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嘉欣 袁劍偉

林嘉欣離婚|與袁劍偉聯合發文結束12年婚姻:已經走到了盡頭

最新娛聞

廣告

今日(28日)44歲的林嘉欣突然傳出與老公袁劍偉離婚一事,二人結婚12年先後育有兩名女兒Kayla及Sofie,據知林嘉欣已帶同兩名女兒回到加拿大生活…
林嘉欣 袁劍偉 2015年夫妻檔合作《暗色天堂》,二人近年已少有合體現身。
2015年夫妻檔合作《暗色天堂》,二人近年已少有合體現身。(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林嘉欣同前夫袁劍偉承認結束12年婚姻

林嘉欣和前夫袁劍偉同時出Po,在深夜1時在IG以中英發文,二人聯合聲明中承認已離婚:

在經過十二年的婚姻生活後,我們無奈地認定我們的婚姻關係已經走到了盡頭。我們做出這個決定並非輕率,我們曾共同努力去面對這個變化。然而,我們過去、現在,並且將來永遠都是一個家庭。我們首要的身份是父母,照顧兩個正在茁壯成長的孩子。我們的孩子是我們的首要和最重要之務,我們將繼續共同合作來撫養他們。對於彼此的未來,我們真摯地希望一切都好。

我們請求尊重我們及孩子在這個困難時期的空間和隱私。最後,我們還要感謝我們的家人和朋友們的支持,以及他們回報的愛。

林嘉欣 袁劍偉 林嘉欣同前夫共同聲明!
林嘉欣同前夫共同聲明!(圖片來源:IG@ karenalamkayan)

聲明無提及金錢糾紛

據報道指兩人離婚原因,林嘉欣與導演老公袁劍偉因為性格不合,加上疫情關係長期對住易起磨擦,嘉欣更非常不滿老公對兩女以縱容的教育態度,因而起拗撬,同時亦另有涉及金錢糾紛,令二人婚姻疑似亮紅燈,繼而鬧出婚變傳聞。嘉欣亦決定搬離愛巢,雙方現正處於分居狀態,兩女亦跟隨嘉欣返加拿大生活,並於當地升學。不過二人離婚聲明中,未有對坊間金錢糾紛傳聞作回應,只強調會共同撫養一對女兒。

林嘉欣IG暗示已展開新生活

林嘉欣昨日在IG限時動態上晒出疑似展開新生活的相片,貼出了食早餐的生活照,寫道:「在這裏沒有阿姨幫忙打點覺得很好,在這裏有的是時間,孩子可以看到你打掃、洗衣服、買菜煮飯、弄Lunchbox,車出車入,所有平凡生活裏瑣碎有趣的事情。感恩。」

林嘉欣 袁劍偉 林嘉欣在IG有更新近況
林嘉欣在IG有更新近況 (圖片來源:林嘉欣ig )

2010年誕下女兒 並暫別娛樂圈!

2010年,30歲的林嘉欣懷胎6個月,與當時44歲的袁劍偉在溫哥華舉行婚禮。當日出席親友約三十多人,除雙方家人外,其餘賓客是林嘉欣的中學同學,而潘迪華是唯一被邀出席的圈中人。同年誕下女兒,並暫別娛樂圈!

林嘉欣 袁劍偉 2010年6月 懷胎6個月的林嘉欣與袁劍偉在溫哥華舉行婚禮。
2010年6月 懷胎6個月的林嘉欣與袁劍偉在溫哥華舉行婚禮。(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林嘉欣 袁劍偉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林嘉欣 袁劍偉 導演袁劍偉與林嘉欣夫妻檔亮相,聯同陳家樂和湯怡為主演的英皇電影《
2020年二人父妻檔拍攝電影《死因無可疑》。(圖片來源:資料圖片)

林嘉欣誕下兩名女兒後怕縱壞她們 因此選讀平民學校

林嘉欣先後誕下兩名女兒Kayla和Sofie,一度停工全職湊女的嘉欣,兩年前復工都只係選擇性工作,將大部分時間留給女兒及家庭,為免兩女會被縱壞而有公主病,嘉欣由囡囡讀幼稚園開始,已經有別一般星二代讀爭崩頭的學校,反而選讀平民學校。

林嘉欣 袁劍偉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林嘉欣 袁劍偉 嘉欣深信生活就是最好的老師,小朋友毋須上playgroup,在家做做手作、繪畫、閱讀,出街逛美術館、行沙灘、去遊樂場玩,已經有足夠的學習空間。
嘉欣深信生活就是最好的老師,小朋友毋須上playgroup,在家做做手作、繪畫、閱讀,出街逛美術館、行沙灘、去遊樂場玩,已經有足夠的學習空間。(圖片來源:林嘉欣提供)

2009年以遊學為由息影

2009年底林嘉欣約滿星皓後,未有再接新工作,辭退跟隨多年的助手,2010年3月出席完《戀人絮語》宣傳活動後便突然失蹤,以遊學為由息影。

林嘉欣 袁劍偉 電影《戀人絮語》記者會,傳當時已有身孕的林嘉欣以厚衫遮肚。
電影《戀人絮語》記者會,傳當時已有身孕的林嘉欣以厚衫遮肚。(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林嘉欣 袁劍偉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2009年3月接受雜誌訪問指30歲已準備好有一段穩定關係

2009年3月林嘉欣接受結婚雜誌《大日子》訪問時,坦承自己30歲前太着重「自己」,但30歲後已ready for一段穩定關係,「我當然會結婚呀!不過當你很努力地尋找,他就偏偏不出現。」但其實當時已經與袁劍偉熱戀中。

林嘉欣 袁劍偉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林嘉欣 袁劍偉 林嘉欣係《男人四十》有亮眼表現!
林嘉欣係《男人四十》有亮眼表現!(圖片來源:《男人四十》畫面截圖)
林嘉欣 袁劍偉 林嘉欣係《男人四十》有亮眼表現!
林嘉欣係《男人四十》有亮眼表現!(圖片來源:《男人四十》畫面截圖)

袁劍偉一直有指他女人緣甚佳

嘉欣前夫袁劍偉,英文名Steve,二人結婚時年約40,早年在加拿大修畢電影及心理學課程,91年回港加入無綫做PA,後被派往《勁歌金曲》兼跟隨綜藝科的錢國偉,兩年內升導演,有指他任職無綫時已甚有女人緣。

向來與有婦之夫特別有緣的嘉欣,曾與已婚的音樂人陳光榮、金像美指文念中傳緋聞,有傳08年嘉欣在陳光榮介紹下認識了已有家室的袁劍偉,戀情一發不可收拾,為接近愛郎,嘉欣更搬到渣甸山與Steve住同一屋苑,嘉欣亦不時被拍到前往附近Market Place買餸為愛郎下廚。 不過Steve堅稱嘉欣並非第三者,他澄清06年已與前妻分居,08年辦妥離婚手續後,即在拍廣告時認識嘉欣,並展開追求,一切在正常程序下發展。 早前有指Steve前妻接受訪問時曾發火叫人「別跟我提她」及「別搞我老公」,Steve又澄清與前妻仍是好友,對方個性平和,不是瞪眼罵記者的人。

林嘉欣 袁劍偉
(圖片來源:IG@ karenalamkayan)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IG@ karenalamka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