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明 莊思明

楊明自爆試過喺街畀人叫「監躉」 高EQ回應獲讚 承諾會照顧莊思明下半世

最新娛聞

廣告

藝人楊明於2020年8月在半山馬己仙峽道發生交通意外,因不小心駕駛等罪名被判入獄17日,於年初出獄後便回歸幕前。經過數個月的沉澱後,最近由他主演的劇集《一舞傾城》播出,他十分落力宣傳新劇,望能夠洗底成功。

楊明 莊思明 一舞傾城 楊明 Monica 嘅打扮相當惹火!
楊明劇中演男一。(圖片來源:《一舞傾城》截圖)
楊明 莊思明 楊明 入獄 楊明 楊明在《一舞傾城》飾演男主角,周旋於姚子羚與蔡潔之間,預告片初段只見大則面,去到壓軸位中都有一個大頭。
楊明好落力宣傳《一舞傾城》。(圖片來源:《一舞傾城》截圖)

楊明試過喺行街畀人叫「監躉」 EQ爆棚回應

楊明最近接受其他傳媒訪問時,他自爆曾在街上被市民稱呼做「監躉」,不過目前改過自新的他以及有新的信仰後,一於少理這些閒言閒語。同時表示如果對方說完「監躉」後會覺得「心涼」和「開心」,就讓他繼續說,自己並不能控制別人說什麼。楊明也說到有市民鼓勵他,這些也會記在心中。從此事證明楊明沒有以前的衝動表現,EQ也比以前更加好,看來在坐完監後以及有新的信仰令楊明整個人也不同了。

楊明 莊思明 楊明 楊明監倉造型早已曝光。
楊明試過喺街畀人叫監躉。(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楊明 莊思明 楊明 TVB亦有派員到現場拍攝楊明出獄情況。
TVB早前亦有派員工到現場拍攝楊明出獄情況。(圖片來源:FB@TVB娛樂新聞台)

楊明大談17日鐵窗生涯 承諾唔會再犯

另外楊明也談及17日的鐵窗生涯,直言剛入獄時十分害怕,但在接下來數天以正能量鼓勵自己去習慣監獄的生活。楊明認為接下來的日子不可以再鑽牛角尖,要積極向前走,始終最難捱的時間已經過了。而他承諾會從錯誤中吸取教訓,令自己不要再重犯,同時希望散發正能量帶給身邊的人。

楊明 莊思明 楊明 楊明出獄時的打扮,與他最後出庭時的服飾並不一樣。
楊明出獄時的打扮,與他最後出庭時的服飾並不一樣。(圖片來源:TVB東張+)

楊明從未諗過同莊思明分手 話會用下半生時間去照顧佢

最後講到女友莊思明,這一次的經歷,打官司再到入獄加起來的時間有3年,楊明慶幸女友一直不離不棄在身邊陪伴。這些事楊明一直記在心中,也沒有想過和女友分手,坦言會用下半生的時間去照顧她。

楊明 莊思明陪楊明一齊入TVB電視城面見高層。
楊明好多謝莊思明一直陪喺佢身邊。(圖片來源:IG@matyeung)

楊明在2020年發生交通意外被控,去年被判不小心駕駛罪成入獄18天,期後在獄中度過了聖誕節及元旦新年。今年1月7日刑滿出獄重獲自由,可以和家人及女友一起渡過農曆新年。楊明與女友莊思明原本都是佛教徒,今天(28日)有報道指他原來已經改信了基督教,轉了新的信仰,楊明除了會讀聖經,還會返教會。

楊明 莊思明 楊明 佛教 楊明 TVB亦有派員到現場拍攝楊明出獄情況。
TVB亦有派員到現場拍攝楊明出獄情況。(圖片來源:FB@TVB娛樂新聞台)

受樂易玲影響接觸基督教

楊明在兩年前的驚蟄,曾被影到在紅磡觀音廟手持3支大香燭誠心跪拜,並燒了大袋金銀衣紙,有指他不時都會到寺廟幫手掃地以及執香等,務求為自己積功德獲神明庇佑。據知這次楊明轉信基督教,是受到無綫高層樂易玲影響。樂易玲本身是位虔誠基督徒,楊明在過去一年經常隨對方到教會做崇拜。在楊明出事期間,消息透露樂易玲也經常輔導、鼓勵和開解他,亦有給予楊明改過翻身的機會,同時也有向莊思明傳福音。楊明早前也有分享在獄中有讀聖經,助他渡過了那段最艱難的日子。

楊明 莊思明 楊明 佛教 楊明 楊明話經過幾日沉澱之後,決定振作。
楊明話經過楊明早前接受TVB娛樂新聞台訪問,表示決定振作。(圖片來源:YouTube@TVB娛樂新聞台)
楊明 莊思明 楊明 佛教 楊明 楊明Keep住出獄憔悴Look拍攝道歉影片。
(圖片來源:TVB截圖)

楊明向傳媒透露返咗教會一年

楊明回覆傳媒時表示已返了教會一年多,坦言以前求學時期是讀教會學校,也有接觸過基督教。他說目前仍未算是虔誠教徒,正在逐步了解和認識,自己亦一直成長中。女友莊思明亦與男友一樣轉信基督教,目前二人仍未受洗。

楊明意外後首受訪喊到眼腫

楊明自2020年8月發生交通意外後,直今首度接受訪問講解自己心情,又分享在監獄中的見聞,期間一度內疚落淚。楊明坦言踏入牢籠後非常不習慣,亦有好多恐懼和不安,更加多的是對事件發生後的自責,至於問到恐懼從何而來,他就表示是對環境陌生同未來未知所致,又稱要家中兩老同女友擔心,加上令公司失望,所以自己喊過好多次,片段中亦見到他雙眼紅腫。

楊明 莊思明 楊明 楊明話踏入牢籠後有好多恐懼和不安。
楊明話踏入牢籠後有好多恐懼和不安。(圖片來源:YouTube@TVB娛樂新聞台)

楊明獲公司支持不離不棄

楊明透露在獄中埋首在家人女友送往獄中的書堆,詳讀包括哲理、小說,甚至整本聖經。亦因為囚牢中有好多時間,令自己可以停低好好反省、反思。 身為公眾人物,楊明坦言非常擔心往後的前途,又謂要衷心多謝公司,因為由女朋友莊思明探訪時傳話得知,公司表明會繼續支持不會放棄他,令他非常感恩,又內疚自己在做錯事之下,仍有人給予機會改過。

楊明 莊思明 楊明 楊明得女友莊思明傳話,知道公司不會放棄他,非常感恩。
楊明得女友莊思明傳話,知道公司不會放棄他,非常感恩。(圖片來源:YouTube@TVB娛樂新聞台)

楊明爆轉倉因有多人確診

對外傳他因自身安全而向當局提出轉倉的傳聞,楊明就稱係誤傳,他解釋話先經過5日隔離之後,自己先正式轉倉,原因係因為處所當中有多人確診,經隔離後未受感染的自己就被安排轉往赤柱 ,他又多謝懲教職員,就算負責派飯的工作人員,都向他作出鼓勵。

楊明 莊思明 楊明 楊明親自否認因自身安全而向當局提出轉倉的傳聞。
楊明親自否認因自身安全而向當局提出轉倉的傳聞。(圖片來源:YouTube@TVB娛樂新聞台)

父母都因為確診目前隔離中

經歷大挫折之後,問到他對往後的人生同事業目標,楊明就話會等公司安排,又指需要一段時間休息一下,亦非常想盡快同父母見面,可惜兩老都因為確診目前隔離當中,所以之後要好好花時間陪伴家人,更加想食一碗熱麵祭五臟府。

楊明 莊思明 楊明 楊明麵都未食就趕住接受訪問,向公司表忠心。
楊明麵都未食就趕住接受訪問,向公司表忠心。(圖片來源:YouTube@TVB娛樂新聞台)

楊明出冊即接受TVB訪問

楊明今日出冊後,第一時間坐上女友莊思明座駕直駛TVB電視城,據知楊明返公司是會見助理總經理(藝員管理及發展)樂易玲小姐,及被安排趕去接受《東張西望》及TVB娛樂新聞台拍攝道歉影片,他在片中兩次90度鞠躬表達悔意,又讀出其道歉聲明,表明會回饋社會。

楊明 莊思明 楊明 楊明Keep住出獄憔悴Look拍攝道歉影片。
楊明Keep住出獄憔悴Look拍攝道歉影片。(圖片來源:FB@TVB娛樂新聞台)

楊明道歉聲明全文如下:

「大家好,我啱啱喺入面出返嚟喇,喺呢十幾日入面,我諗咗好多嘢,反省咗好多嘢,有啲嘢好想好認真咁同大家講。我驚我自己講得唔好,又或者有啲講漏,所以我記低咗。」

楊明 莊思明 楊明 事先已寫好晒道歉稿。
事先已寫好晒道歉稿。(圖片來源:FB@TVB娛樂新聞台)

「對於我飲酒嘅習慣,為大家同公司帶嚟好多麻煩同擔憂,我深感抱歉。我喺到向大家;同一直關心我嘅家人、朋友同公司,喺到好認真咁同大家講聲對唔住。我好明白所製造出來的行為係完全唔可接受;受到今次嘅懲罰係必然的, 喺裏面呢十幾日我不斷反省,我知道遵守法紀;遵守道路交通規則係非常之重要,我每日都提醒自己,之後一定要謹慎做人,認真工作,做返多啲嘢回饋社會,我唔會容許自己再有做出同類嘅事情。」

楊明 莊思明 楊明 兩度向鏡頭鞠躬。
兩度向鏡頭鞠躬。(圖片來源:FB@TVB娛樂新聞台)

「呢件事的確係我人生中好大教訓,希望大家俾多啲空間、俾多啲時間同機會我,等我可以重新出發。
最後希望大家再次接受我道歉。對唔住。」

楊明提早告別鐵窗生涯

楊明於去年12月22日被送往荔枝角收押所服刑,在第8日轉往赤柱監獄,原定到明日(1月8日)刑滿,但因明天是公眾假期,故獲准於今日(1月7日)提早出獄。今早9時05分,楊明女友莊思明便駕車抵達赤柱監獄,準備接楊明離開。

楊明 莊思明 楊明 監獄門外的馬路迴旋處,被懲教職員以膠帶圍封作記者區。
監獄門外的馬路迴旋處,被懲教職員以膠帶圍封作記者區。(圖片來源:TVB東張+)

拒答傳媒問題

到9時28分,楊明經埋人到監獄閘口處跟懲教職員對話,之後身著白色T恤和藍色外套的楊明現身,二人會合後即步向莊思明的座駕。在路過等候的傳媒時,楊明未有回答任何問題,只講了一句早晨。

楊明 莊思明 楊明 楊明出獄時的打扮,與他最後出庭時的服飾並不一樣。
楊明出獄時的打扮,與他最後出庭時的服飾並不一樣。(圖片來源:TVB東張+)

愁眉不展直駛電視城

終於告別鐵窗生涯,但楊明始終愁眉不展,一度雙手插袋,離開監獄後,他未有立即返屋企,而是直駛去將軍澳TVB電視城,和女友莊思明及經理人一同進入了電視城大樓。明晚(1月8日)將舉行《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雖然楊明並未有個人提名,但未知會否現身頒獎禮「搶Fo」。

楊明 莊思明昨日仍有為新劇《異空感應》開工拍攝,接受訪問時臉上更帶著笑容。
莊思明昨日仍有為新劇《異空感應》開工拍攝,接受訪問時臉上更帶著笑容。(圖片來源:TVB娛樂新聞台)
楊明 莊思明 楊明 楊明於《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7》奪「飛躍進步男藝員」。
楊明於《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7》奪「飛躍進步男藝員」。(圖片來源:YouTube@TVB (official))

楊明曾尋求保護

在入獄第一日就已經有消息指,楊明聲稱怕獄中其他人會對自己不利,曾向相關部門要求保護。楊明在22日判刑後,被送往荔枝角收押所,據悉他需要先在該處收押5日,辦好手續並接受核酸檢查,確定沒有染疫後,才能被移送到其他監獄完成餘下刑期。在他入獄第8日有傳媒消息表示,楊明再度向相關部門報稱,指自己怕獄中有人會對他不利,所以要求特別保護,故今日已把他送往高度設防的赤柱監獄服刑。林作在fb留言:「個個都想問佢取經,如果醉到咁都可以判咁輕。」一句破解獄友埋身原因!

楊明 莊思明 楊明 《婚姻合伙人》楊明在劇中坐過監。
《婚姻合伙人》楊明在劇中坐過監。(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楊明 莊思明 楊明 楊明監倉造型早已曝光。
楊明監倉造型早已曝光。(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網民提議TVB開拍《醉駕失魂》

網民對楊明出獄意見不一,有網民提議TVB可以開一套更生勵志劇搵楊明演出,連名都諗埋,就叫《醉駕失魂》,亦有網民驚訝《東張西望》竟然冇派出主持吳幸美到場採訪楊明。

楊明 莊思明 楊明
(圖片來源:FB@TVB娛樂新聞台截圖)
楊明 莊思明 楊明
(圖片來源:FB@TVB娛樂新聞台截圖)
楊明 莊思明 楊明
(圖片來源:FB@TVB娛樂新聞台截圖)
楊明 莊思明 楊明
(圖片來源:FB@TVB娛樂新聞台截圖)
楊明 莊思明 楊明
(圖片來源:FB@TVB娛樂新聞台截圖)
楊明 莊思明 楊明
(圖片來源:FB@TVB娛樂新聞台截圖)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一舞傾城》截圖 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