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卓娜

美麗戰場|楊卓娜01年選港姐被指批肘楊思琦大熱倒灶 不忿大爆:呢行好黑暗

最新娛聞

廣告

楊卓娜2001年參加港姐入行,多年來在劇集中飾演過數之不盡的寡婦、單親與失婚媽媽角色,近日她獲葉念琛欽點參與台慶劇《美麗戰場》,飾演惡毒繼母芳姐備受談論。日前楊卓娜在電台受訪時,提及自己當年選港姐「大熱倒灶」一事時大爆:「呢行好黑暗、好想退選。」
楊卓娜
2001年選美時因為批肘惹禍,令楊卓娜大熱倒灶跌出三甲。 (圖片來源:YouTube@TVB影片截圖)
楊卓娜
原來兩位楊小姐都係2001年候選佳麗!(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楊卓娜
接受電台訪時楊卓娜提及當年選美大熱倒灶一事爆大獲。 (圖片來源:IG@lennayeung))

楊卓娜是當年三甲大熱

楊卓娜和視后細妹楊茜堯在電視台浸淫多年,早已看透圈中是非以及選美過程中的殘酷現實。怏將45歲的楊卓娜日前接受雷霆881商業一台《星光背後》專訪,2001年曾參選香港小姐的她,當年和楊思琦同是三甲熱門,可惜最後不幸大熱倒灶,她說「我由細到大零自信,碰到難題只會驚同逃避……好記得係叻哥(陳百祥)點名,睇好邊3個大熱,我係其中一個。次次大熱嘅name lise都有我份,可能我都唔係咁差,係有諗過(自己)會入圍三甲,但點解會失敗應該係我冇晒信心。」

楊卓娜
2001年曾參選香港小姐的楊卓娜,當年和楊思琦同是三甲熱門(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楊卓娜
1997年冠軍佘詩曼擔任最上鏡小姐評判。(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楊卓娜
楊卓娜在外景拍攝時被負面新聞纏身,之後參賽狀態都有影響,旁邊為4號鍾沛枝,是當年的亞軍得主。(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楊卓娜
當年雖然有很多報道指楊卓娜批肘楊思琦,但事實證明二人關係甚好,2017年楊思琦囡囡搞生日會,楊卓娜亦帶同囡囡一齊出席。 (圖片來源:微博@楊思琦szeki)
楊卓娜
近年楊卓娜與楊思琦不時孖住出席公開活動。(圖片來源:微博@朱凱婷Heidi)
楊卓娜
在泳裝問答環節,楊娜被安排辯論題「負面新聞好過冇新聞」,擺明將她的尸鬆㬹話題擺上台!(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01年選港姐全因批肘惹禍

回看當年的港姐新聞,2001年港姐是到日本和韓國拍攝外境,當時更爆出批肘事件,有極大量報道針對式地抹黑楊卓娜,從而打擊其自信心:「當時於日本傳媒點名三個大熱出嚟影相,可能我動作太大手肘撞到思琦妹(楊思琦),之後就有報道寫我哋鬆肘不和,明明之前(報道)都好好,但之後每次都寫到我好衰,有成半版紙講我,同所有人都不和,咁大個女都係第一次,搞到我諗咗好多嘢,好唔開心真係有苦自己知。去到韓國又凍又要著三點式,之後個人瘦晒,就被寫成孤獨精,內心好大打擊,直覺呢行好黑暗no good,當時只係好想退出。其實我同思琦妹好好,私底下仲有whatsapp聯絡。」

楊卓娜
當年港姐準決賽表演嘉賓係LEON,估唔到十幾年後又係佢!(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楊卓娜
2001 香港小姐果由楊思琦奪得冠軍寶座,成為四料冠軍,亞軍為4鍾沛枝,季軍則是6朱凱婷,而6朱凱婷更被選為「國際親善小姐」。(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楊卓娜
22歲的楊思琦奪港姐冠軍,當時是教育學院學生,身高五呎四吋,三圍33.25、22、34.25。楊思琦先後奪得冠軍、最上鏡小姐、網上最奪目小姐和纖體美態獎。(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楊卓娜
楊卓娜在台慶劇《美麗戰場》演惡毒繼母一角令人眼前一亮,與以前她飾演過的角色截然不同。 (圖片來源:IG@lennayeung)
楊卓娜
楊茜堯在無綫成為一線花旦後,不忘帶挈家姐楊卓娜。(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阿妹楊茜堯推薦初嘗拍劇

楊卓娜的性格比較內斂,入行初期為逃避拍劇避免受罵,直接走去TVB8做主持,白白浪費了十年青春。直到2010年,有報道指妹妹楊茜堯向梅小菁推薦家姐參演《公主嫁到》,楊卓娜才正式加入戲劇組。楊卓娜坦言初期月入只有6,000蚊 ,她限制自己只花2,000蚊生活,並感激妹妹楊怡多年來揹起全家人的開支,她自言愧疚父母。

楊卓娜
楊卓娜被封為無綫「御用寡婦」,去年她終於被獲頒發20年「老人獎」。 (圖片來源:IG@lennayeung)

楊卓娜愧疚父母淚崩

在節目中楊卓娜感觸淚崩說:「其實我好愧疚,我唔想每次訪問講起呢個話題都喊⋯⋯你講得啱!我一直逃避呢個話題⋯⋯我真係好內疚,尤其係對我養父都好內疚,因為我未有能力供養佢但佢已經走咗。所以,我最大目標就係努力工作,依家媽媽行得走得都係靠妹妹照顧,如果將來媽媽有事,我希望有一日有能力可以照顧佢。」

楊卓娜
楊卓娜和視后妹妹楊茜堯關係密切,有指當年是楊茜堯推薦楊卓娜入劇組拍劇,並接到一個很好的角色。 (圖片來源:IG@tavia_yeung)

楊卓娜愛情路上的掙扎

訪問中楊卓娜還談及與「燈箱大王」楊志翹的多年情,2009年未婚懷孕,如今囡囡已13歲。對於感情事,楊卓娜曾選擇逃避對方追求,「佢兩個女兒係我做手工藝老師時嘅首批學生,最初佢追我時,我拒絕咗好多次。因為我係好簡單嘅人,最怕複雜。首先係佢前妻離世有兩個女,我唔知點樣做人繼母,另外我當時有一個交往咗11年但冇晒感情嘅男朋友。我哋足足拖拉咗年幾。人就係犯賤,到放棄想做回番朋友,我先認清佢係我嘅soul mate,我亦好感激佢同佢嘅家人,將好多我以為好複雜嘅問題變得好簡單。」

楊卓娜
楊卓娜感謝楊茜堯多年來孭起頭家,兩姊妹都是孝順女。(圖片來源:IG@tavia_yeung)
楊卓娜
楊卓娜希望未來可以照顧多些母親。(圖片來源:IG@lennayeung)

楊卓娜等待浪漫求婚

多年來楊卓娜和兩個繼女相處融洽,關係如好朋友,問到怎樣令繼女接受自己,楊卓娜哽咽感動說:「最初都要小心奕奕,我冇要求佢哋叫我做媽咪,係佢哋先主動同Daddy講:『我唔想再叫Miss Yeung,想叫媽咪!』我好感動係在於我嘅默默付出,小朋友係睇到同感受到。」至於為何二人至今仍未正式註冊結婚,楊卓娜表示對方已求婚多次,現時只欠手續,亦希望男友能精心炮製一次浪漫求婚,讓她畢生難忘。

楊卓娜
楊卓娜與「燈箱大王」楊志翹的多年情,只等對方一個難忘求婚。 (圖片來源:IG@lennayeung)
楊卓娜
楊卓娜和楊志翹相愛多年,雖然身為繼母,但楊卓娜甚得男友一家愛錫,對方的兩個女兒都待她如親母般,一家五口感情甚好。 (圖片來源:IG@lennayeung)
楊卓娜
雖然未擁有「楊太」稱呼,但每到母親節時,楊志翹與女兒都會為楊卓娜慶祝。 (圖片來源:IG@lennayeung)

美麗戰場|大爆選美內幕:11-15集劇透:陳瀅被蔣家旻佈局陷害

91年港姐樊亦敏客串做評判

面試一幕找來1991年度香港小姐競選最上鏡小姐樊亦敏客串演出,同屆由郭藹明獲得冠軍、周嘉玲獲得亞軍、蔡少芬獲得季軍。樊亦敏在劇中的角色叫做Cat姐,在2022人時空成為港姐保母,根據第6集的片段所見,似乎Cat姐在選美過程中與阿寶亦有不少衝突!

楊卓娜
1991年度香港小姐競選「最上鏡小姐」樊亦敏客串演出擔任評判,做返自己。(圖片來源:TVB.com)

楊卓娜是阿妹楊茜堯推薦入行?

楊卓娜2001年曾參選香港小姐,當年三甲大熱,卻被負面新聞纏身,最後大熱倒灶,後來為逃避拍劇避免受罵,浪費了十年青春,有傳妹妹楊茜堯向梅小菁推薦拍劇⋯⋯詳情請看

楊卓娜老公背景?

楊卓娜曾經歷未婚懷孕,在節目中提到與「燈箱大王」的多年情⋯⋯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lennayeung、YouTube@TVB影片截圖、微博@楊思琦szeki、新傳媒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