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尚正

李尚正入行20年首角逐金像獎男配角入圍後即要求公司「呢樣嘢」

最新娛聞

廣告

《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公布入圍名單,其中有「冷面笑匠」之稱的李尚正憑《死屍死時四十四》入圍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將與姜大衛、黃梓樂、吳慷仁和謝君豪角逐此殊榮。雖然戰況激烈,但李尚正都深得網民支持,連佢本人興奮到失眠!

李尚正入行20年首角逐金像獎男配角

入行超過20年的李尚正,近日終於憑《死屍死時四十四》「李寶安」一角入圍首次入圍金像獎的「最佳男配角」。李尚正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一直都不敢相信自己入圍金像獎一事,更加興奮到成晚都瞓唔著。李尚正表示其餘4位入圍者均是高手,對獲獎沒有太大信心,不過就覺得提名當贏咗。此外,一眾網民都為李尚正入圍金像獎「最佳男配角」一事感到非常開心,紛紛留言祝賀:「十項全能嘅阿正,值得」、「李保安係幾好戲」、「難得有喜感嘅演員」、「佢真係做得好好,希望佢可以得獎」等。

李尚正
李尚正入行20年終於入圍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圖片來源:IG@leeching_jiro)

入圍後即要求公司加人工

正式榮升為「HOY TV一哥」的李尚正,公司得悉其入圍消息,即刻在社交平台上傳「長輩圖」祝賀。李尚正亦馬上轉發相關圖片,並寫道「阿姐幾時加人工」。當被問到有否得到公司回應,李尚正就表示一切都是平常心,加唔加人工冇所謂,大家都只係想為觀眾提供好的娛樂。

李尚正
HOYTV即刻上傳長輩圖祝賀。(圖片來源:Facebook@HOY(免費電視77台及78台))

李尚正學霸出身 「冷面笑匠」𠱁到星爺都笑場

李尚正現年42歲,當年以優異的成績考入香港大學建築系。在修讀大學期間,經過朋友介紹加入有線娛樂新聞台擔任節目助理及娛樂記者,並在2004年與林海峰合作綜藝節目《有個娛樂乜人台》。該節目亦成功引起周星馳的注意,並邀請李尚正出演《長江七號》、《西遊·降魔篇》和《美人魚》等多套電影。據知李尚正在《美人魚》中「面癱」式的演技深得周星馳喜愛,並令周星馳在片場都忍不住笑場。至2010年重返有線做到現在的「HOY TV一哥」。

李尚正
李尚正的「面癱式」演技深得星爺喜愛。(圖片來源:《美人魚》劇照)
李尚正
近年在《死屍死時四十四》亦有亮眼的表現。(圖片來源:《死屍死時四十四》劇照)

李尚正 VS 李思捷大對決

早前就有網民在討論區開帖,將李思捷和同樣是周星馳電影出身的「HOY TV一哥」李尚正拿出來討論,進行大對決。樓主發文指:「李尚正應該冇諗過自己要同佢比,李思捷一定覺得自己同佢唔同層次」,更稱此對決為「世紀大難題」。

李尚正
李尚正在多套周星馳作品亮相,其中包括在《長江七號》做老師。(圖片來源:《長江七號》截圖)
李尚正
而李思捷就在《喜劇之王》飾演導演一角為人熟悉。(圖片來源:《喜劇之王》劇照)

網民一面倒支持李尚正:好笑得多

不過網民們的反應就非常簡單,大家都一面倒支持李尚正,更指將李尚正同李思捷比較,簡直係侮辱正哥:「兩位都因星爺而令人認識,李尚正曾演星爺戲好笑得多,李思捷演導演過於浮誇」、「李尚正係中學好玩得嘅同學嗰隻,李思捷就算啦」、「李尚正會用唔同方法去搞到你笑,一個gag唔得去下一個,做下靶得來自然」等。

李尚正
網民都大讚李尚正為「冷面笑匠」。(圖片來源:《美人魚》截圖)

李思捷遭狠批:聽嗰名都覺得尷尬

至於網民對李思捷的評價都非常負面,網民都認為李思捷成日以為自己好有才華又搞笑,但實質就每次出聲都尷尬到極致:「李思捷係黑人憎」、「李思捷覺得自己講乜都係全世界最好笑,依家係佢俾機會你去敬仰佢嘅搞笑能力」、「李思捷啲尷尬係X到想搵窿捐」、「李思捷明明就唔好笑,然後佢就好用力咁要焗到你笑為止。而且佢啲才華得兩樣,一係扮女人,一係講黃色笑話,係最膚淺最低莊嘅gag 根本唔係識搞笑」等。

李尚正
李思捷遭網民狠批唔好笑,仲要只係識扮女人、講黃色笑話。(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李尚正
早前更被選為「10大乞人憎藝人」第三位。(圖片來源:《今晚睇李》截圖)

圖片來源:IG@leeching_jiro、Facebook@HOY(免費電視77台及78台)、東方新地、《長江七號》劇照、《喜劇之王》劇照、《美人魚》劇照、《死屍死時四十四》劇照、YouTube@思家大戰、YouTube@TVB USA official、YouTube@TVB(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