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明

40歲楊明不小心駕駛案 兩項控罪維持原判敗訴 再押後至11月4日判刑

最新娛聞

廣告

原名林明樂的楊明,於去年8月駕車自炒撞毀八十年歷史石牆,被警方控以「不小心駕駛」、「車窗玻璃透光度不足」、「拒絕提供血液樣本化驗」共三項控罪上庭續審,早前楊明在庭上否認拒絕提供血液樣本罪名,只承認其餘兩項控罪,4月時續審他一度被判還柙後突然峰迴路轉,案件多次押後再審。今日(21日)東區裁判法院終於作出裁決,惟案件將押後到11月4日下午2時半判刑。

文:東方新地 |圖:東星圖片、IG@楊明

楊明由女友莊思明陪上庭

楊明今晨(21日)9時在女友莊思明陪同下,乘坐白色保母車抵達法院,案件拖了多個月,身穿黑色西裝的楊明神情凝重,雖然見到在場傳媒守候拍照有揮手示意,但明顯心事重重,在女友陪同下快步走入東區裁判法院,案件在9時30分開庭。

莊思明一直陪住男友楊明接受審訊。(圖片來源:IG@楊明)
莊思明一直陪住男友楊明接受審訊。(圖片來源:IG@楊明)

維持原判敗訴

楊明在庭內全程非常緊張,不停搓手、玩手指又面露疲態,裁判官宣判他所犯的「不小心駕駛」及「車窗玻璃光度不足」兩項控罪維持原判敗訴,表示雙方認為有需要可以交予更高法院處理,之後又批准雙方律師退庭15分鐘檢視法律文件。這時的楊明面色一沉,更一度拉低口罩協調呼吸。期間辯方律師曾提出希望將案再押後到11月4日,但遭控方初步反對,裁判官宣布押後到中午十二時就認罪、求情程序進行處理。至下午2時許,裁判官表示案件將押後至11月4日下午2時半判刑,至於楊明,他則繼續可以保釋,保釋條件是現金5千元,期間不得離開香港,並於逢星期三到山頂警署報到。

今日下午12時將會有進一步裁決結果。(圖片來源:IG@楊明)
楊明的不小心駕駛案,今日將會有進一步裁決結果。(圖片來源:IG@楊明)

押後多次拖字訣

楊明案對上一次出席東區裁判法院續審是8月31日,當日早上九時,身穿西裝、戴上眼鏡的楊明在女友莊思明陪同到場﹗楊明在庭上聆訊約一小時,控辯雙方主要就 「拒絕提供血液樣本作酒精測試」爭辯,最後法官指需時審閱雙方提交文件,將案押後至10月21日再審,楊明可獲保釋﹗楊明和女友莊思明離開法庭直接上車離開,沒有回應在場記者訪問﹗
楊明 上庭 還柙

楊明早前在經理人及女友莊思明陪同下到法院,一臉愁容的楊明遭「Lunch哥」狙擊大叫:「犯法就係犯法,楊明都要負責,請不要以身試法。」

相關文章:

須即時還柙 有旁聽人士拍掌

40歲楊明早前到達東區法院,就 「拒絕提供血液樣本作酒精測試」續審,其代表律師指沒有證據證明楊明當時精神狀態,判官接納辯方解釋後,指被告案發時未能理解當刻資訊,最後裁定「拒絕提供血液樣本作酒精測試」罪名不成立。至於早前承認的兩項罪「不小心駕駛」及「車窗玻璃透光度不足」,需還柙等候楊明背景報告,4月14日判刑,現場有旁聽人士聞訊拍掌,亦有人落淚。

楊明突然推翻之前答辯 清洪不再任代表律師

楊明及莊思明聽到須還柙後相當愕然,楊明代表律師清洪即提出保釋等候上訴要求,法官批准休庭,其後代表律師清洪指楊明有意推翻本來承認的兩罪,因當初或許給予楊明不恰當的法律意見,令楊明以為不會被還柙及判監,並指待楊明推翻答辯後,他不再代表楊明。最後法官接納楊明推翻之前認罪,並把案件柙後至5月11日審訊,屆時會由另一裁判官負責,被告楊明獲准保釋。

楊明 上庭 還柙
楊明與莊思明步出東區法院。

去年上庭案件多番延期再審

楊明早前在女友莊思明陪同下到達東區裁判法院續審,步入法院時,面對傳媒追問心情,楊明豎起手指公話:「同上次一樣心情ok﹗」在庭上,楊明承認不小心駕駛罪、車窗玻璃透光度不足兩項罪, 但否認拒絕提供向液樣本罪,案件在3月及4月再審,之後更一拖再拖,曾改期至5月11日及6月1日,昨日6月1日案件未有再審,原來已改期至6月30於東區法院再審,而審判官人選仍未定。

楊明 上庭 還柙
楊明之前上庭前向在場記者表示心情ok,一直表現輕鬆的楊明離開法院時。
楊明和女友莊思明及代表大律師清洪一同步出法院,清洪是莊思明的契爺。
楊明和女友莊思明及代表大律師清洪一同步出法院,清洪是莊思明的契爺。

清洪係莊思明契爺

楊明和女友莊思明以及代表大律師清洪一同步出法院,楊明搭一搭清洪膊頭以示謝意,然後分頭離去。過去一年不時對政事發表意見及示威發聲的「Lunch哥」李國永(David)一直在法院外守候,Lunch哥一見楊明立即不斷高呼:「犯法就係犯法,楊明都要負責,請不要以身試法。」Lunch哥又舉起寫住「酒後駕駛,燉你擔心」白色標語,Lunch哥狙擊楊明,直至楊明上了七人車,Lunch哥還跟在後方大叫口號。

今早楊明在女友莊思明陪同下到達東區法院,神情輕鬆。
楊明每次上庭,女友莊思明都陪伴左右。

楊明被控不小心駕駛等三項罪

40歲楊明去年8月8日凌晨,駕駛平治座駕在馬己仙峽道彎位失事,突然越過雙白線撞壆,並撞毀一段逾八十年歷史的戰前石牆。被警方正式以「門窗玻璃透光度不足」、「拒絕提供血液樣本以作化驗」、「不小心駕駛」 三罪正式起訴,案件11月6日在東區裁判院提堂,早上十一時,楊明全程在女友莊思明陪伴下到達法院,被現場記者問到心情是否緊張,楊明答冇,並向在場傳媒豎起手指公,表現輕鬆。首次就本案出庭的楊明在庭上毋須答辯,辯方要求索取證人供詞及醫療報告,申請案件押後,裁判官將案押後至12月11日再審。

拿督女莊思明是著名大狀清洪的契女,今年三月家姐莊思敏在億元獨立屋內註冊結婚,證婚人也是清洪,有女友契爺人脈關係,楊明一臉輕鬆坐七人車到達法院。
拿督女莊思明是著名大狀清洪的契女,去年3月家姐莊思敏在億元獨立屋內註冊結婚,證婚人也是清洪,有女友契爺人脈關係,楊明一臉輕鬆坐七人車到達法院。
楊明上庭,一早有有批記者在場等候,楊明向在場記者表示心情OK,唔緊張,更豎起手指公。
楊明上庭,一早有有批記者在場等候,楊明向在場記者表示心情OK,唔緊張,更豎起手指公,信心十足﹗
女友莊思明一直陪伴楊明左右。
女友莊思明一直陪伴楊明左右。
炒車涉因「拒絕提供血液樣本」被捕的楊明,獲保釋後,他當晚便在女友莊思明的山頂寓所接受無綫 《東張西望》 視像訪問,訪問中未有提及撞車前有否飲酒,只表示撞車後頭暈斷片,不太清醒狀態,未能接受酒精測試。
炒車涉因「拒絕提供血液樣本」被捕的楊明,獲保釋後,他當晚便在女友莊思明的山頂寓所接受無綫東張西望》 視像訪問,訪問中未有提及撞車前有否飲酒,只表示撞車後頭暈斷片,不太清醒狀態,未能接受酒精測試。
楊明炒車撞毀的百萬平治,是近年他經常駕駛開工之用。
楊明炒車撞毀的百萬平治,是近年他經常駕駛開工之用。
據悉楊明女友莊思明,親自出面搵金牌大狀契爺清洪出山,幫男友打官司。
據悉楊明女友莊思明,親自出面搵金牌大狀契爺清洪出山,幫男友打官司。
本來事業一片光明,經常被派演警察角色的楊明,形象正面上進,成功將以往黑歷史洗底,不過今次炒車被捕,刻意經營的形象又衰晒,前途隨時一鋪清袋。
本來事業一片光明,經常被派演警察角色的楊明,形象正面上進,成功將以往黑歷史洗底,不過今次炒車被捕,刻意經營的形象又衰晒,前途隨時一鋪清袋。
楊明與偷食賤男黎振燁,18年一齊拍《機場特警》,後者因背妻偷食朱智賢被無綫送入雪櫃,想不到楊明近日亦出事,自毁形象被無綫飛出新劇。
楊明與偷食賤男黎振燁,18年一齊拍《機場特警》,後者因背妻偷食朱智賢被無綫送入雪櫃,想不到楊明近日亦出事,自毁形象被無綫飛出新劇。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