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二汶 中華頌 林二汶

林二汶出新歌《中華·頌》慶回歸 歌詞一句「海納百川」回應音樂態度

最新娛聞

廣告

近日林二汶突然把發展重心移向內地,7.1香港回歸中國25周年,當然唔少得林二汶,她在Instagram發文慶祝,上載新歌《中華·頌》MV,並寫道:「根,始終如一」。

林二汶 中華頌 林二汶上載的《中華·頌》MV,包辦作曲、填詞及MV監製等,親力親為。
林二汶上載的《中華·頌》MV,包辦作曲、填詞及MV監製等,親力親為。(圖片來源: IG@lam2)
林二汶 中華頌 林二汶的新歌歌詞歌頌中華民族,更表忠:根,始終如一。
林二汶的新歌歌詞歌頌中華民族:根,始終如一。(圖片來源: IG@lam2)
林二汶 中華頌 7.1香港回歸中國25周年,當然唔少得林二汶在Instagram發文祝賀。
7.1香港回歸中國25周年,當然唔少得林二汶在Instagram發文祝賀。(圖片來源: IG@lam2)

林二汶稱一直對國樂有濃厚興趣

林二汶上載的《中華·頌》MV,她包辦作曲、填詞及MV監製等,她在帖文中寫道:「一直對國樂有濃厚興趣,也對中國文學文字著迷。小時候淺讀過中國文學,長大後也沒有停止學習,學習欣賞中國古今文字的美。中華民族有著千變萬化的歷史,就如人生,本來也是千變萬化,但一切萬變不離其中,根,始終如一。」、「活著就是見證,見證改變,也擁抱改變。」

林二汶 中華頌 林二汶自稱一直對國樂有濃厚興趣。
林二汶自稱一直對國樂有濃厚興趣。(圖片來源:IG@lam2)

林二汶感激香港中樂團參與演出

林二汶又向香港中樂團的張重雪老師道謝:「特別感謝香港中樂團的張重雪老師答應參與這次演出,也由衷感激香港中樂團首肯張老師是次參與。能夠跟這位殿堂的藝術家一起製作音樂,夫復何求。也感激我的老師和前輩,鼓勵我從中國文化的根基中探索,開展不同創作的可能性。傳統國風音樂,配合中國文字,在中國文化源遠流長的歷史,一代一代人將這些美傳承下去,何嘗不是美事?」

林二汶 中華頌 林二汶特別感謝香港中樂團的張重雪老師,答應參與這次演出。
林二汶特別感謝香港中樂團的張重雪老師,答應參與這次演出。(圖片來源:IG@lam2)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林二汶(@lam2)分享的貼文

網民:返小紅書自high啦

網民對於林二汶發表新歌有不同看法:「其實冇咩事你可以返小紅書自high架啦」、「最後的信仰是人民幣」。 而上月內地社交軟件「小紅書」上,有位疑似林二汶的用戶出現,雖然該用戶一直都沒有申請身份驗證,但不少內地網民透露她發佈的文章風格甚似林二汶,不過經過傳媒的報道後,這位用戶沒有在小紅書上更新近況,但1/7該帳號與林二汶的Instagram差不多時間發佈《中華·頌》,令人更相信該用戶正是林二汶本人。

林二汶 中華頌 余迪偉和林二汶一起主持ViuTV《又要威又要戴頭盔》已超過6年,足有300多集,近日她卻倒戈為無綫《聲夢傳奇2》擔任導師。
余迪偉和林二汶一起主持ViuTV《又要威又要戴頭盔》已超過6年,足有300多集,近日她卻倒戈為無綫《聲夢傳奇2》擔任導師。(圖片來源:ViuTV)

林二汶一句「海納百川」鋪陳8個月

去年林二汶現身TVB台慶並獻唱引發一連串網上罵戰之後,二汶及後Facebook Live開腔回應並解釋自己上TVB的原因,強調「音樂無分邊界」是自己的信仰,音樂不應分國界、邊間,最後一句「音樂係應該懂得海納百川」導出自己對音樂的態度。而在她的新歌《中華·頌》中,其中一段歌詞「傳承千古 海納百川 如水墨一點 中華盛放」,恰巧正回應了自己對音樂的「中心思想」。看來林二汶早於去年已有目標開拓內地音樂巿場。

林二汶 中華頌 林二汶曾為自己亮相無綫公開解釋。
林二汶曾為自己亮相無綫公開解釋。(圖片來源:Facebook@林二汶)

重溫林二汶的自白:

其實我做咗廿年音樂,我一直都好相信,音樂係應該冇分國界,無分任何嘅邊界,因為音樂本來係應該要嚟溝通,而唔係孤立,我哋其實一直追求緊係百花齊放,唔係咩?我今年開咗自己嘅音樂教室,我想嘗試傳遞一個訊息,就係音樂應該係冇分邊界,應該一心只為音樂嘅發展,如果我分得咁清,咁我教出嚟嘅學生,唔係會墨守成規同故步自封咩?我哋做音樂嘅人,我教出嚟嘅學生,我希望佢哋明白一個訊息,音樂係應該懂得海納百川。

林二汶新歌想表達什麼?

林二汶上載的《中華·頌》MV,她包辦作曲、填詞及MV監製等,她表示一直對國樂有濃厚興趣⋯⋯詳情請看

林二汶一句「海納百川」有什麼意思?

在她的新歌《中華·頌》中,其中一段歌詞恰巧正回應了自己對音樂的「中心思想」⋯⋯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lam2、Facebook@林二汶、ViuTV資料或影片來源:IG@lam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