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英偉

楊英偉移居奧地利成功拎居留證 20萬買商旅車方便歐遊

最新娛聞

廣告

無綫前藝人楊英偉在2020年底舉家移民奧地利,定居維內納住滿兩年終於成功攞到3年的居留證。日前楊英偉與家人一齊去當地移民居打手指模及辦理手續,興奮晒證後大擦一餐慶祝,楊英偉亦同時取得奧地利駕駛執照,他自爆買了一架20萬的商旅車,方便與家人四圍歐遊,生活真係好消遙。
楊英偉 楊英偉大晒成功攞到奧地利居留證。
楊英偉大晒成功攞到奧地利居留證。(圖片來源:Facebook@Andy Fok)

楊英偉全家攞3年居留證

楊英偉兩年前帶埋92歲的父親及妻兒,一家四口移民奧地利,並在維也納定居,日前他與家人一齊到奧地利移民局辦理手續,他們住滿兩年攞到3年的居留證,期滿後便正式入籍成為奧地利人。楊英偉在「奧地利KOL」兼好友Andy陪同下前往移民局,Andy更在Facebook留言透露:「如無意外,楊先生將會取得三年居留咭,離『永久居留』又邁進一大步……」他更指楊英偉已取得奧地利駕駛執照,「以後在歐盟可以自由開車出入……#開心日子過得特別快」。

楊英偉 楊英偉一家三口齊到當地移民局辦理居留手續。
楊英偉一家三口齊到當地移民局辦理居留手續。(圖片來源:Facebook@Andy Fok)
楊英偉 身為一家之主的楊英偉率先打手指模。
身為一家之主的楊英偉率先打手指模。(圖片來源:Facebook@Andy Fok)

楊英偉興奮晒證

還記得楊英偉當日在奧地利落地3個月成功拎到為期兩年的居留簽證時,他已開心到拍片晒證,今次攞到居留證,楊英偉當然更加興奮,他在照片中開心地曬證,並拍下老婆和囝囝打手指模的情況,之後更到餐廳擦大餐慶祝,看來楊氏一家在奧地利生活得非常開心,楊英偉精神飽滿笑容滿面。

楊英偉 之後到楊太及囝囝。
之後到楊太及囝囝。(圖片來源:Facebook@Andy Fok)
楊英偉 楊英偉一家三口成功攞到3年居留證,與友人一起合照見證這個特別時刻。
楊英偉一家三口成功攞到3年居留證,與友人一起合照見證這個特別時刻。(圖片來源:Facebook@Andy Fok)

奧地利養車勁易 2,500港元泊足兩年車

楊英偉唔止攞到居留證,仲攞埋當地車牌,他受訪時表示手續十分簡單,只要有醫生紙、住址證明、香港車牌等文件,再到運輸署排期就可以。楊英偉更花了約20多萬港元買了一架歐洲商旅車,又大讚奧地利養車非常容易,原來300歐元(折約港幣2,500元)就可以泊足兩年車,泊車錶位9元就可泊個半個鐘,入油就1.6至1.7蚊歐元一公升,比起香港貴到離地的油價真係好抵,楊英偉更表示會趁住世界盃熱潮,下年計劃到克羅地亞自駕遊,聽到都覺得寫意。

楊英偉 楊英偉與家人及友人一齊食大餐慶祝。
楊英偉與家人及友人一齊食大餐慶祝。(圖片來源:Facebook@Andy Fok)
楊英偉 楊英偉定居維也納兩年,早已適應當地生活。
楊英偉定居維也納兩年,早已適應當地生活。(圖片來源:Facebook@Andy Fok)

楊英偉賣樓套現當生活費

去年楊英偉遙距賣出將軍澳日出康城的單位,用作大家在奧地利的生活費,當年他以港幣561萬買入將軍澳日出康城四房單位,最後以港幣1,100萬賣出,獲利近一倍有多。他透露自己因為不滿香港的學習環境太困難,指自己以前做過中學老師,見到學生要背中文、英文、通識內容,覺得本地教學方法無用。

楊英偉大讚奧地利生活非常易居,物價是香港的三分之一或二分一,只需邀付月租港幣一萬多元,就能租住在朋友約1,300呎的大屋;衣食住行方面的日常使費僅為香港的三分一,如交通年票都是365歐元(約港幣2,900元),而且全年任坐,非常便宜。雖然楊英偉選擇在奧地利紮根,但近年他仍不時返港拍劇,13年離開無綫後,曾參與ViuV劇集包括《身後事務所》、《打天下》、《暖男爸爸》及《IT狗》。

楊英偉 原來楊英偉早為退休日子未雨綢繆。在無綫做綠葉時候已身兼多職,包括開製作公司及劇團,辛苦耕耘買來磚頭揸手,已儲下一筆可享受半退休生活的積蓄,加上奧地利的生活指數低,一家開支不成負擔。
原來楊英偉早為退休日子未雨綢繆。在無綫做綠葉時候已身兼多職,包括開製作公司及劇團,辛苦耕耘買來磚頭揸手,已儲下一筆可享受半退休生活的積蓄,加上奧地利的生活指數低,一家開支不成負擔。(圖片來源:Facebook@楊英偉Samson Yeung)
楊英偉 楊英偉不諱言移民是因為不太滿意香港的教育制度,全為囝囝著想。
楊英偉不諱言移民是因為不太滿意香港的教育制度,全為囝囝著想。(圖片來源:Facebook@楊英偉Samson Yeung)
楊英偉 楊英偉曾返港客串ViuTV劇集《IT狗》。
楊英偉曾返港客串ViuTV劇集《IT狗》。(圖片來源:ViuTV影片截圖)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Facebook@楊英偉Samson Yeung、Facebook@Andy F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