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淇

楊淇受疫情影響手停口停 轉行做大學保安員 為復出幕前辭職

最新娛聞

廣告

現年36歲的楊淇,近年甚少有幕前演出,日前被發現身穿制服在大學任職女保安員,她直認不諱,表示受疫情影響冇工開,所以找了份保安員工作作長工,不過她始終醉心演藝事業,將於9月復出,與游學修及白只等演出舞台劇,從新出發。

撰文:東方新地 圖片:楊淇IG

楊淇人間蒸發一年

曾是張艾嘉愛將,04年憑電影《20 30 40》獲金馬獎、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提名的楊淇,入行廿年一直專注演戲,無論是電影、舞台劇、電視劇都有涉獵。但近一年甚少見到楊淇的演出,好似人間蒸發的她日前被傳媒指她在大學校園任職保安,消息令外界相當驚訝。

楊淇
入行廿年的楊淇,原來已經36歲,但仍一副童顏。(圖片來源:楊淇IG)
楊淇
楊淇早前被發現在大學校園做女保安員。(圖片來源:楊淇IG)

楊淇在大學校園巡邏

日前楊淇被發現身穿保安員制服,在大學校園內巡邏,事後她接受訪問時回應,表示一直都是Slash族做多份兼職,侍應、廚房、花店職員等,可惜因疫情最嚴重時餐廳無法開門營業,冇工開面對經濟壓力之餘,每天在家相當冇安全感,故決定找一份長工。楊淇指保安工作令她獲益良多,豐富其人生對將來演戲相當有幫助,至今已做了近一年。

楊淇
去年開始受疫情影響,楊淇表示冇工開非常冇安全感,閒時見她會去與陽光玩遊戲。(圖片來源:楊淇IG)
楊淇
楊淇宣布9月復出做舞台劇《久天長地》。(圖片來源:楊淇IG)

楊淇為復出已辭職

即使為生活要轉行做保安,但楊淇從未放棄演戲工作,將於9月與游學修、白只等演出舞台劇《久天長地》,已定7月開始排戲,故她已請辭保安工作,最後工作日是月底,到時她又再全心投入幕前工作。

楊淇
楊淇表示當初疫情未嚴重的時候,她一直從事不同的兼職,包括在朋友的工場幫手整蠟燭、在朋友的餐廳做侍應、學完插花在花店賣花,又做過韓國餐廳廚房。(圖片來源:楊淇IG)
楊淇
楊淇絕無偷懶,疫情期間有keep住做運動及跳鋼管舞。(圖片來源:楊淇IG)

最緊要活得開心

楊淇被迫短暫轉行,最大的感受就是做甚麼工作也好,最重要活得開心,她說:「其實身邊好多朋友都因為疫情做唔到自己原本做緊嘅工作,甚至要轉行,其實做咩行業都冇所謂,最緊要活得開心同安穩。工作只係人生嘅一部份,我覺得只要一日仲有生命,我哋都仲有機會去延續自己熱愛嘅事情,只要繼續行,一定有出路,疫情總有一日會完結。」

楊淇並不介意當保安員,她覺得作為演員應該有不同體驗,16歲入行的她對演藝以外的世界認知好少,對演員來說其實唔係太有優勢。(圖片來源:楊淇IG)
楊淇並不介意當保安員,她覺得作為演員應該有不同體驗,16歲入行的她對演藝以外的世界認知好少,對演員來說其實唔係太有優勢。(圖片來源:楊淇IG)
楊淇
楊淇認為演員好需要閱歷,所以她好想做晒所有行業,體驗一下,過去一年在大學接觸到唔同階層的人,認識了好多好同事同上司,豐盛了她的人生。(圖片來源:楊淇IG)

當年出道光芒四射

楊淇早年被導演陳果發掘,拍廣告出身,之後投身演藝界拍電影、電視及舞台劇。04年獲恩師張艾嘉賞識拍電影《20 30 40》,與李心潔等成同門師姐妹。15年楊淇加入王維基旗下HKTV拍《導火新聞線》、《三面形醫》等劇集,可惜港視未能獲發牌照。約滿後的她工作量不多,早前有參與ViuTV劇集《三一如三》及《理想國》的單元《千針百孔》等。

楊淇
楊淇表示冇離開過演藝圈,亦唔會放棄,疫情期間她與一位導演朋友在YouTube開了個channel叫《唔係廿碼》,裡面有好多節目她都有參與做主持及綜藝,亦有參與劇本創作。(圖片來源:楊淇IG)
楊淇
張艾嘉是楊淇的恩師。(圖片來源:楊淇IG)
楊淇憑電影《20 30 40》響朵,更成為李心潔同門師妹。(圖片來源:《20 30 40》電影劇照)
楊淇憑電影《20 30 40》響朵,更成為李心潔同門師妹。(圖片來源:《20 30 40》電影劇照)
楊淇
當年出道光芒四射的楊淇,曾與陳奕迅合作電影《魂魄唔齊》。(圖片來源:《魂魄唔齊》電影劇照)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