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

38歲楊丞琳「海鮮風波」原來被屈? 娛記加入戰團連環揭黑材料

最新娛聞

廣告

現時38歲的台灣歌手楊丞琳近日接連參加內地音樂節目《乘風破浪的姐姐2》、《聲生不息》、綜藝節目《聲聲如夏花》,在內地人氣有增無減。不過最近因為她在節目中親述自己是「廣東人」,更聲稱自己小時候家裏經濟狀況差,表示「小時候在台灣吃海鮮是奢侈的」,引起網民連番抨擊,更有人力數她多年來被傳擺款的「黑材料」,令她滑落的人氣再火上加油。
楊丞琳 台灣歌手楊丞琳自稱廣東人
台灣歌手楊丞琳在台北長大,但自稱廣東人。(圖片來源:浙江衛視《還有詩和遠方》截圖 )

楊丞琳呻在台灣吃海鮮是奢侈

楊丞琳早前參加內地綜藝節目《還有詩和遠方》,首先她透露父親是廣東人,雖然在台灣成長,又時刻被父親提醒做人不能忘本,故自稱廣東人:「我在台北長大,但是我是廣東人,然後我先生是蚌埠人。」她指廣東話是她的母語之一。之後楊丞琳分享小時候的悲慘經歷:「其實我在台灣沒吃過甚麼海鮮,早年家裏的經濟壓力挺大的,其實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但日後卻被網民斷章取義,指楊丞琳是說「在台灣吃海鮮是奢侈」,消息傳開後被指諷刺台灣。

楊丞琳 台灣歌手楊丞琳自稱廣東人
台灣歌手楊丞琳在節目自稱廣東人。(圖片來源:浙江衛視《還有詩和遠方》截圖 )
楊丞琳 台灣歌手楊丞琳自稱廣東人
台灣歌手楊丞琳稱在台彎沒吃過甚麼海鮮。(圖片來源:浙江衛視《還有詩和遠方》截圖 )

楊爸爸曾欠230萬港元巨債

原來楊丞琳媽媽早年怕她行差踏錯變壞,所以離婚兩年都隱瞞她,後來她才得知媽媽獨力撫養姊姊和她,加上當時爸爸生意失敗,欠下900萬元新台幣(約230萬港元)債務,為幫家庭還債,減輕家中負擔,她16歲就出道。入行初期,她所有收入主要用來還債,只好要慳飲慳食,直到2005年因演出偶像劇《惡魔在身邊》及發行《曖昧》專輯後才人氣暴漲。

楊丞琳媽媽離婚後獨力撫養兩女兒,加上當時楊父生意失敗,家境清貧。
楊丞琳媽媽離婚後獨力撫養兩女兒,加上當時楊父生意失敗,家境清貧。(圖片來源:IG@rainie77)
楊丞琳2005年因演出偶像劇《惡魔在身邊》及發行《曖昧》專輯後,才人氣暴漲。
楊丞琳2005年因演出偶像劇《惡魔在身邊》及發行《曖昧》專輯後,才人氣暴漲。(圖片來源:《惡魔在身邊》劇照)

網民對「海鮮論」爭議極大

楊丞琳走紅後接拍不少廣告代言﹐成功將父親的債務全部還清:「我來這節目也是想跟文化圈多交流,覺得可以提升很多,然後學到很多智慧,因為小時候書真的讀不多 ,真的太早就出來工作了!」楊丞琳言論一出引起網上哄動,不但台灣藝人批評楊丞琳,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趙怡翔勸她盡快放棄台灣籍,甚至連台灣「內政部」整圖諷刺她:「有人說台灣吃海鮮很奢侈。」

台灣內政部宣導反詐騙的概念,結果第七點影射近日因為「海鮮說」備受討論的楊丞琳,掀起熱議。
台灣內政部宣導反詐騙的概念,結果第七點影射近日因為「海鮮說」備受討論的楊丞琳,掀起熱議。(圖片來源:fb@內政部)

楊丞琳3歲學芭蕾13歲箍牙

楊丞琳緊急關閉Facebook與Instagram留言功能,還被拍到「雙眼無神」現身北京機場。有網民更翻出兩則昔日報導,反駁楊丞琳自稱生活困苦的說法,指控她自打嘴巴:原來楊丞琳曾接受傳媒訪問,指自己3歲時就被家人送去學習芭蕾舞,而且苦練了11年直到踏入歌壇闖蕩,直到國中時,她迷上日星安達佑實,在媽媽的建議下於13歲做牙齒矯正,戴了牙套兩年。

有網民更翻出兩則昔日報導,反駁楊丞琳自稱生活困苦的說法,指控她自打嘴巴。
有網民更翻出兩則昔日報導,反駁楊丞琳自稱生活困苦的說法,指控她自打嘴巴。(圖片來源:IG@rainie77)

網民質疑楊丞琳家貧說法

不少網民諷刺楊丞琳在內地綜藝節目上,表示從小家庭經濟不好的說法:「請大家不要再抹黑楊丞琳,楊丞琳意思是在她小時候,在台灣一個給小孩戴得起牙套,然後能從3歲學芭蕾11年的家庭,其實是經濟條件不好的家庭,剛好戴牙套也不方便吃海鮮,所以吃海鮮是奢侈的,請大家不要誤會她。」、「從小學芭蕾跟從小家境困難,到底哪一個才是真的?」

楊丞琳 網民對楊丞琳自言家貧的說法議論紛紛。
網民對楊丞琳自言家貧的說法議論紛紛。(圖片來源:FB截圖)

楊父欠債所以食海鮮變奢侈

不過,許多民眾看完整段影片後,認為是有心人刻意解讀、斷章取義。一名網民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指出,楊丞琳在節目中的原意是:「因為爸爸背了千萬的債,她小時候家境不太好,所以吃海鮮是奢侈的一件事。」而這段影片是2個月前的,而楊丞琳的留言功能在8月初的時候早就關閉了,並不是因為這次事件才關閉。

楊丞琳 許多民眾看完整段影片後,認為是有心人刻意解讀、斷章取義。
許多民眾看完整段影片後,認為是有心人刻意解讀、斷章取義。(圖片來源:IG@rainie77)

行內人爆楊丞琳「黑材料」

有人力數楊丞琳多年來被傳擺款的「黑材料」,令她滑落的人氣再火上加油。有15年經驗的資深時尚公關黎正茹指自己曾向某名牌借衣服,有幾套特別鑲滿珠寶的款式借給某女星,贊助她出席頒獎典禮,但試衫當日對方遲到四小時,當時她沒有親自道歉,而是經理人代她道歉。公關提醒禮服有點重量,試衫要小心,某女星竟反問:「你可以出去(試身室)了嗎?」

有人力數楊丞琳多年來被傳擺款的「黑材料」,令她滑落的人氣再火上加油。
有人力數楊丞琳多年來被傳擺款的「黑材料」,令她滑落的人氣再火上加油。(圖片來源:IG@rainie77)

食火龍果弄污禮服

又有時裝界公關爆料,指曾向品牌借禮服給某星,提醒她不要弄髒,但她卻因為吃火龍果導致禮服上有污漬,令工作人員很無奈。公關形容某女星是臉上有痣、還在生的歌手,而她老公是內地歌手,眼睛小小,令人聯想到楊丞琳。

公關形容某女星是臉上有痣,老公是內地歌手,眼睛小小,令人聯想到楊丞琳。
公關形容某女星是臉上有痣,老公是內地歌手,眼睛小小,令人聯想到楊丞琳。(圖片來源:IG@lironghao85)

導演爆楊丞琳欺負工作人員

台劇《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在社交平台發文,批評楊丞琳,更點出她最近引起爭議的關鍵:「她在台灣時,就先欺負了很多影視圈周邊的台灣工作人員、廠商…對妝髮頤指氣使、對人看高不看低、耍大牌臨時的意見一堆…還會因爲沒人認識她而發脾氣,事情太多說不完…明明家道中落過、嘗盡冷暖過,卻沒有因爲磨難而培養出對人溫暖的同理心,可惜也可悲…」

台劇《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在社交平台發文,批評楊丞琳,更點出她最近引起爭議的關鍵。
台劇《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在社交平台發文,批評楊丞琳,更點出她最近引起爭議的關鍵。(圖片來源:IG@rainie77)

導演批楊丞琳愛挑剔架子大

汪怡昕續指:「楊會這麼討人厭,圈內人會接手炎上,主要還是做人機車(意思:愛挑剔),經紀人也機車,而且都有大頭病(意思,走紅後變得蠻橫不講理)而已。年紀不大,但架子很大,所有圈內工作人員討厭的事她大概都幹了,糟蹋人的事,她也沒少幹。」

楊丞琳 導演汪怡昕批評楊丞琳年紀不大,但架子很大。
導演汪怡昕批評楊丞琳年紀不大,但架子很大。(圖片來源:FB@Issac Wang)

嫌休息室細兼擺款拒受訪

楊丞琳曾被爆拍廣告時不滿休息室太細,向工作人員要求換房,又被爆要求劇組改劇本,李榮浩力撐:「爆料的人,大概沒看過甚麼叫大牌吧!」楊丞琳入圍亞太影展影后而出席頒獎禮,有傳她以「太累」為由拒絕受訪,結束典禮後又有傳因失落影后而拒受訪讓傳媒白等,質疑佢擺款。事後她解釋係因為影展流程混亂,沒有擺款。

楊丞琳被爆拍廣告時不滿休息室太細,向工作人員要求換房,李榮浩力撐老婆:「爆料的人,大概沒看過甚麼叫大牌吧!」
楊丞琳被爆拍廣告時不滿休息室太細,向工作人員要求換房,李榮浩力撐老婆:「爆料的人,大概沒看過甚麼叫大牌吧!」(圖片來源:IG@lironghao85)

娛記爆某女星擅長製造新聞

舊年有娛記分享最討厭的已婚台灣女星,當時正參加《乘風破浪的姐姐2》,他指該女星擅長製造新聞,但有次活動上問該女星有無睇當時男友去的節目,對方竟然一聲不發盯住他問:「我覺得你可以說今天不聊(男友)或說他表現很不錯,一句帶過就好,而且你已經出道這麼久了……」娛記質疑可能係因為當日活動沒有太多記者到場採訪,因此該女星怕版面太細而唔回答感情事,明顯是為難記者。

有娛記分享最討厭的已婚台灣女星,當時正參加《乘風破浪的姐姐2》,他指該女星擅長製造新聞。而楊丞琳也曾參加《浪姐2》。
有娛記分享最討厭的已婚台灣女星,當時正參加《乘風破浪的姐姐2》,他指該女星擅長製造新聞。而楊丞琳也曾參加《浪姐2》。(圖片來源:《乘風破浪的姐姐2》截圖)

睇吓楊丞琳點講「在台灣食海鮮是奢侈」:

台灣歌手楊丞琳在內地節目強調自己是廣東人,有指「海鮮風波」是有人斷章取義。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浙江衛視《還有詩和遠方》截圖、IG@rainie77、fb@內政部、《惡魔在身邊》劇照、IG@lironghao85、《乘風破浪的姐姐2》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浙江衛視《還有詩和遠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