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璨琛

心靈師|網民籲罷睇李璨琛9字回應 新劇被批極悶:似教育電視

最新娛聞

廣告

李璨琛身兼監製和主演的ViuTV原創劇《心靈師》於本周一(26日)開播,劇集播出前已經惹來網民劣評揚言罷睇,直到劇集播出後在討論區上亦有不少評論,指劇情老套似教育電視、劇集無做好資料搜集等,日前李璨琛在接受訪問時以9字回應網民的批評。
李璨琛 《心靈師》本周播出。
《心靈師》本周播出。(圖片來源:ViuTV劇照)

劇集未播已吸嬲

早前ViuTV在官方Facebook上載《心靈師》的海報,帖文引來大批網民前來派「嬲嬲」,下方更有大量留言表示不滿ViuTV選用李璨琛當男主角,直指他欠觀眾緣、一人拖累整套劇,更有網民揚言罷睇,甚至預言劇集會被腰斬。

李璨琛 新劇海報帖文一出劣評如潮。
新劇海報帖文一出劣評如潮。(圖片來源:IG@becarefullee)

網民批《心靈師》極悶

《心靈師》播出後,有部份網民未有罷睇,首集結束後還到網上討論區給予評價,不過大部份觀眾都認為劇集沉悶似說教:「第一集睇到鏗鏘集咁,啲角色係讀對白,睇唔出好係邊」、「你睇開教育電視架?Sam Lee講嘢好似讀白咁,講幾句呀媽係女人,對方就變好咗,咁唔洗社工同輔導員啦,離地到呢」、「一開頭已經夠晒拖,劇情老土到極點」。

李璨琛 李璨琛在劇中經營Cafe。
李璨琛在劇中經營Cafe。(圖片來源:ViuTV劇照)
李璨琛 李璨琛飾演尚未畢業的心理醫生,在Cafe內為客人睇病。
李璨琛飾演尚未畢業的心理醫生,在Cafe內為客人睇病。(圖片來源:ViuTV劇照)

被指事前資料搜集不足

雖然大部份網民都批評劇情沉悶,但亦有觀眾認為《心靈師》以精神病為主題並不常見,本來是個很好發揮的題材,但卻因為內容處理馬虎、資料搜集不足而影響劇集的可看度:「係勁差喎,個故仔無起承轉折就醫好,單靠幾句廢噏就會頓悟,已經唔係離唔離地嘅問題,係連基本research都無做好」、「用精神問題做題材,顯然有眼高手低,甚至有種Tvb味道。到底幕後有幾了解呢個病?到底有幾了解病人?只係睇到外行人繼續用外行嘅姿態夾硬替病人說話」。

李璨琛 網民狠評劇集難睇。
網民狠評劇集難睇。(圖片來源:ViuTV劇照)

李璨琛難洗網民厭惡

然而網民最不滿的重點,還是放在主角「長官」李璨琛身上:「一個長官頂十個啦,有其他幾好嘅演員又好,個故仔幾好都好,有李長官係到一定唔會睇」、「我無睇,唔好比Viu以為搵啲乜嘢人拍我哋都睇」、「老實講李長官講對白、表情同鏡頭設計都好尷尬!個故事唔掂…真心唔會再睇!」、「都係嗰句,幫長官打個厚格或者KEY個公仔頭,再唔係整個刪減版,我會考慮睇」。

李璨琛 似乎女神林明禎都救唔到套劇。
似乎女神林明禎都救唔到套劇。(圖片來源:ViuTV劇照)
李璨琛 林明禎以特別演出身份亮相。
林明禎以特別演出身份亮相。(圖片來源:ViuTV劇照)

李璨琛九字回應網民罷睇

李璨琛早前宣傳《心靈師》,接受媒體訪問時指自己其實比較喜歡拍喜劇、為觀眾帶來歡樂及娛樂。近年專注發展內地市場、愛拍抖音的他,被問及會否將拍抖音的想法加插到劇集中,李璨琛指兩者製作模式及長度不同,所以要視乎主題去創作及設計拍攝內容。當問到《心靈師》未播已吸嬲、引來網民揚言罷睇,李璨琛則以9字回應:「我無諗過呢方面嘅嘢。」

李璨琛 李璨琛咁樣回應網民。
李璨琛咁樣回應網民。(圖片來源:ViuTV劇照)

李璨琛身兼主演和監製

ViuTV原創劇《心靈師》接檔《百萬同居計劃》於平日晚上9點半時段播出,劇集未出已經在ViuTV的Facebook劣評如潮,矛頭直指今次主演兼監製的李璨琛身上,更有網民斷言劇集極有可能腰!新劇《心靈師》圍繞都市常見精神病案例,擔大旗兼有份監製劇集的李璨琛在劇中飾演尚未畢業的心理醫生,同劇演員還有ERROR成何啟華(阿Dee)、陳嘉倩、姜文杰、林明禎、楊詩敏(蝦頭)、微辣成員劉蘊晴(Rachel)等。

李璨琛 李璨琛於《心靈師》身兼主演和監製。
李璨琛於《心靈師》身兼主演和監製。(圖片來源:FB@ViuTV截圖)
李璨琛 李璨琛在劇中飾演尚未畢業的心理醫生。
李璨琛在劇中飾演尚未畢業的心理醫生。(圖片來源:FB@ViuTV截圖)

網民反感 派嬲嬲

劇集未正式上映,ViuTV照慣例先在自家Facebook出劇集海報宣傳,帖文一出即引來大批網民前來派「嬲嬲」,直指不滿新劇選上李璨琛做男主角,認為ViuTV完全不理解李璨琛如何不得民心:「一個李燦琛摧毀曬成套劇…」、「見到李燦琛可以skip」、「ViuTV好明顯知大家睇完世界盃要抖抖,好窩心!」、「可以留番時間睇Netflix了」、「可以全劇仿效Mike導嘅做法嗎?」、「決定搵李燦森嗰個同事係唔係入開筷子套?」

李璨琛 網民不滿新劇選上李璨琛做男主角。
網民不滿新劇選上李璨琛做男主角。(圖片來源:FB@ViuTV截圖)

有網民留言:將接棒《輪流傳》成腰斬劇集

《心靈師》共播出20集,眼見劇集未播出已經劣評如潮,有網民於群組「文人多說話」發帖「預言」:「呢套嘢,極有可能繼《輪流傳》之後資成為香港電視劇史上第二部中途腰斬嘅劇集!」於1980年播出的《輪流傳》有鄭少秋、鄭裕玲、李司棋、石修等主演,本來80集的劇集播出至第15集,因不敵麗的電視同時段播出的《大地恩情》,而改到星期六播出,但播到第22集還是宣布停播,成為香港史上首部腰斬劇集。

李璨琛 網民認為《心靈師》有機會被腰斬。
網民認為《心靈師》有機會被腰斬。(圖片來源:FB@ViuTV截圖)
李璨琛 左起姜文杰、劉蘊晴、陳嘉倩、李璨琛。
左起姜文杰、劉蘊晴、陳嘉倩、李璨琛。(圖片來源:FB@ViuTV截圖)

重提長官事件

有網民見到群情洶湧,但卻不清楚李璨琛成負評王的來龍去脈,於是禮貌詢問:「好奇在下咁多位點解會咁憎李璨琛?」好心的網友貼出數月前李璨琛在抖音上載的短片,片中他扮演「阿Sir」表忠,宣揚愛國訊息「只有一個中國」,在影片中被稱「阿Sir」的他回應:「這裡是中國,講中文,叫長官。」李璨琛獻媚舉動引香港網民極為反感,在《心靈師》帖文下亦有不少冷嘲熱諷:「是的,長官,我會熄電視!」、「唔知呢套劇有英文對白,李小心會唔會變返做中文」

李璨琛 「叫長官」已成李璨琛代表。
「叫長官」已成李璨琛代表。(圖片來源:抖音@李璨琛)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becarefullee、FB@ViuTV截圖、抖音@李璨琛、ViuTV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