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婷婷

新聞女神林婷婷再現蝦碌鏡頭 直播照鏡似足一位前輩主播

最新娛聞

廣告

無綫新聞主播林婷婷(Jacky)樣子甜美又擁有高學歷,深得網民歡心,被封為新一代「新聞女神」,不過一向表現都好專業的她,近日卻被發現在直播報新聞時,發生蝦碌事件!
林婷婷 林婷婷擁有碩士學歷,又精通廣東話、英文、普通話、日文、法文5種語言,形象一向專業。
林婷婷擁有碩士學歷,又精通廣東話、英文、普通話、日文、法文5種語言,形象一向專業。(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林婷婷 拎出大塊鏡執靚個樣

林婷婷日前在報新聞時被發現突然拎出一大塊長方形的鏡出來狂照,畫面其後被瘋傳,網民都猜測她在報完一段新聞內容後,拿出鏡子想執靚個樣,結果來不及收回鏡子,結果不慎被播出照鏡一幕。網民紛紛留言笑指:「美人照鏡」、「收唔切塊鏡」、「照鏡?睇吓個妝?」、「佢好少咁蝦碌」等等。

林婷婷 網民都猜測她只係想補個妝,但收唔切塊鏡。
林婷婷被發現在直播中途突然照鏡,網民都猜測她只係想睇吓個妝,但收唔切塊鏡。(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林婷婷 發現已開始直播,林婷婷即刻扁晒嘴放低塊鏡。
發現已開始直播,林婷婷即刻扁晒嘴放低塊鏡。(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林婷婷 另一段影片中,則見到林婷婷報新聞時,以為鏡頭冇影到她,就做出了趣怪表情。
之前網上曾流傳一段影片,也是林婷婷在直播時的蝦碌鏡頭,片中可見林婷婷在報新聞時,以為鏡頭冇影到她,就做出了趣怪表情。(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曾被曝光活潑綵排一面 網民勁讚有潛質入劇組

其實林婷婷除了正經報新聞外,亦不時會被發現活潑一面,早前網上就流傳一段林婷婷報天氣前的綵排片段,片中她對住鏡頭不停指手劃腳,表情多多,仲向工作人員表示「係唔係要再過啲?」、「呢個!呢個」、「OK」等等,感覺非常活潑。期間林婷婷不斷整理頭髮,又追問工作人員自己哪個角度比較好看,引來網民大讚她360度都好靚女,好有潛質入戲劇組拍劇,仲讚她「好得意」、「捉佢拍劇」、「好pure 好true」!

林婷婷 林婷婷平日報天氣好正經,原來綵排時的她勁活潑,表情多多。
林婷婷平日報天氣好正經,原來綵排時的她勁活潑,表情多多。(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林婷婷 在綵排期間林婷婷仲不停整理頭髮,追問工作人員自己哪個角度較為好看。
在綵排期間林婷婷仲不停整理頭髮,追問工作人員自己哪個角度較為好看。(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周嘉儀亦曾被發現直播照鏡

貪靚是女士們的專利,身為新聞主播更要時刻保持專業的形象,2010年,周嘉儀亦曾在直播新聞中途,被鏡頭捕捉到她突然拿出鏡子照鏡的畫面,令網民都話:「忍唔住笑咗!」

林婷婷 新聞主播 周嘉儀曾在直播中突然照鏡。
周嘉儀亦曾在直播中突然照鏡。(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林婷婷 新聞主播 Hermès Kelly 25 bag大象灰,官方價約,000,代購價約萬-HK萬。)
公屋出身的周嘉儀,在無綫任新聞主播12年,2015年離巢後轉戰金融界,經常被指愛在社交網炫耀其富貴生活。(圖片來源:IG@venuskychow)

重溫新聞主播鏡頭前10大蝦碌鏡頭

1. 麥詩敏講錯「中東呼吸綜合症」

新聞主播每次報新聞時形象一向十分專業和正經,不過歷年來都有不少新聞主播出現過蝦碌場面,其中前TVB新聞主播麥詩敏就曾在2015年報道泰國「中東呼吸綜合症」疫情時,因為這名字的發音太難讀,於是不斷重複試圖修正,結果將病症名講成了「中東呼吸中級綜合呼吸中東呼中級綜合呼吸綜合症」,成為經典報新聞「食螺絲」事件。

林婷婷 麥詩敏曾將「中東呼吸綜合症」讀成「中東呼吸中級綜合呼吸中東呼中級呼吸中東呼吸綜合症」,而成為網民熱話。
麥詩敏曾將「中東呼吸綜合症」讀成「中東呼吸中級綜合呼吸中東呼中級呼吸中東呼吸綜合症」,而成為網民熱話。(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林婷婷 不過麥詩敏早前報道蔡天鳳案時一度眼濕濕,不但未有受網民斥責,反而大讚她人美心善!
不過麥詩敏早前報道蔡天鳳案時一度眼濕濕,不但未有受網民斥責,反而大讚她人美心善!(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2. 駱文捷講地名變爆粗

前TVB新聞主播駱文捷同樣因為名詞發音太難而出事,事件發生在2017年,當時她要講的是墨西哥西部城市「瓜達拉哈拉」,結果重複幾次後也未能成功,更一度講成類似粗口的發音「瓜達啦X甩」。

林婷婷 駱文捷曾先後做過有線及亞視的主播,2013年加入無綫,到2017年離巢嫁人,之後轉型做節目主持。
駱文捷曾先後做過有線及亞視的主播,2013年加入無綫,到2017年離巢嫁人,之後轉型做節目主持。(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3. 王倩荷臨尾亂入搶鏡

今年3月無綫主播周可茵報新聞到尾聲時,鏡頭影到她身後有一名女子在她背後闖入,但行了兩步便轉身折返,引起眼利網民關注,極速將這名女子起底,原來是同為新聞主播的王倩荷,意外引起關注的她,更獲網民大讚十分可愛。

林婷婷 王倩荷在周可茵報背後亂入鏡頭。
王倩荷在周可茵報背後亂入鏡頭。(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林婷婷 新聞主播 王倩荷被眼利網民發現後,大讚她非常可愛。
王倩荷被眼利網民發現後,大讚她非常可愛。(圖片來源:IG@charmaine_wongggg)

4. 廖淑怡75億變75蚊

無綫新聞主播廖淑怡早前疑因稿件出錯,將內地一間集團去年的淨利潤75億元人民幣,講成75元,引起網民熱議,紛紛留言笑指今次事件:「把主播嚇壞了」、「原來我賺多過萬達」、「寫出來的記者有沒有考慮過播報員的心情」、「賺75元人民幣就可以上市?我昨天賺了100元」等等。

林婷婷 新聞主播 廖淑怡日前在報道珠海萬達來港上市的新聞時,將75億講成75蚊,她在報道時自己都窒了幾秒,但最後都選擇照稿讀,直到第二次再報時,才更正為75億。
廖淑怡在報道珠海萬達來港上市的新聞時,將75億講成75蚊,她自己在講出這個銀碼時都窒了幾秒,但最後都選擇照稿讀,直到第二次再報時,才更正為75億。(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林婷婷 新聞主播 廖淑怡 今年7月7日是廖淑怡在有線的last day,她在報道完最後一宗新聞後,向觀眾說:「有緣再見。」
廖淑怡曾於有線擔任新聞主播,但2022年6月她被捲入有線新聞副總經理許方輝疑似「蛇王」並背妻攬女的醜聞,隨後廖淑怡便過檔了無綫,繼續擔任新聞主播。(圖片來源:有線新聞截圖)

5. 林小珍叫錯鄭萃雯個名

前TVB新聞主播林小珍曾於2014年主持《香港早晨》時,叫錯拍檔鄭萃雯為「盤翠瑩」,兩人都因此忍不住失控狂笑,離巢多年後鄭萃雯接受訪問,曾坦承自己爆笑出來實在不夠專業,更指當時已被導演即時開咪責罵。

林婷婷 新聞主播 林小珍右)曾叫錯鄭萃雯左)做「盤翠瑩」。
林小珍(右)曾叫錯鄭萃雯(左)做「盤翠瑩」。(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林婷婷 新聞主播 林小珍曾效加無綫13年,至2016年離巢,之後曾在HOY TV及ViuTV主持節目,及做YouTuber、司儀、親子和財經KOL等工作。
林小珍曾效加無綫13年,至2016年離巢,之後曾在HOY TV及ViuTV主持節目,及做YouTuber、司儀、親子和財經KOL等工作。(圖片來源:IG@lamsiuchun23)

6. 鄭萃雯​「流淚」報新聞

前TVB新聞主播鄭萃雯​曾在2010年報道財經新聞時忽然「流淚」,引來網民猜測她可能是在股市上輸得太慘所致,多年後她受訪時解釋是因為廠入面的燈太熱太曬,休息時她就滴眼藥水滋潤一下,一滴完原來才發現離直播只剩3秒鐘,她第一時間只顧著將主播枱上雜物掃落地,才會趕不及抹走眼藥水。

林婷婷 鄭萃雯​曾在報道財經新聞時忽然「流淚」。
鄭萃雯​曾在報道財經新聞時忽然「流淚」。(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林婷婷 新聞主播 鄭萃雯曾效力無綫11年,2017年離巢後曾轉行做公關,及後又為香港電台擔任節目主持。
鄭萃雯曾效力無綫11年,2017年離巢後曾轉行做公關,及後又為香港電台擔任節目主持。(圖片來源:IG@karen_n_twins)

7. 龔偉怡偷食餅乾

2008年《香港早晨》中,記者彭國柱現場報道龍鼓水道撞船意外,但因訊號不穩,鏡頭忽然轉回直播室,播出龔偉怡趁機偷食餅乾的畫面,令網民笑爆她當日應該無食早餐就返工,所以非常肚餓。

林婷婷 新聞主播 龔偉怡偷食餅乾的畫面令網民笑爆嘴。
龔偉怡偷食餅乾的畫面令網民笑爆嘴。(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林婷婷 新聞主播 龔偉怡
龔偉怡(圖片來源:FB@新聞女郎)
林婷婷 新聞主播 當時坐艇出海報道的記者彭國柱,也被網民指責一邊忍笑一邊報道沉船新聞,不夠專業。
當時坐艇出海報道的記者彭國柱,也被網民指責一邊忍笑一邊報道沉船新聞,不夠專業。(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8. 陳珍妮「李克強」變「李克勤」

前TVB主播陳珍妮(現名陳禛彌)曾在2011年報新聞時,將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讀錯成「李克勤」,事後她曾在個人微博上道歉,但仍被網民笑爆她是李克勤Fans。

林婷婷 陳珍妮曾將「李克強」讀錯成「李克勤」。
陳珍妮曾將「李克強」讀錯成「李克勤」。(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9. 蔡家俊鏡頭前踢拖

前有線主播蔡家俊曾於2021年,疑因誤以為前一位報新聞的女主播已拍完直播,而闖入了鏡頭中,被影到踢拖配西裝Look,不過網民都力撐蔡家俊,表示:「算好啦!下身唔係著短褲」亦有網民反問︰「落雨,對鞋濕咗有乜嘢問題?」

林婷婷 新聞主播 蔡家俊曾被影到踢拖Look。
蔡家俊曾被影到踢拖Look。(圖片來源:有線新聞截圖)
林婷婷 新聞主播 坐在新聞枱後西裝骨骨嘅蔡家俊。
坐在新聞枱後西裝骨骨嘅蔡家俊。(圖片來源:有線新聞截圖)

10. 潘蔚林講錯「紅燒外婆肉」

無綫主播潘蔚林於2010年與方健儀一同報道上海世博新聞,在介紹上海美食時,將「外婆紅燒肉」口誤講成「紅燒外婆肉」,令身旁的方健儀都忍不住笑。之後在2014年,他又在報新聞時,不慎將「港鐵」讀成「港大」,再度成為網民熱話。

林婷婷 新聞主播 潘蔚林曾將「外婆紅燒肉」口誤講成「紅燒外婆肉」。
潘蔚林曾將「外婆紅燒肉」口誤講成「紅燒外婆肉」。(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林婷婷 新聞主播 又將「港鐵」讀成「港大」。
又將「港鐵」讀成「港大」。(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