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que

有線停播|前VJ台柱Monique成為集體回憶 曾搭上男團成員 淡出嫁富商

最新娛聞

廣告

有線電視日前宣布向政府交還收費電視牌照,停播引發網民想當年,曾經深受年輕人歡迎的有YMC「青年音樂台」被封最美好的回憶,VJ台柱Monique歐綺霞的近況備受關注,當年Monique有「有線之花」美譽,亦是元祖級𡃁模界女神。今年將「入五」的Monique,外貌卻更勝從前,在她面上完全看不出歲月痕跡,外界仲一直傳她已婚生仔。

Monique Monique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08,酒吧開幕活動索爆現身,轉眼已經15年。
Monique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08,酒吧開幕活動索爆現身,轉眼已經15年。(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Monique 模特兒出身的Monique當年其實都幾進取。
模特兒出身的Monique當年其實都幾進取。(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Monique是YMC元祖VJ

有線電視開播30年,有網民為YMC「青年音樂台」是最美好的回憶,YMC的主持被稱為VJ(Video Jockey),大部分VJ同時兼任電台DJ或模特兒等工作,Monique是其中位受歡迎VJ,不過02年余詠珊空降主政後,以有線娛樂台取締YMC取消,VJ們要各散東西。

Monique YMC台當年極受後生仔歡迎,Monique被封「有線之花」,當年的啤梨更被笑指髮型勁似陳柏宇。
YMC台當年極受後生仔歡迎,Monique被封「有線之花」,當年的啤梨更被笑指髮型勁似陳柏宇。(圖片來源:Facebook討論區截圖)
Monique 在不少觀眾心中,Monique是當年不可多得的靚女。
在不少觀眾心中,Monique是當年不可多得的靚女。(圖片來源:Facebook討論區截圖)
Monique Monique的近況因為有線停播而受到關注。
Monique的近況因為有線停播而受到關注。(圖片來源:Facebook討論區截圖)
Monique Monique無啦啦成為網上熱搜人物。
Monique無啦啦成為網上熱搜人物。(圖片來源:Facebook討論區截圖)

Monique慘成余詠珊棄將

Monique於1996年,被曾邀請她拍劉德華MV的導演推薦入有線,憑著亮麗的外表和身材成為了「有線一姐」。直到1999年尾,Monique的「一姐」地位備受打擊。當時她表面上被公司升為「形象總監」,實則由全職變兼職,出鏡率由高峯期5晚減至1晚,表面升職實質減薪,收入大打折扣。Monique指當時高層余詠珊嫌她年紀大,已經難以配合YMC的年輕活力形象:「話乜嘢一代新人勝舊人,用我一個人嘅人工請三個新人重划算。聽完呢一番話,我開始醒覺,原來乜嘢『一姐』稱號,都只不過係用我樣貌、青春換返嚟嘅虛銜。只要有人後生過我、青春過我,我呢個『一姐』隨時可以被取代。呢個殘酷嘅訊息,令我喺01年8月下咗離職嘅決定。」

Monique YMC的主持除了有Monique同啤梨,仲有拍過三級片的雷凱欣,以及最左完全冇星味的袁偉豪。
YMC的主持除了有Monique同啤梨,仲有拍過三級片的雷凱欣,以及最左完全冇星味的袁偉豪。(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錯失入職無綫機會Monique父親破產曾擔起頭家

原來在任職有線期間,Monique也曾被無綫的導演誠邀面試,但兩次都沒有出席:「當時喺有線做得好地地,咪放過咗呢個機會囉!TVB不下一次斟我過台,不過我甩咗佢幾次底,佢哋之後就冇再聯絡我。我明白『有線』好難跟TVB比較,單係YMC台嘅收視率已拍馬追唔上。不過我唔介意,我寧願喺細台做一姐,都唔要去大台同人爭。」但因為慘成余詠珊愛將,再因為其父生意破產母親又患病,屋企經濟出現問題,Monique要獨力撐起成頭家,她曾坦言後悔錯失入無綫機會:「今次就同上次嘅理由相反,因為我屋企已經破產,我要養起成頭家,所以我需要一份好穩定嘅收入,去無綫由頭做起,有排先做到收支平衡,我都知自己衰㗎啦!」

Monique 有樣有身材的Monique,當年引來不少狂蜂浪蝶,有傳與蘇永康有過一段情。
有樣有身材的Monique,當年引來不少狂蜂浪蝶,有傳與蘇永康有過一段情。(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與蘇永康曾傳緋聞 事業直插谷底

當年Monique引來不少狂蜂浪蝶,有傳她於95年跟衛志豪拍拖近5年,但抵擋不住張衛健口甜舌滑成為第三者,但不出幾個月後分手。之後再有傳Monique再搭上剛剛離婚、形象破產的過氣歌手蘇永康,二人更被爆於車廂激咀,該消息曝光後,間接令Monique的事業上再潑一盤冷水。 04年11月Monique又被拍到與黃嘉(新鴻基創辦人郭得勝外孫、郭炳湘外甥)當街激錫,Monique因而受不住壓力退出娛樂圈,最後一次公開露面已是08年席酒吧開幕活動。

Monique 有傳Monique曾於95年跟衛志豪拍拖近5年。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Monique YMC關台後Monique的演藝事業走下坡,她曾為舊同事啤梨葉文輝的MV做女主角,亦是Monique較為人熟悉的演出。
YMC關台後Monique的演藝事業走下坡,她曾為舊同事啤梨葉文輝的MV做女主角,亦是Monique較為人熟悉的演出。(圖片來源:YouTube影片截圖)
Monique YMC台的VJ近年曾聚首一堂。
YMC台的VJ近年曾聚首一堂。(圖片來源:IG@moniqueau)

早年嫁富商做少奶奶

近日有網民在討論區提起Monique,想知她的近況,原來她早年已嫁給一名現年58歲的富商,過著少奶奶的幸福生活,更有傳她已為人母。據知嫁個識做生意揾大錢的老公後,Monique就繑埋手做少奶奶,得閒同老公行街拍拖shopping,去年日本一開關就飛到日本歎世界,再晒全身名牌,連老公生日都要食鋪滿「魚子醬」的蛋糕,認真富貴。

Monique Monique成功上岸入豪門,富商老公錫到燶,連生日蛋糕都要鋪滿「魚子醬」。
Monique成功上岸入豪門,富商老公錫到燶,連生日蛋糕都要鋪滿「魚子醬」。(圖片來源:IG@moniqueau)
Monique 日本一開關,Monique即飛到日本朝聖喪買,她一身行頭加起來超過20萬。
日本一開關,Monique即飛到日本朝聖喪買,她一身行頭加起來超過20萬。(圖片來源:IG@moniqueau)

50歲「逆容」零死角

闊太Monique對自己的外表非常注重,平日會做瑜伽跑步,Keep住健康及健美的身體,向來屬纖瘦形的她更積極增肥,由85磅增至100磅,今年6月將踏入50歲的,逆齡面容看似只有30歲左右,keep得仲好過做VJ時。雖然Monique與老公都好鍾意小朋友,不過二人未有生育,在其社交網有大量抱住小朋友的合照,其實只是親友的下一代。

Monique 已成為闊太的Monique養尊處優多年,經「進化」後五官愈見精緻,點睇都唔似將近50歲。
已成為闊太的Monique養尊處優多年,經「進化」後五官愈見精緻,點睇都唔似將近50歲。(圖片來源:IG@moniqueau)
Monique Monique母愛氾濫經常B不離手,搞到個個都以為她已為人母。
Monique母愛氾濫經常B不離手,搞到個個都以為她已為人母。(圖片來源:IG@moniqueau)
Monique Monique老公在家族中輩份好高,已有小朋友叫二人做舅公、舅婆。
Monique老公在家族中輩份好高,已有小朋友叫二人做舅公、舅婆。(圖片來源:IG@moniqueau)
Monique Monique老公是馬主,不時拖老婆入馬場等拉頭馬,也成為夫婦二人閒時的拍拖節目。
Monique老公是馬主,不時拖老婆入馬場等拉頭馬,也成為夫婦二人閒時的拍拖節目。(圖片來源:IG@moniqueau)
Monique 當年因為父親破產,Monique要賺錢養家,現在嫁了有錢人,Monique出手係唔同啲,母親節隨手送個十幾萬手袋畀媽咪,好孝順。
當年因為父親破產,Monique要賺錢養家,現在嫁了有錢人,Monique出手係唔同啲,母親節隨手送個十幾萬手袋畀媽咪,好孝順。(圖片來源:IG@moniqueau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moniqueau、新傳媒資料庫、Facebook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