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

爆周星馳初會朱茵情景超爆笑 導演陳嘉上揭《逃學威龍》原本主角非星爺

最新娛聞

廣告

文雋的YouTube節目《文雋講呢啲講嗰啲》,近日一連四集找來導演陳嘉上做嘉賓,頭兩集陳嘉上分別講述自己的入行經過及成為導演的機緣,已經爆了很多行內秘密。來到第三集戲肉,當然是大爆與周星馳的合作點滴,以及星爺與朱茵在拍攝電影《逃學威龍2》時,初次見面的經過,原來星爺與朱茵拍第一個鏡頭時,竟然連超簡單的行樓梯瞄到朱茵睇小說《浪》的鏡頭,都狂NG!

睇廣告發掘朱茵參演

陳嘉上在節目中大爆原來《逃學威龍2》本身是沒有朱茵這個角色,但他因為看到電視廣告,發現這個女孩子很吸引,於是特別去查她的身份,發現朱茵當時是演藝學院的學生:「當時演藝學院仲未俾學生出去拍戲,我特別去見咗鍾景輝(King Sir),佢係當時嘅校長,我同King Sir講『我會好好地,我唔係亂拍戲嘅,希望King Sir你俾朱茵跟我出去拍部戲』,係咁樣請到朱茵嘅!」

周星馳 電影《逃學威龍2》原本沒有朱茵這個角色,全因導演陳嘉上睇廣告看中她夠吸引而特別加設戲份。
電影《逃學威龍2》原本沒有朱茵這個角色,全因導演陳嘉上睇廣告看中她夠吸引而特別加設戲份。(圖片來源:《逃學威龍2》劇照)
周星馳 當年朱茵首個廣告是1991年的鱷魚恤廣告。
當年朱茵首個廣告是1991年的鱷魚恤廣告。(圖片來源:1991年鱷魚恤廣告截圖)

試造型見朱茵 周星馳離遠Say Hello

不過原來當時投資《逃學威龍2》的永盛電影,其老闆向華勝並不太喜歡朱茵,嫌她又奀又瘦又不夠高,面亦太細。陳嘉上更指首次試造型很失敗,結果要再重做一次造型,戲中造型是第二次造型而來,當時周星馳在其中一次試造型時,與朱茵遠遠的見了一面,打聲招呼Say個Hello就完了。

周星馳 原來星爺首次見朱茵是在試造型時,當時都只是離遠打聲招呼。
原來星爺首次見朱茵是在試造型時,當時都只是離遠打聲招呼。(圖片來源:《逃學威龍2》劇照)

首日開工朱茵生眼瘡變參觀

直至拍戲那天,朱茵首日來開工時左眼生了眼瘡,陳嘉上就先不拍她的戲份,並叫她在場內陪一陪大家兼熟習環境。到拍攝完成,陳嘉上放朱茵走先,周星馳這時就走來撩人說:「做乜咁快走呀?」陳嘉上就指對方今日無嘢拍啦,明天吧,周星馳才說「好呀,好呀!」

陳嘉上指朱茵首天開工因生了眼瘡而跳了她的戲份,但周星馳卻十分關心她早走。
陳嘉上指朱茵首天開工因生了眼瘡而跳了她的戲份,但周星馳卻十分關心她早走。(圖片來源:YouTube@文雋 講呢啲 講嗰啲 Man’s Talk)

拍初見面戲 星爺狂NG

到了第二天,朱茵的眼瘡仍未全好,但已不能再等,於是都要拍,因此觀眾見到她的第一個鏡頭,只得半邊面坐在樓梯的書櫃前看小說《浪》,導演也刻意安排這個場景,可以令周星馳由樓梯下面走上來,而朱茵亦不會顯得很矮。

怎料這個鏡頭,周星馳卻拍了很多次都要NG,陳嘉上指自己當時就不斷問周星馳:「做乜嘢呢?吓?做乜會NG呢?」文雋聞言說:「佢(周星馳)一路上去腳軟呀!佢係刻意NG嘅」另一主持即問:「行過咗咋,唔係Kiss喎!」陳嘉上說:「行過咋嘛,望一眼咋嘛!」

周星馳 首場戲朱茵只得半邊面見觀眾。
首場戲朱茵只得半邊面見觀眾。(圖片來源:《逃學威龍2》劇照)
周星馳拍這場上樓梯的戲份,竟然NG了很多次。
周星馳拍這場上樓梯的戲份,竟然NG了很多次。(圖片來源:《逃學威龍2》劇照)

首個鏡頭即過電 二人互相吸引

最後在大家看着周星馳走了這條樓梯幾次後,終於成功拍到要的鏡頭,陳嘉上指自己當時笑笑口走開,這時周星馳就走上前追着陳嘉上問:「你笑乜嘢?你笑乜嘢?喂喂喂,你笑乜嘢?」陳嘉上就笑着說:「無嘢呀,我今日好開心,我部戲嘅感情戲會拍得好好。」全場人即大笑!

陳嘉上指當時周星馳與朱茵拍第一個鏡頭時,就互相過電,已經有火花,文雋笑指如果是卡通片,已經有電光在中間閃現,陳嘉上直言有些人天生會互相吸引,是沒有辦法的。

周星馳 陳嘉上笑指星爺今次拍《逃學威龍2》的感情戲會很投入。
陳嘉上笑指星爺今次拍《逃學威龍2》的感情戲會很投入。(圖片來源:YouTube@文雋 講呢啲 講嗰啲 Man’s Talk)
周星馳在片中狂追朱茵,引發連場笑料。
周星馳在片中狂追朱茵,引發連場笑料。(圖片來源:《逃學威龍2》劇照)
周星馳 打空手道變成跳舞亦是經典場面。
打空手道變成跳舞亦是經典場面。(圖片來源:《逃學威龍2》劇照)
周星馳 兩人在戲內演情侶,份外投入。
兩人在戲內演情侶,份外投入。(圖片來源:《逃學威龍2》劇照)

《逃學威龍》原本非周星馳主演

節目中又提到,最初是向華勝經過多次游說,才打動到陳嘉上執導《逃學威龍》,由於當時陳嘉上拍了很多中產電影包括《小男人周記》、《三人世界》等等,因此向華勝原本屬意了一個充滿中產感覺的男演員來主演《逃學威龍》,以配合陳嘉上的風格,不過陳嘉上卻希望改變,不要再拍中產。

原本電影並不是找周星馳來演,劇本也不是扮學生。
原本電影並不是找周星馳來演,劇本也不是扮學生。(圖片來源:《逃學威龍》劇照)

要求星爺改戲路一擊即中

陳嘉上提到當時周星馳剛完了電影《龍的傳人》及《新精武門》,開始走下坡,連向華勝也擔心周星馳是否適合,但是陳嘉上卻堅持周星馳「好得」,才去找李修賢傾片約,他又指出周星馳當時不斷重複自己演小人物角色,但陳嘉上認為他已貴為周星馳,無人認為他是小人物了,必須作出改變,結果才有了《逃學威龍》的阿Sir帶領一班學生這些設定。

陳嘉上又爆《逃學威龍》開拍前沒有任何劇本,只有幾個重要情節的大綱,對白是即日或之前一日才度,但就正好可以配合周星馳與吳孟達的節奏,亦讓大家現場有一種玩的氣氛,才成就了經典。

陳嘉上為周星馳改變戲路不再做小人物,結果一舉成功。
陳嘉上為周星馳改變戲路不再做小人物,結果一舉成功。(圖片來源:《逃學威龍》劇照)
拍攝《逃學威龍》前沒有劇本,只有幾個重要場景的大綱,反而配合周星馳與吳孟達的節奏現場度對白,更有喜劇效果。
拍攝《逃學威龍》前沒有劇本,只有幾個重要場景的大綱,反而配合周星馳與吳孟達的節奏現場度對白,更有喜劇效果。(圖片來源:《逃學威龍》劇照)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逃學威龍2》劇照、《逃學威龍》劇照、YouTube@文雋 講呢啲 講嗰啲 Man's 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