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婷婷

林婷婷新聞主播親測用逾期回鄉證過關竟遇阻滯 兼夾美腿遭殃

最新娛聞

廣告

新聞之花林婷婷(Jacky)經常為TVB外出拍片報道新聞,早前「口罩令」解除,她就試過在港鐵車廂內一邊除口罩一邊拍片做報道,近日她為了親測如何用過期回鄉證過關,更首次北上出差,結果卻遇上阻滯!

林婷婷澄清:行程緊湊,絕無餵蚊!

林婷婷在社交網上載了一段有關她實測用過期回鄉證過關的新聞片段,並表示:

特此紀念 首次外派

內地放寬過期回鄉證持有人北上過關,「醫」「食」「育」「行」,及「銀行」的「行」,亦路路暢通。

不過我們發現,有一樣現代人生活必需品,逾期回鄉證者無法申請使用。

#同事專業 #謝謝機會
#行程緊湊 #絕無餵蚊
#唯遭深圳夏蠓飛蚊熱情招待

林婷婷 林婷婷在早前9時許準備出發過關到深圳。
林婷婷在早前9時許準備出發過關到深圳。(圖片來源:IG@jacky_lintingting)
林婷婷 她表示自己嘅回鄉證早在2021年5月已過期。
她表示自己嘅回鄉證早在2021年5月已過期。(圖片來源:IG@jacky_lintingting)

順利過關但買電話卡被拒

片中她親自用自己在2021年過期的回鄉證,嘗試在羅湖過關,關員表示這張證仍可用到年底,但不能用於自助過關,在想購買電話卡時亦被拒絕,職員指一定要用新證才能辦理到電話卡。

林婷婷 過關後林婷婷嘗試購買內地電話卡。
過關後林婷婷嘗試購買內地電話卡。(圖片來源:IG@jacky_lintingting)
林婷婷 但原來買電話卡必須用新證。
但原來買電話卡必須用新證。(圖片來源:IG@jacky_lintingting)

電話爆Mon網民叫北上換過張

不過有不少網民錯重點,紛紛留意到林婷婷展示的電話竟然爛Mon:「妳手機個mon crack咗」、「辛苦你了,順路去換張新mon貼」、「mon貼;東門平去換一張」等等。

林婷婷 網民留意到林婷婷個手機面布滿裂痕。
網民留意到林婷婷個手機面布滿裂痕。(圖片來源:IG@jacky_lintingting)

講5種語言一樣咁掂

此外有網民大讚林婷婷講普通話十分標準:「國粵英都咁掂」、「妳煲東瓜太勁秋」、「普通話很棒」等。據知林婷婷在香港出世、台灣長大,父母則是新加坡人,因此她棈通通話、廣東話和英文,此外也識講日文和法文。

林婷婷 林婷婷精通多達5種語言,普通話和英文隨時轉channel都係咁流利。
林婷婷精通多達5種語言,普通話和英文隨時轉channel都係咁流利。(圖片來源:IG@jacky_lintingting)

美腿被蠓飛蚊熱情招待

林婷婷日前也有在IG限時動態中,提及到自己今次在深圳之行的遭遇,並曬出了一張小腿布滿紅腫蚊赧的照片:

首試北上小出差
行程緊湊 絕無「喂蚊」
但卻遇 深圳夏蠓飛蚊 的「熱」情招待,
最重要不要是 登革「熱」

林婷婷 林婷婷小腿布滿紅腫蚊赧,十分嚇人。
林婷婷小腿布滿紅腫蚊赧,十分嚇人。(圖片來源:IG@jacky_lintingting)

網民叮囑:下次著長褲

網民都好關心林婷婷今次「工傷」,紛紛表示:「慘慘豬心痛死」、「連蚊子都愛林婷婷」、「小腿仔快搽藥膏啊」、「中好多蚊的一天」、「下次著長褲啦!」等等。

林婷婷 林婷婷早前出席海洋保育活動時,小腿仍十分白滑。
林婷婷早前出席海洋保育活動時,小腿仍十分白滑。(圖片來源:IG@jacky_lintingting)

重溫林婷婷港鐵除罩獲勁讚「唔戴仲靚」

早前口罩令解除,林婷婷就親身去到港鐵車廂拍攝「除罩」報道,引來網民勁讚她「除口罩靚過戴口罩」!

林婷婷 林婷婷除罩前一刻。
林婷婷除罩前一刻。(圖片來源:IG@jacky_lintingting)

林婷婷問:你揀脫下口罩抑或防護依舊?

林婷婷日前親身去到港鐵一邊除下口罩一邊新聞,並在社交網寫上:「歷時959日的『口罩令』3月1日解除:你揀脫下口罩抑或防護依舊?」

林婷婷 除下口罩後的林婷婷。
除下口罩後的林婷婷。(圖片來源:IG@jacky_lintingting)
林婷婷 林婷婷擁有甜美樣貌,更精通廣東話、英文、普通話、日文和法文5種語言,獲網民大讚美貌與智慧並重。
林婷婷擁有甜美樣貌,更精通廣東話、英文、普通話、日文和法文5種語言,獲網民大讚美貌與智慧並重。(圖片來源:IG@jacky_lintingting)

網民:想坐你隔離

不過有不少網民都將焦點放在林婷婷除罩後的靚樣上,紛紛表示:「點解依個女仔帶唔帶口罩都咁靚嘅」、「唔戴口罩靚過戴口罩,簡直大美人」、「揀你得唔得?」、「為咗公眾利益,我唔准你戴呀」、「想坐你隔離」、「唔戴仲靚」等等。

林婷婷 雖然口罩令已解除,但鏡頭所見,大部份港鐵乘客仍戴著口罩。
雖然口罩令已解除,但鏡頭所見,大部份港鐵乘客仍戴著口罩。(圖片來源:明珠台截圖)
林婷婷 林婷婷一邊報道新聞一邊除下口罩。
林婷婷一邊報道新聞一邊除下口罩。(圖片來源:明珠台截圖)
林婷婷 網民都大讚林婷婷除罩後更加靚。
網民都大讚林婷婷除罩後更加靚。(圖片來源:明珠台截圖)

林婷婷曾任職3年中學教師

2019年加盟TVB的林婷婷,2015年畢業於中文大學英文系後,曾做過3年中學教師,其後才於無綫新聞部擔任港聞組記者,並修畢碩士課程,由於能操中、英、粵、日、法五種語言,獲委派到明珠台擔任晚間和財經新聞記者兼主播,其後於2021年開始兼任翡翠台晚間新聞提要主播。

林婷婷去年在香港大學進修文學及文化研究碩士學位,以最高等級成績獲取碩士資格。
林婷婷2021年在香港大學進修文學及文化研究碩士學位,並以最高等級成績獲取碩士資格。(圖片來源:IG@jacky_lintingting)
林婷婷2019年加入無綫新聞台,成為明珠台晚間及財經新聞記者及主播。
林婷婷2019年加入無綫新聞台,成為明珠台晚間及財經新聞記者及主播。(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攞過「卓越新聞報道獎」

除了報道新聞外,林婷婷亦負責專題報道,曾探討教育、科技及文化議題,其負責的《難民模特兒》及《港大國殤之柱》故事,更連續兩年獲得Asiavision亞太廣播聯盟頒發的 「卓越新聞報道獎」。

林婷婷近半年開始擔任無綫翡翠台新聞主播。
林婷婷2021年開始擔任無綫翡翠台新聞主播。(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林婷婷 林婷婷已先後在2021及2022年獲得Asiavision「卓越新聞報道獎」。
林婷婷已先後在2021及2022年獲得Asiavision「卓越新聞報道獎」。(圖片來源:IG@jacky_lintingting)

靚樣被質疑曾升級

有網民指林婷婷的外貌有幾分似藝人譚凱琪,一樣擁有甜美童顏,但亦有網民指林婷婷初入行的模樣,與現時稍有出入,質疑其外貌經過升級,不過亦有不少網民力撐林婷婷只係化妝有分別。

網民指林婷婷初入行的樣子圖),與現在大不同,可能是化妝和髮型轉變。
網民指林婷婷初入行的樣子(圖),與現在大不同。(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林婷婷剛入行時擔任記者。
有網民就力撐只係化妝同髮型唔同咗。(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著旗袍報天氣引網民熱捧

林婷婷曾穿著旗袍報天氣,展現出迷人曲線,更引起全城男網民追捧,大讚她才貌兼備:「翡翠明珠兩邊走,有前途!」、「wow 旗袍讀大學嗰時已經幾正,啲英文係咁多個咬字最正」、「獲獎中英採訪新聞天氣財經全能主播記者,仲要靚到黐肺!」又紛紛留言希望翡翠台「千祈唔好放走佢!」

無綫主播林婷婷着旗袍報天氣,展現美妙曲線,引起全城宅男網民追捧!
無綫主播林婷婷着旗袍報天氣,展現美妙曲線。(圖片來源:明珠台截圖)
林婷婷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英文系,網民大讚她咬字最正。
林婷婷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英文系,網民大讚她咬字最正。(圖片來源:明珠台截圖)

報天氣前活潑綵排一面曝光

此外早前網上流傳一段林婷婷報天氣前的綵排片段,片中她對住螢幕不停指手劃腳,表情多多,仲向工作人員表示「係唔係要再過啲?」、「呢個!呢個」、「OK」等等,感覺非常活潑。

林婷婷 林婷婷平日報天氣好正經。
林婷婷平日報天氣好正經。(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林婷婷 原來綵排時的她勁活潑。
原來綵排時的她勁活潑。(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網民勁讚有潛質入劇組

期間林婷婷不斷整理頭髮,又追問工作人員自己哪個角度比較好看,引來網民大讚她360度都好靚女,好有潛質入戲劇組拍劇,仲讚她「好得意」、「捉佢拍劇」、「好pure 好true」!

林婷婷 表情多多的林婷婷,在綵排期間仲不停整理頭髮,追問工作人員自己哪個角度較為好看。
表情多多的林婷婷,在綵排期間仲不停整理頭髮,追問工作人員自己哪個角度較為好看。(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林婷婷 另一段影片中,則見到林婷婷報新聞時,以為鏡頭冇影到她,就做出了趣怪表情。
另一段影片中,則見到林婷婷報新聞時,以為鏡頭冇影到她,就做出了趣怪表情。(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愛分享生活點滴

林婷婷也愛在Story分享自己與友飲飲食食的生活點滴,由於父親是新加坡人,家人都在新加坡,早前香港終於開關,林婷婷就趁機飛返新加坡探親過聖誕。

林婷婷 熱愛飲食的林婷婷,也有晒飲食照。
熱愛飲食的林婷婷,也有晒飲食照。(圖片來源:IG@jacky_lintingting)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jacky_lintingting、無綫新聞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