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禎

林明禎踩入大學分享辛酸史 曾後悔入行以淚洗面 網民批口是心非

最新娛聞

廣告

「大馬女神」林明禎近年人氣襲港,有份主演的《飯戲攻心》票房大收7,000萬,林明禎深受港人歡迎,早前更踩入浸會大學任講座嘉賓,主題為「由網絡甜心到演員之路」。估唔到林明禎當年無心插柳入行造星,因為壓力大曾經好抗拒又後悔,仲因為唔習慣日日以淚洗面。林明禎此言一出,竟被網民批口是心非、輸打贏要,其實佢都係回顧入行辛酸,依家不知幾enjoy!

林明禎 林明禎
林明禎早前現身浸會大學做講座嘉賓。(圖片來源:IG@minchen333)
林明禎 林明資分享自己由網絡甜心到演員之路。
林明資分享自己由網絡甜心到演員之路。(圖片來源:IG@asianfilmawardsacademy)

林明禎誤打誤撞成為IG紅人

林明禎早前現身浸會大學擔任講座嘉賓,以「由網絡甜心到演員之路」為主題,當日有不少林明禎粉絲到場支持她,只見林明禎不斷嘗試用廣東話回答提問,雖然廣東話仍是唔鹹唔渡淡,但看得出她真的很盡力,更獲得觀眾拍掌鼓勵。談到當年為何入行,林明禎表示14年底因為姐姐的一句說話而改變了她的一生,原來她起初的工作與娛樂圈完全無關係,但因工作壓力大,姐姐向她說:「明禎!我跟你說有個APP真的很好玩叫Instagram,你只要把照片上傳就會有like。」結果林明禎在IG分享靚相,很快就在社交網迅速竄紅,成為宅男女神。

林明禎 林明禎最初以歌手身份出道。
林明禎最初以歌手身份出道。(圖片來源:IG@minchen333)
林明禎 人靚歌甜的林明禎,形象雖帶點性感,不過非常正面。
人靚歌甜的林明禎,形象雖帶點性感,不過非常正面。(圖片來源:IG@minchen333)

冇諗住做藝人2015年在台灣出道

林明禎天生一副明星相,甜美樣子加出眾身材,不少娛樂公司都向她招手,林明禎坦言當時的感覺很奇妙,可是當工作機會接踵而來,她卻感到非常抗拒:「我冇諗住做藝人!因為那個時候我準備去讀書,當時已經繳交學費,突然間有這樣的機會。」當時仍在美容院工作的林明禎,獲一位大馬歌手親自聯絡她,問她有沒有興趣成為歌手,不過林明禎表示自己唱歌只是為興趣,並沒有專業知識,對方極力游說她:「沒有關係,我們可以提供很多相關免費課程培訓。」當時林明禎思前想後都決定唔到,林媽媽對她說:「人生這麼短暫,有新的嘗試,你還年輕,為何你不敢去闖一闖?」在林媽媽的鼓勵下,林明禎放膽一試,於2015年赴台灣展開其演藝事業。

林明禎 當年對入行十五十六的林明禎,多得林媽媽的鼓勵所以才入行。
當年對入行十五十六的林明禎,多得林媽媽的鼓勵所以才入行。(圖片來源:IG@minchen333)
林明禎 林媽媽keep得甚好,與林明禎似兩姊妹多些。
林媽媽keep得甚好,與林明禎似兩姊妹多些。(圖片來源:IG@minchen333)

曾每日隔空向母親哭訴

由平淡的打工仔變成萬人迷,林明禎坦然入行初期非常唔習慣:「每一天我都覺得完蛋了!因為第一次離家這麼遠,在台灣一個人住,我每天都打電話給媽媽哭着說 『媽媽我做錯決定了我不要!他們每天向我面對鏡頭講話,以及面對鏡頭自我介紹,還要笑又叫我拍照,這些我都很不習慣』這些對我來講都很難。」

林明禎 林明禎坦言做藝人的生活起初極不習慣,每天都以淚洗面,越洋打電話給媽媽訴苦。
林明禎坦言做藝人的生活起初極不習慣,每天都以淚洗面,越洋打電話給媽媽訴苦。(圖片來源:IG@minchen333)
林明禎 林明禎當年在IG上載靚相一夜成名,她無意成為網紅,後來更有經紀公司搵上門,但她因為要讀書,拒絕了不少邀請。
林明禎當年在IG上載靚相一夜成名,她無意成為網紅,後來更有經紀公司搵上門,但她因為要讀書,拒絕了不少邀請。(圖片來源:IG@minchen333)

克服困難愛上演戲

林明禎持續了兩三年都未能適應藝人生活,直到17年她在台灣接拍了第一部電影《救殭清道夫》,雖然拍攝期間因為太辛苦而不斷吐苦水,當時林明禎大呻拍戲很累,甚至不想再做演員,不過當她入場觀看完這部電影後,心態竟完全改變:「這個過程是多麼珍貴,有很多回憶讓我覺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那一刻我突然心想,我還想繼續當演員。那一刻開始我愛上了演戲。」

林明禎 17年林明禎在台灣拍了第一部電影《救殭清道夫》,就是這套戲令她愛上演戲。
17年林明禎在台灣拍了第一部電影《救殭清道夫》,就是這套戲令她愛上演戲。(圖片來源:《救殭清道夫》宣傳照)
林明禎 去年林明禎參演《飯戲攻心》,電影大收七千萬票房,令林明禎在香港更受歡迎。
林明禎參演《飯戲攻心》,電影大收七千萬票房,令林明禎在香港更受歡迎。(圖片來源:IG@minchen333)

網民批林明禎口是心非

對於林明禎自爆入行初期好後悔做藝人,以及不時因為太辛苦、唔習慣而爆喊,不少網民都批評她口是心非,唔想做可以自己退出,唔好賣慘!有人留言「唔好輸打贏要啦!你收緊幾多錢一個廣告呀?」、「喊完有錢收,喊多幾次啦!」、「畀銀紙責住對腳,所以責到喊」。

林明禎
(圖片來源:Facebook@留言截圖)
林明禎
(圖片來源:Facebook@留言截圖)
林明禎
(圖片來源:Facebook@留言截圖)
林明禎
(圖片來源:Facebook@留言截圖)
林明禎
(圖片來源:Facebook@留言截圖)
林明禎
(圖片來源:Facebook@留言截圖)
林明禎 林明禎人氣高企,成為大小廣告商的寵兒,近年更把發展基地移到香港。
林明禎人氣高企,成為大小廣告商的寵兒,近年更把發展基地移到香港。(圖片來源:IG@minchen333)
林明禎 形象百變的林明禎代言工作多不勝數,早前接了一個手遊廣告。
形象百變的林明禎代言工作多不勝數,早前接了一個手遊廣告。(圖片來源:IG@minchen333)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minchen333、Facebook@留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