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

東張西望|頂替黃穎君、林希靈、黃愷怡 新東張女神係應屆落選港姐

最新娛聞

廣告

近日無綫皇牌資訊節目《東張西望》一連有3位主持離職,包括黃穎君、林希靈和黃愷怡,而補上她們位置的新任《東張西望》外景主持中,除了1位是憑《衝上雲霄大選》加入TVB的前空中少爺,另外兩位女主持都係應屆落選港姐,其中1位更持有雙重一級榮譽學士學位,學歷相當高!

文:東方新地|圖:IG@burmiewongwingkwan、IG@jasmin_why、IG@lamheiling、IG@pacongai、IG@taktakrachel、[email protected]、TVB提供圖片

《東張西望》一個月連走3主持

無綫皇牌資訊節目《東張西望》剛在《萬千星輝頒奬典禮2021》中奪得「最佳資訊及專題節目」,但早前在《東張西望》中勇闖曱甴屋做採訪的黃穎君,已於去年12月8日宣布離巢,並轉行做政府工。早前為被霸佔單位的「聾啞女」美華抱不平,而獲網民封為「正義女神」的林希靈,就與2019年因在中文大學採訪內地遊客而打響名堂的黃愷怡,雙雙於去年12月31日宣布離巢TVB,計劃轉戰YouTube界。

《東張》女主持黃穎君被指日前已正式離巢。(圖片來源:IG@黃穎君)
畢業於香港大學教育系學士、中文大學社會系碩士的黃穎君,已轉職為民政事務局媒體主任,月薪超過6萬元。(圖片來源:IG@burmiewongwingkwan)
黃愷怡間唔中都會在IG派吓福利。(圖片來源:IG@jasmin_why)
黃愷怡計劃孖住另一位「正神女神」林希靈轉投YouTube界。(圖片來源:IG@jasmin_why)
(圖片來源:IG@lamheiling)
林希靈透露自己未來會專心經營自家食品品牌,仲話想和ViuTV藝人男友陳安立同台演出。(圖片來源:IG@lamheiling)

兩名新東張女神都係落選港姐出身

而獲TVB委派補上3人位置的新任《東張西望》外景主持,其中1位是憑《衝上雲霄大選》加入TVB的前空中少爺魏柏豪,而另外兩位女主持則是應屆落選港姐,分別是陳懿德和梁菁琳,兩人在去年港姐選舉中都成功打入12強,落選後簽約加入無綫僅4個月已獲委派重任,其中梁菁琳更持有澳洲悉尼大學的雙重一級榮譽學士學位,被封為「學霸港姐」。

現年31歲的魏柏豪有7年做空少經歷,2020年參加無綫節目《衝上雲霄大選》後,翌年便選擇加入無綫,成爲無綫旗下的經理人合約藝員。(圖片來源:IG@pacongai)
現年31歲的魏柏豪有7年做空少經歷,2020年參加無綫節目《衝上雲霄大選》後,翌年便選擇加入無綫,成爲無綫旗下的經理人合約藝員。(圖片來源:IG@pacongai)

陳懿德 中大傳理系畢業

現年23歲的陳懿德(Rachel)畢業自中文大學新聞及傳理系,擔任《東張西望》外景採訪主持可說專業對口,選港姐前陳懿德的職業是一名老師,志向是成為一位忠於自己的人。鍾情歌劇的她擁有8級聲樂專業資格,同時她還熱愛攝影,擅長拍攝人像、風景及食物。

陳懿德不時在社交網大晒靚相。(圖片來源:IG@taktakrachel)
陳懿德不時在社交網大晒靚相。(圖片來源:IG@taktakrachel)
陳懿德自細已鍾意唱歌,擁有8級聲樂專業資格。(圖片來源:IG@taktakrachel)
陳懿德現時已開始為《東張西望》進行採訪工作。(圖片來源:IG@taktakrachel)

陳懿德曾透露在面試時被評判要求減肥,因此她在個半多月時間內減了多達16磅,她分享自己的減肥方法主要是減鹽、減油、減糖、減澱粉、減調味。但陳懿德指選美心態最重要,無需要盲目追求最瘦先係最靚,所以在成功減去16磅後,她決定不會再刻意減肥。

陳懿德 (Rachel Chan),23歲,大學畢業生,身高168.5cm,體重56kg﹗(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1官方圖片)
陳懿德初入圍已有「枕頭胸」之稱,加上身高有168.5cm,身形甚弗,有望成為TVB新一代「咪神」。(圖片來源:TVB
學過專業聲樂的陳懿德早前亦有發揮所長,在《歡樂滿東華2021》中,同邵初合唱羅嘉良的《歲月的童話》,負責演唱高音部分。(圖片來源:TVB)
學過專業聲樂的陳懿德早前亦有發揮所長,在《歡樂滿東華2021》中,同邵初合唱羅嘉良的《歲月的童話》,負責演唱高音部分。(圖片來源:TVB

梁菁琳 澳洲雙學士畢業

現年27歲梁菁琳(Katerina)前職業是一名獸醫,曾以雙重一級榮譽於世界排名前50名的澳洲悉尼大學畢業,主攻獸醫系Bachelor of Veterinary Science(BVSc)及Bachelor of Science(Veterinary)(BScVet),志向是推廣動物福利。雖然已簽入TVB,但梁菁琳並未有放棄獸醫事業,仍在準備考北美洲的獸醫執業試。

梁菁琳 (Katerina Leung),27歲,大學畢業,身高163cm,體重48kg。(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1官方圖片) 香港小姐2021 | 梁允瑜 (Chloe Leung)
為了推廣動物福利,梁菁琳棄獸醫專業轉行做藝人,但繼續進修。(圖片來源:TVB)

梁菁琳透露完成四年BVSc課程後,擱置原本學科,而轉至BScVet作了為期一年與雀鳥胃部真菌感染有關的學術研究,之後再重返原本學科進行實習,總共讀了6年時間。畢業後,梁菁琳自2019年前往新加坡一間新的專科醫院執業,但因為疫情影響,令她有1年多時間都未能陪在家人身邊,最終她選擇於去年4月離職回港,並在胞妹建議下參選港姐

現職獸醫的Katerina,志向是推廣動物福利。(圖片來源:TVB)
Katerina表示其實對所有動物均十分喜歡,只是有感雀鳥獲得的資源不足,所以想多作點貢獻。(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梁菁琳補充指雖然她喜愛所有動物,但卻對雀鳥有情意結,除因與雀鳥有過很多珍貴回憶,亦因有感雀鳥能獲得的資源並不足夠,她說:「我養過一隻雀仔病咗,嗰時香港得一個雀仔專科醫生,我哋Book唔到時間,但因為雀仔一病會好快走下坡,所以我好記得當時係好無助。點解因為佢係雀仔,就冇咁多資源呢?」

香港小姐2021 關楓馨濕身玩水造型最靚 12佳麗中最突出 網民質疑:佢有優待?
雖然已簽入TVB,但梁菁琳話不會完全放棄獸醫事業,她指自己現時只得27歲,仍有時間去多作其他嘗試。(圖片來源:TVB)
梁菁琳加入《東張西望》後最大優勢應該是對動物方面的知識豐富和英文了得。(圖片來源:TVB)
梁菁琳加入《東張西望》後最大優勢應該是對動物方面的知識豐富和英文了得。(圖片來源:TVB)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