嗰場戲嘅感覺幾好笑㗎。你估易啊?我反轉露(私人部位)都得啊!」

曹永廉 愛回家
(圖片來源:TVB《公公出宮》截圖)
曹永廉 愛回家
(圖片來源:TVB《公公出宮》截圖)
曹永廉 愛回家
(圖片來源:TVB《公公出宮》截圖)

18年與蕭正楠一起主持《兄弟大茶飯》以幽默風趣的主持風格令二人奪得「最受歡迎電視拍檔」。

愛回家 曹永廉
(圖片來源:IG@chowinglim)

在19年,曹永廉在劇集《她她她的少女時代》首度擔正做男主角。

曹永廉 愛回家
(圖片來源:TVB《她她她的少女時代》截圖)
即睇《愛回家》最新劇情劇透

驚爆糖尿隱憂 收入大減靠積蓄過活

為養家糊口,曹永廉不斷劇接劇,令身體的問題接踵而來。本來他已自小患有哮喘,原來他還有糖尿病遺傳基因,要額外注重身體健康,不能捱夜亂吃東西。而早前曹永廉更秘密做過心臟手術,後又因腎石問題住院一星期,出院後之後繼續工作,結果出現耳水不平衡,連拍檔譚俊彥亦看不過眼,向劇組要求取消工作通告要他休息。

疫情至今已兩年多,他因為疫情而失去很多工作機會,他指自己的收入大跌近7七成,現在只靠積蓄養家過活。為了增加收入,他決定隻身北上發展半年。 原計劃是今年三月到廣州,但遇上香港第五波疫情令他演出的新劇《破毒強人》拍攝進度受影響,所以只好推遲北上日期。現今卻加入《愛回家》劇組,看來北上發展遙遙無期。

愛回家 曹永廉
(圖片來源:IG@chowinglim)

0蚊娶老婆 被外父姜大偉大讚

曹永廉07年與拍拖五年的姜依蘭結婚,成為姜大偉女婿。曹永廉憶當時在加拿大見家長 : 「佢出嚟好有氣勢,紮起個『槓』,但我無驚佢,因為我跟佢個女拍拖唔係玩玩吓,係認真。」未結婚前,曹永廉已經行「外父政策」,經常陪姜大偉 :「佢個女無時間陪佢,我有時間就陪佢食飯行街,男人同男人好易傾偈….(打牌時,)我無特別鬆章,我唔係擦鞋嘅人,我會畀佢知我平時有咩優點,例如有禮貌、尊重長輩。」姜大偉曾作客《Tiger`s Talk》時也曾讚賞曹永廉為人顧家,更曾豪氣講過:「禮金可以唔收,但酒一定要擺。」

愛回家 曹永廉
(圖片來源:TVB@《公公出宮》)

自認嚴父兩招教好仔女

曹永廉和姜依蘭育有一子一女,分別是大仔保熙和細女曦文。曹永廉自爆自己是嚴父,對仔女的品格好嚴謹,尤其對兒子,但他賞罰分明,乖都會有獎勵。除了讓小朋友知道禮物不是不勞而獲之外,更可以讓他們知道對錯。除此之外,他還會刻意培養兩兄妹的感情,如女兒出世時,他買了一部巴斯光年相機,指是妹妹送給哥哥的禮物,又向兒子解釋他都要用好多時間陪妹妹。當時兒子聽完之後,感覺自己像個大人,就和爸爸媽媽一樣疼愛妹妹。曹永廉指,教導小朋友要有耐性,因為每個人性格也不同,需要花時間了解溝通。

曹永廉
(圖片來源:IG@chowinglim)

曹永廉加入《愛回家》飾演什麼角色?

曹永廉以熊家鄰居陳山的弟弟加入,角色性格亦衰到無朋友⋯⋯詳情請看

曹永廉為何沒有北上而加入了《愛回家》?

據指曹永廉原本得到北上發展半年拍新劇的機會,但因疫情拍攝進度受阻⋯⋯詳情請看

撰文:轉載自Sunday Kiss圖片來源:TVB《妙手仁心III》截圖、網上圖片、TVB《她她她的少女時代》截圖、TVB《公公出宮》截圖、IG@chowinglim、TVB@《公公出宮》、Weibo@曹永廉Raymond、TVB《流行經典50年》、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資料或影片來源:TVB (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