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欣

李文欣初步確診 上月過檔有線 主播一姐帶病開工被指「播毒」

最新娛聞

廣告

有「主播一姐」之稱的李文欣(Yoyo),近8年的主播生涯橫跨亞視、無綫、有線三台,於去年12月初離巢無綫後,李文欣上月過檔有線,在本周一(2月21日)她自行做快速測試,發現初步確診,但據指她其實在上星期已有明顯病徵,但仍帶病返工,連續三日照常在有線開會及錄影,引來不少同事不滿!

李文欣 曾拍片為抗疫加油打氣

李文欣上周曾拍過一條名為「全城為抗疫加油打氣」的影片,片中她表示:「假如你覺得自己有新型肺炎病徵,一定要及早求醫,同埋接受檢測,大家一齊努力,疫情先可以受到控制。齊心事成,抗疫必勝。」片段近日亦被下架,不過到有線上班僅1個多月的李文欣,卻被指自己有新型肺炎病徵,仍然帶病上班,在公司「播毒」。

李文欣 李文欣上周曾以有線新聞主播的身份拍過一條名為「全城為抗疫加油打氣」的影片。
李文欣上周曾以有線新聞主播的身份拍過一條名為「全城為抗疫加油打氣」的影片。(圖片來源:YouTube@香港開電視影片截圖)
李文欣 李文欣於2022年1月15日仍有主持午間新聞
李文欣於2022年1月15日仍有主持午間新聞(圖片來源:Cable NewsExpress)
李文欣右)已於本月初低調離巢,離職前她負責無綫新聞部所有主播的培訓及編更工作。
李文欣(右)在無綫任職時,曾接替陳嘉倩,成為《香港早晨》主持。(圖片來源:Facebook@陳嘉倩 Chan Ka Sin)

李文欣被指去片時恰眼瞓

據知情人士爆料指,李文欣早在上周五(2月18日)開始已有明顯病徵,包括聲音沙啞及「去片時恰眼瞓」等,但當日她仍與多名同事一同開大會,直到上周日(2月20日),她仍如常入錄影廠報道新聞,有指因此引來和她共事的主播組同事不滿,認為她無向他人報告自己不舒服,只是為了堅持出鏡。

李文欣 李文欣在20日周日)報道新聞時,聲音已明顯沙啞。
李文欣在20日(周日)報道新聞時,聲音已明顯沙啞。(圖片來源:Facebook@有線新聞)

前線工作人員要每日做檢測

有線回覆傳媒查詢時,承認確實有一名新聞主播初步確診,並表示現正等候政府檢測報道,並稱該主播的最後上班日期為2月20日(周日),有線現正追查曾與該名主播過去7日接觸之其他員工,並安排他們進行快速測試。有線表示新聞部已進行全面清潔及消毒,並由2月22日(周二)起安排前線工作人員每日都必須做快速測試,取得陰性結果才能回辦公室上班。而主播及要出鏡的幕前演員,則必須佩戴口罩,以減低感染風險。

李文欣 有線所有新聞主播由22日周二)起,必須佩戴口罩出鏡。
有線所有新聞主播由22日(周二)起,必須佩戴口罩出鏡。(圖片來源:Facebook@有線新聞)
李文欣 據知梁思齊曾在晚間與李文欣一同報道新聞,但在李文欣初步確診後,她仍有戴著口罩出鏡,網民因此推測她已接受快速檢測,並平安無事。
據知梁思齊曾在晚間與李文欣一同報道新聞,但在李文欣初步確診後,她仍有戴著口罩出鏡,網民因此推測她已接受快速檢測,並平安無事。(圖片來源:Facebook@有線新聞)

李文欣 主播生涯橫跨三台

現年33歲的李文欣2010年畢業於香港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2014年加入亞視,擔任粵語新聞記者和主播,2015年3月她開始轉戰無綫,2018年2月,她更接替離巢的陳嘉倩成為《香港早晨》主播,直至2021年12月初,李文欣低調離開無綫電視新聞部,結束與無綫6年多的賓主關係,並於入職有線電視,擔任有線新聞台副總主播,成為少數做過三間電視台的新聞主播

李文欣 李文欣在2014至2015年間,曾於亞視報新聞。
李文欣在2014至2015年間,曾於亞視報新聞。(圖片來源:亞視新聞截圖)
在無綫擔任新聞主播組組長的李文欣,被封為「主播一姐」。
轉戰無綫,並擔任無綫新聞台首席主播及主播組組長後,李文欣被封為「主播一姐」。(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除了新聞主播的工作外,李文欣又曾擔任無綫新聞節目《武測天》的主持。
除了新聞主播的工作外,李文欣又曾擔任無綫新聞節目《武測天》的主持。(圖片來源:《武測天》截圖)

李文欣確診前帶病上班,同事無任何發現嗎?

有知情人士爆料指,李文欣早於上週上班時已有明顯病徵,包括…詳情請看

有線對於主播確診一事,有何對策?

有線表示新聞部已進行全面清潔及消毒,並且即日起安排前線工作人員每日必須做快速測試…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Facebook@陳嘉倩 Chan Ka Sin、Facebook@有線新聞、YouTube@TVB USA Official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香港開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