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蘢怡

40歲李蘢怡近照曝光 淡出幕前逾10年身材更勝從前

最新娛聞

廣告

一眾80、90後一定記得的當年唱到街知巷聞的《夜遊杜拜》,此歌不知不覺已經推出了20年,演唱者李蘢怡當年由歌手出道,後來轉當演員演出多套經典電影如《鍾無艷》、《金雞》、《大丈夫》及《雀聖2自摸天后》等,退出幕後李蘢怡成功追尋設計夢,年屆40歲比當年初出道更Fit更火辣!

40歲李蘢怡近照曝光 網民:真係美魔女!

李蘢怡在早年娛樂圈都相當活躍,出演過不少經典電影作品,在觀眾心中都留下深刻印象。不過2010年開始淡出娛樂圈並轉換跑道,投身設計師行業。為夢想更前往英國修讀藝術學位課程,大學畢業之後再獲英國著名學府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錄取,修讀珠寶設計相關碩士學位,終於成功追夢。

李蘢怡 20年前的李蘢怡憑《夜遊杜拜》一曲走紅到
20年前的李蘢怡憑《夜遊杜拜》一曲走紅到(圖片來源:《夜遊杜拜》MV截圖)
李蘢怡 當年淡妝示人的李蘢怡感覺清純。
當年淡妝示人的李蘢怡感覺清純。(圖片來源:《夜遊杜拜》MV截圖)

40歲依然Keep得超好

李蘢怡曾經都表示對於自己在娛樂圈中沒有大學學位感到耿耿於懷,現在已是碩士畢業生,事業發展得有聲有色,亦對於娛樂圈的過去沒有留戀。縱使今年已經踏入40歲,但李蘢怡保養得相當不錯,乍看之下與20來歲的後生女冇分別。

獨特的穿搭美學

因為從事潮流相關的行業,李蘢怡在穿搭上面都表現出自己獨有的美學,將歐美化消化得宜,整體穿搭風格上都十分大膽,貼近鬼妹的風格。而且有別與一般女性,李蘢怡在穿搭上都會選擇大膽的鮮色系服飾,令其黝黑的膚色能表現得更加出眾。

IG大曬性感相

李蘢怡不時在個人IG上展示自己的性感照片,雖然著得性感,但沒有給人一種「俗味」,駕馭歐美風能力Max!除此之外,李蘢怡都會在個人IG上分享藝術品,當中不少是來自中華民族古代的瓷器,而其設計的珠寶亦有融入中華文化,例如是太極的「陰陽」元素。

李蘢怡《夜遊杜拜》走紅 家底厚 被誤會同李龍基係父女

李蘢怡父母在李蘢怡兒時離婚,媽媽是仁愛堂前副主席鄭玉而,之後再改嫁給投資老手,兩夫婦高峰期坐擁20幾個物業,家底厚、人脈多,李蘢怡更表示自小以媽媽作為目標 。2000年,李蘢怡以模特兒身份出道,後來轉做歌手。由於名字與資深演員李龍基相近,出道時曾被誤會係父女關係,一度成為網上熱話,二人之後更大搞噱頭合唱《明天你是否依然教我》。

李蘢怡 李蘢怡的童年照
李蘢怡的童年照。(圖片來源:Weibo@李蘢怡Tiffany)
李蘢怡 李蘢怡與李龍基大搞噱頭合唱《明天你是否依然教我》
李蘢怡與李龍基大搞噱頭合唱《明天你是否依然教我》(圖片來源:MV《明天你是否依然教我》截圖)

李蘢怡《時光中飛舞》成大熱K歌

2002年,李蘢怡與當年另一新晉歌手陳文媛(Bobo)推出合唱地鐵廣告歌《時光中飛舞》,成為其首支冠軍歌。同年,李蘢怡推出首張個人專輯《Tiffany Lee E.P.》,憑《夜遊杜拜》爆紅,成大熱K歌,亦成為李蘢怡代表作,但歌曲熱潮減退後便無以為繼。

李蘢怡 李蘢怡曾憑《夜遊杜拜》一曲爆紅。
李蘢怡曾憑《夜遊杜拜》一曲爆紅。(圖片來源:MV《夜遊杜拜》截圖)
李蘢怡 李蘢怡曾憑《夜遊杜拜》一曲爆紅。
李蘢怡曾憑《夜遊杜拜》一曲爆紅。(圖片來源:MV《夜遊杜拜》截圖)

翌年,李蘢怡為張玉珊的「修身堂」拍廣告,當年身穿三點式泳衣展現其36D上圍,被網民封為女神。

李蘢怡一碟歌手星途平平 退隱轉行坦言欠運氣

其後,有報道指李蘢怡因沉迷與六呎男朋友拍拖,收起其驕人身材,不斷推工作,直到對方移情別戀,先自覺人財兩失,還自嘲「貼錯仔」,望挽回事業,幸得張玉珊再次重用。不過,即使李蘢怡曾簽約電影公司,接拍多部電影,但大多都是不起眼角色,在娛樂圈浮沉多年。直到2006年,李蘢怡決定與電影公司解約並退隱娛樂圈,以本名李宜錚轉職珠寶公司,擔任傳銷和公關工作,李蘢怡坦言入行多年都欠缺運氣,沒可能只在圈內白等機會,加上經歷太多不開心事才會離開,還慶幸自己年輕仲有機會轉行。

李蘢怡 李蘢怡在娛圈浮沉多年,直到2006年同電影公司解約並退隱娛樂圈。
李蘢怡在娛圈浮沉多年,直到2006年同電影公司解約並退隱娛樂圈。(圖片來源:Weibo@李蘢怡Tiffany)

李蘢怡赴英讀大學獲5A佳績彌補遺憾

李蘢怡出道前只讀到中學畢業,曾提及過人生其中一個遺憾就是未曾大學畢業,所以李蘢怡不斷增值自己,賣掉七人車,一邊兼職打工兼外快,先到香港中文大學修讀時裝設計,再修讀GIA珠寶鑑證文憑課程。李蘢怡工作時曾撞到圈中人,對方會露出一種好慘、好同情的表情:「好似覺得:『你冇得做(藝人)嗱?』我想講我喺呢個圈經歷咗好多,依家會一路做落去!」令李蘢怡更堅持目標。

李蘢怡 經常大曬火辣身材。
經常大曬火辣身材。(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李蘢怡 李蘢怡真係索咗好多。
李蘢怡真係索咗好多。(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2015年,李蘢怡彌補昔日遺憾,遠赴英國修讀大學課程,於倫敦藝術大學修讀藝術學位課程,更得到5A佳績。李蘢怡大學畢業時,戴上四方帽與家人和朋友合照,還在網上分享自己的感受,同時鼓勵大家:「女人的歲數只是一個數字,無論在人生的哪一個階段,都應該為自己夢想勇敢踏出第一步及打拼。」

李蘢怡於英國最強設計學府碩士畢業做珠寶達人

不久,李蘢怡獲英國最強設計學府——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錄取,修讀Jewellery & Metal的碩士學位,該學府在藝術與設計方面屬全球首屈一指,2017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該學院位列藝術與設計排名第一,蟬聯三年至高學術地位,所以李蘢怡特別興奮,並直言這夢想等了五年,收到錄取通知是其人生其中最開心及振奮的一天,肯定了李蘢怡為夢想所付出的努力,全心全意往設計行業發展。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部份內容轉載自New Monday)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夜遊杜拜》MV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NewMon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