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燕玲

45歲「小飛俠」林燕玲逆生長狂曬新工作Look 獲網民勁讚靚過AI主播

最新娛聞

廣告

現年45歲的「小飛俠」林燕玲(Ruby)近年復出在鳳凰衛視香港台擔任新聞主播,網民都大讚林燕玲年紀愈大個樣愈年輕,長髮Look仲似足大學生,近日林燕玲在網上曬出工作照,仲獲網民勁讚林燕玲靚過好多五官完美的AI主播!
林燕玲 雖然已在今年5月踏入45歲,但網民都大讚林燕玲樣貌逆生長,年紀愈大個樣愈年輕。
林燕玲雖然已在今年5月踏入45歲,但網民都大讚林燕玲樣貌逆生長,年紀愈大個樣愈年輕。(圖片來源:IG@astroboyruby)

林燕玲 要每天早起五點上班

林燕玲自2011年離開NowTV,到去年開始復出,加入鳳凰衛視香港台,主持晚上7點《全球新聞報道》,近月她轉為主持早上7點《香港晨報》,日前她就在社交網大曬自己上班的造型,並講到:「主播的工作節奏真的蠻瘋狂的,每天早起五點上班,這真的很多人想像不到吧!但是習慣了之後,反而挺不錯的。現在放工的時候,坐著公司的shuttle bus,享受寧靜的片刻。」

林燕玲 放工後坐shuttle bus離開嘅林燕玲。
放工後坐shuttle bus離開嘅林燕玲。(圖片來源:IG@astroboyruby)

「人生態度就是努力地工作」

林燕玲又續說:「其實我的人生態度就是努力地工作,然後盡情地放鬆自己。這樣的生活節奏,讓我更加珍惜每一個休息的時刻。」引來前主播好友黃婉曼都驚訝問她:「要返咁早?」此外林燕玲又在日前曬出自己報新聞時的工作照,相中的她一身專業打扮,穿著淡紫色西裝,並束起頭髮,獲網民大讚她皮膚白滑又有氣質,五官更加係「零死角」,仲靚過近期興起的AI主播。

林燕玲 林燕玲久違地曬出工作照。
林燕玲久違地曬出工作照。(圖片來源:FB@林燕玲 Ruby Lam – 小飛俠)
林燕玲 平日開工前嘅林燕玲。
平日開工前嘅林燕玲。(圖片來源:FB@林燕玲 Ruby Lam – 小飛俠)

網民勁讚真人靚過AI

原來林燕玲近日都有趁熱鬧,大玩AI美圖,一連po出多張「RubyLamAI」的相片,其中一張更變為她社交網上的頭像照,顯然對經過AI美化後的自己相當滿意,不過網民就認為原本的她更加好睇,紛紛表示:「真人靚好多囉」、「認唔到係你呀」、「AI太膠,你真人更靚」、「我唔要AI,比返真人我睇」、「真人已經係咁,無分別」等等。

林燕玲 林燕玲以「歲月」為題,大曬用自己不同時期舊照所製嘅AI美圖,其中短髮代表「過去」,中長髮係「現在」,束起頭髮嘅係「未來」。
林燕玲以「歲月」為題,大曬用自己不同時期舊照所製嘅AI美圖,其中短髮代表「過去」,中長髮係「現在」,束起頭髮嘅係「未來」。(圖片來源:IG@astroboyruby)
林燕玲 這張AI相被林燕玲選為FB和IG頭像照。
這張AI相被林燕玲選為FB和IG頭像照。(圖片來源:FB@林燕玲 Ruby Lam – 小飛俠)

林燕玲相隔10年重返新聞界 升呢做人母

林燕玲曾先後在無綫電視翡翠台與now新聞台擔任主播,但在2011年便離開新聞界,一度轉投金融界,出任渣打銀行股票衍生及中介銷售部窩輪銷售副董事。經過10年時間,林燕玲再次回到幕前,在鳳凰衛視香港台黃金時段晚上7點主持節目《全球新聞報道》,當時觀眾已大讚她風采依然、端莊大方得體,看起來相當年輕一點也不像已為人母。

林燕玲 這個是在鳳凰衛視報道新聞時的林燕玲。
林燕玲於去年重返新聞主播崗位,加入鳳凰衛視香港台。(圖片來源:IG@astroboyruby)
林燕玲 林燕玲去年都有出過對比圖,展示自己十年來的轉變。
林燕玲2021年都有出過對比圖,展示自己十年來的轉變。(圖片來源:IG@astroboyruby)

2003年入行做主播

林燕玲非修讀新聞系出身,她大學時於香港科技大學就讀生物化學系,2003年加入TVB接受訓練半年後擔任新聞主播,間中亦有出外採訪。由於她當年額頭前有一小撮頭髮,如卡通人物「阿童木」一樣,故有「小飛俠」之稱。2006年初,林燕玲轉投now財經台,後到渣打任職衍生及中介銷售部窩輪銷售副董事。渣打結束衍生工具部後,林燕玲加入林建岳旗下麗新集團,擔任傳訊部副總裁,之後再到ViuTV主持財經節目,直到去年重返新聞主播崗位,加入鳳凰衛視香港台。

林燕玲 當年初入行時的林燕玲只得25歲。
當年初入行時的林燕玲只得25歲,留著一頭短髮之餘,額前更有一小撮頭髮,就像著名的卡通人物「小飛俠」阿童木一樣,因而獲得「小飛俠」這個外號(圖片來源:IG@astroboyruby)
林燕玲 林燕玲可說是備受網民追捧的新聞之花始祖。
林燕玲可說是備受網民追捧的新聞之花始祖。(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主持港台節目大晒逆齡功力

總結2022年,林燕玲指今年自己產量超多,主持的節目包括有鳳凰衛視的《全球新聞報道》、《小飛俠盤點》和《你所不知道的香港》,還有香港電台節目《童聲童想》和《甜睡BB瞓冧啲》,在擔任節目主持的時候,林燕玲就一改做新聞主持時的成熟形象,不時穿著便服及放下長髮,獲網民大讚她逆齡生長,似足廿歲左右的大學生。

林燕玲 這個是主持港台節目《童聲童想》時的林燕玲。
這個是主持港台節目《童聲童想》時的林燕玲。(圖片來源:IG@astroboyruby)
林燕玲 放下長髮更顯年輕。
放下長髮更顯年輕。(圖片來源:IG@astroboyruby)

樂觀面對老公出軌傳聞 寄語女生:投資自己身上

林燕玲於2017年與當時圈外男朋友葉浩文結婚,在2020年4月誕下兒子。怎料,於2020年尾爆出其老公與港姐兼前同事周依婷(Phoebe)密會,林燕玲不單在工作上成熟冷靜,就連處理感情事也如是,她低調處理傳聞,相隔數月後高調晒為老公慶生的蜜照,更護夫強調情不變。

林燕玲 林燕玲與老公葉浩文已結婚5年。
小飛俠林燕玲2017年嫁給由金融轉職從事保險的老公葉浩文。(圖片來源:IG@astroboyruby)
林燕玲 兩人育有一子葉星辰 Konard,現在已兩歲多大。
兩人育有一子葉星辰 Konard。(圖片來源:IG@astroboyruby)

林燕玲曾在節目中被提到舊事,當時她以大方樂觀方式回應:「我會對自己說,不要把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位置看得太過重要,我們只是人海中的一粒微塵,只在篇幅上佔了一個位置,別人茶餘飯後的一個話題,僅是過眼雲煙,所以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師妹黃婉曼也大讚她非常有自信,EQ很高!

小飛俠林燕玲17年嫁人生仔,囝囝剛滿1歲。
林燕玲與老公葉浩文至今已結婚6年。(圖片來源:IG@astroboyruby)
林燕玲 林燕玲嘅囝囝已經3歲大。
林燕玲嘅囝囝已經3歲大。(圖片來源:IG@astroboyruby)

林燕玲明白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她往往選擇保持樂觀態度面對,她也慶幸自己在工作上沒有很失意的事情,就算沮喪,她也輕鬆面對笑指,「工作只是人生一部分。」

43歲的林燕玲離開主播行列後,加入過金融界,現時有接freelance主持工作,又創立「小飛俠健康百貨」網上賣貨。
林燕玲離開主播行列後,曾加入過金融界,又創立「小飛俠健康百貨」網上賣貨。(圖片來源:IG@astroboyruby)

公開兩招凍齡方法

林燕玲踏入40+4之齡,又是一子之母,但經常聽到別人大讚:「妳真係無變過喎」,其實林燕玲凍齡的方法不多,只有兩項——捨得將錢投資在自己身上,花錢護膚與買健身會藉做運動,自自然然就會散發光彩,愈來愈美!

林燕玲
(圖片來源:IG@astroboyruby)

林燕玲也提醒女生:「除咗靠運動,飲食都緊要,少吃澱粉質多吃高蛋白質食物,就事半功倍啦!」

林燕玲
(圖片來源:IG@astroboyruby)
林燕玲
(圖片來源:IG@astroboyruby)
林燕玲
(圖片來源:IG@astroboyruby)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astroboyruby、FB@林燕玲 Ruby Lam - 小飛俠、無綫新聞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