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 利穎怡

東張西望|利穎怡採訪日本米線店姐姐 疑未經授權惹投訴:冇同過我講TVB

最新娛聞

廣告

「東張女神」利穎怡近日被《東張西望》委派去採訪由香港飛到日本北海道和東京的第一個旅行團,不過似乎就惹來唔少投訴,事關其中一條去採訪日本譚仔的片疑似因未經授權,被當事人於網上投訴!
858936 東張西望 利穎怡 利穎怡同兩位《東張》同事,就佔據了首個日本北海道、東京團的10分之3個席位。
TVB東張西望》主持利穎怡早前採訪「老鼠屋」戶主遇襲後,曾直言因此留下陰影,一度要暫停外景採訪工作,原來她近日已被派到日本進行探訪。(圖片來源:ig@joannyle)

《東張西望》利穎怡採訪日本譚仔三哥 疑似未經授權惹爭議

利穎怡日前跟團由北海道玩到去東京, 首站就和TVB東張西望》工作人員去到位於東京新宿的譚仔三哥做採訪,大講日本與香港的米線不同之處,仲訪問埋在店鋪內工作的「姐姐」,原來這位「姐姐」係一名操流利廣東話的留學生。利穎怡即追問該留學生為何加入以及薪金等。

東張西望 利穎怡 858936
譚仔三哥自今年3月底在日本新宿開設了首間分店,節目指幫襯的顧客大都是香港人。(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東張西望 利穎怡 被採訪的日本「姐姐」是一名香港留學生,操著流利廣東話,4月已加入譚仔「姐姐」行列,原因是日本普通餐廳時薪為1,100日元約港幣$64),譚仔三哥則有1,300日元約港幣$75),人工較高 。
被採訪的日本「姐姐」是一名香港留學生,操著流利廣東話,4月已加入譚仔「姐姐」行列,原因是日本普通餐廳時薪為1,100日元(約港幣$64),譚仔三哥則有1,300日元(約港幣$75),人工較高 。(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網民質疑非法從事採訪工作 利穎怡:跟從公司安排

不過事後有疑似為該名「姐姐」的網民,在網上投訴指自己採訪時並不知道自己會上電視同埋係接受緊TVB採訪,亦指出佢哋成間店鋪的人並無人知原來TVB嚟拍嘢,感到不滿,更強調:「我打份工㗎咋你放過我啦!」惹來不少網民公審利穎怡,更質疑《東張西望》用旅遊簽證非法從事採訪工作,而且未經授權強行拍攝。利穎怡就對傳媒表示所有工作流程都係跟從公司安排,關於不實揣測她不會作出回應。

東張西望 利穎怡 858936
利穎怡被點名批評採訪時冇講到自己係TVB。(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東張西望 利穎怡 858936
疑似被採訪的當事人「姐姐」在網上投訴,引發網民熱討。(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東張西望 利穎怡 858936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利穎怡首次遊東京及北海道要跟團行

被封為「東張女神」的利穎怡今次與兩位《東張》同跟隨旅行團到日本北海道和東京進行採訪,成為疫下香港飛往日本的第一團旅客之一,她透露今次行程有7日,除了好耐無去旅行外,今次亦是她第一次去東京同北海道,因此份外興奮。不過她指因為防疫政策關係,跟團的旅客不能夠自己自由走動,但每去到一個景點,導遊都會畀時間大家自己周圍行。

858936 東張西望 利穎怡 利穎怡今次的旅程有7日6夜。
利穎怡今次的旅程有7日6夜。(圖片來源:YouTube@Joan Lee利穎怡)

利穎怡工餘時間拍YouTube

除了為節目採訪,利穎怡今次亦利用工餘時間拍片放上YouTube,分享她在疫下的首個北海道加東京之旅,片段中提及到旅行團不但第一日(6月22日)剛到埗時受到廣大日本媒體關注,原來連日來都有日本電視台追蹤旅行團的最新情況。

858936 東張西望 利穎怡 利穎怡不時在社交網和YouTube更新她在日本旅遊的紀錄。
利穎怡不時在社交網和YouTube更新她在日本旅遊的紀錄。(圖片來源:IG@joannyle)
858936 東張西望 利穎怡 今次利穎怡擔任主持的同時,亦成為了被追訪對象,更被日本電視台大篇幅報導。
今次利穎怡擔任主持的同時,亦成為了被追訪對象,更被日本電視台大篇幅報導。(圖片來源:YouTube@Joan Lee利穎怡)

利穎怡被日本電視台追訪

利穎怡在小樽運河被日本電視台追訪時,以流利英語代表香港旅客進行訪問,其後到達小樽玻璃趣逛街時,她再度接受日本電視台訪問,內容談及可重踏日本相當興奮的心情,希望把日本最新情況轉告香港觀眾。

858936 東張西望 利穎怡 北海道UHB電視台都有將採利穎怡的片段放上YouTube,不過片中已為利穎怡配上日文配音。
北海道UHB電視台都有將採利穎怡的片段放上YouTube,不過片中已為利穎怡配上日文配音。(圖片來源:YouTube@北海道UHB)
858936 東張西望 利穎怡 日本傳媒跟住旅行團拍攝,一路跟到去狸小路!
日本傳媒跟住旅行團拍攝,一路跟到去狸小路!(圖片來源:YouTube@Joan Lee利穎怡)

完整影片:

利穎怡採訪日本米線店為何惹投訴?

事後有疑似為該名「姐姐」的網民,在網上投訴指自己採訪時並不知情,更惹來網民公審利穎怡⋯⋯詳情請看

利穎怡為何受日媒採訪?

旅行團受到廣大日本媒體關注,利穎怡成被追訪對象,日本電視台都有將利穎怡片段放上網⋯⋯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IG@joannyle、YouTube@Joan Lee利穎怡、YouTube@北海道UHB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NewMon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