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茜堯

楊茜堯冇得拍《家族榮耀2》改拍港版《黑暗榮耀》?首拍檔家姐惡鬥林夏薇

最新娛聞

廣告

楊茜堯去年初憑在《家族榮耀》飾演大反派「甄芯」再次攀上事業高峰,但之後傳出她爭輸佘詩曼,連失《新聞女王》及《家族榮耀之繼承者》兩劇女主角,近日《新聞女王》監製鍾澍佳再開新劇,終於搵番楊茜堯做女主角,據知這部劇集是鍾澍佳為楊茜堯度身訂造,名為《黑色月光》,劇中楊茜堯的角色將似足今年熱爆韓劇《黑暗榮耀》中的宋慧喬。
楊茜堯 《新聞女王》由鍾澍佳戴Cap帽者)監製,曾想搵楊茜堯返娘家演出,但最終楊茜堯被Out,由佘詩曼擔正,劇集月前已煞科,有指將接檔《羅密歐與祝英台》,於11月開播。
新聞女王》由鍾澍佳(戴Cap帽者)監製,曾想搵楊茜堯返娘家演出,但最終楊茜堯被Out,由佘詩曼擔正,劇集月前已煞科,有指將接檔《羅密歐與祝英台》,於11月開播。(圖片來源:IG@charmaine_sheh)
楊茜堯 家族榮耀2 網民指看到《家族榮耀之繼承者》中一些香港演員去到夜店參加party。
《家族榮耀》續集《家族榮耀之繼承者》女主角亦冇楊茜堯份,變成佘詩曼,但楊茜堯老公羅子溢就有份出演。(圖片來源:IG@charmaine_sheh)

楊茜堯 做港版宋慧喬

無綫去年台慶劇《美麗戰場》由葉念琛編劇加執導,最初曾被稱為港版《Penthouse上流戰爭》,今年韓劇《黑暗榮耀》紅遍亞洲,近日就有指TVB監製鍾澍佳拍完《新聞女王》後,計劃開拍港版《黑暗榮耀》,並搵來楊茜堯(前名楊怡)重返娘家,擔演港版宋慧喬,惡鬥另一視后林夏薇!

楊茜堯 韓劇《黑暗榮耀》去年12月30日在Netflix首播,第二季則於今年3月10日上架。
韓劇《黑暗榮耀》去年12月30日在Netflix首播,第二季則於今年3月10日上架。(圖片來源:《黑暗榮耀》海報)
楊茜堯 宋慧喬劇中留著肩上短髮,顯得較為幹練和成熟。
宋慧喬劇中留著肩上短髮,顯得較為幹練和成熟。(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楊茜堯 楊茜堯近日髮型亦Keep住肩上長度。
楊茜堯近日髮型亦Keep住肩上長度。(圖片來源:IG@lawhimmm)

楊茜堯《家族榮耀》忠變奸出色過《美麗戰場》陳瀅

楊茜堯於去年頭播的無綫劇《家族榮耀》將演技發揮得淋漓盡致,在劇集中一開始不爭不搶的她,最終為了自己的利益亦全面進行反擊,楊茜堯更掉低車禍壓於車廂中的丈夫黃浩然,一個人逃離現場,眼白白睇住個老公被炸死!繼而拋下一句「你要攞走我所有嘢,就唔好怪我」!楊茜堯由忠變奸的演繹獲讚仲出色過陳瀅《美麗戰場》的表現,要演繹宋慧喬的暗黑復仇角色無難度。

楊茜堯 楊茜堯由忠變奸的演繹明顯出色過陳瀅《美麗戰場》的表現,可惜被無視。
楊茜堯由忠變奸的演繹明顯出色過陳瀅《美麗戰場》的表現,可惜被無視。(圖片來源:《家族榮耀》截圖)
楊茜堯 家族榮耀 狠樣出晒嚟!
狠樣出晒嚟!(圖片來源:《家族榮耀》截圖)
楊茜堯 家族榮耀 腹中塊肉到底係邊個嘅?
劇中楊茜堯拋低車內的丈夫黃浩然任由他炸死,一個人逃離現場。(圖片來源:《家族榮耀》截圖)

楊茜堯相隔6年返娘家拍劇

有報道這部港版《黑暗榮耀》已暫名為《黑色月光》,預定將於12月開拍,而楊茜堯角色設定與《黑暗榮耀》中的宋慧喬相似,都是在中學時被欺凌及虐待,長大後處心積累復仇。楊茜堯對上演出的TVB劇是2017年的《再創世紀》,今次將是她相隔6年再返娘家拍劇。

楊茜堯 楊茜堯自2021年12月誕下細仔後,首次復出拍劇。
楊茜堯自2021年12月誕下細仔後,首次復出拍劇。(圖片來源:IG@tavia_yeung)

望在事業上再衝刺

楊茜堯接受傳媒訪問時,坦承已接觸過監製鍾澍佳,對他的劇本好有信心,指自己初入行時都拍過他的電影作品《月滿抱西環》。她透露今次將會與老公羅仲謙錯開工作時間來照顧小朋友,更直言希望能藉著這部劇集在事業上再衝刺。

楊茜堯 羅子溢剛完成《家族榮耀之繼承者》的拍攝工作,日前更陪太太及一對仔女遊主題樂園。
羅子溢剛完成《家族榮耀之繼承者》的拍攝工作,日前更陪太太及一對仔女遊主題樂園。(圖片來源:IG@tavia_yeung)

與楊卓娜首次姊妹檔上陣

劇中反派將由罕有演奸角的視后林夏薇飾演,兩人之前已在《收規華》中合作過。楊茜堯家姐楊卓娜亦有份參演這部劇集,原來今次是她首度同楊茜堯合作拍劇,兩人在劇中亦將扮演兩姊妹。報道指劇集原本安排在11月開鏡,但因男主角仍未有定案,所以要延遲到12月才開拍。

楊茜堯 《收規華》已是2015年作品,現在林夏薇已升呢視后。
《收規華》已是2015年作品,現在林夏薇已升呢視后。(圖片來源:《收規華》截圖)
楊茜堯 楊卓娜與細妹楊茜堯曾同在TVB多年,原來從未合作拍劇過。
楊卓娜與細妹楊茜堯曾同在TVB多年,原來從未合作拍劇過。(圖片來源:IG@lennayeung)

楊茜堯之前連失《新聞女王》及《家族榮耀2》女主角

TVB近年鬧「花旦荒」鬧得熱烘烘,早前傳出為救亡,TVB重金禮聘昔日親生女佘詩曼及楊茜堯回「娘家」拍劇,希望藉著兩大視后之力可挽救收視。對於鍾澍佳開新劇《新聞女王》,楊茜堯曾接受傳媒訪問時,坦言雙方曾接觸過,不過未有落實,她稱所有機會都有可能,現時想專心湊小朋友,但如果有好劇本都仲想拍劇。不過最後《新聞女王》和《家族榮耀之繼承者》兩劇的女主角都是由佘詩曼擔演,看來《宮心計》的「三好」和「金鈴」,兩個只能活一個。

羅子溢 楊茜堯 楊茜堯 羅子溢 無綫 惜日在《宮心計》一劇中明爭暗鬥,劇外亦因為爭獎不和,13年後佘詩曼和楊茜堯今次會否齊齊回巢合體?
09年在《宮心計》一劇中明爭暗鬥,劇外亦因為爭獎不和,14年後佘詩曼和楊怡被指齊齊回巢,但最後都未有機會再合體拍劇。 (圖片來源:《宮心計》劇照)
楊茜堯 無綫 佘詩曼和楊怡均是好戲花旦。
佘詩曼和楊怡均是好戲花旦。(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楊茜堯曾稱想專心湊小朋友

楊茜堯在2015曾因為不肯續約被無綫雪藏,直到2016年正式約滿效力了17年的無綫,離巢後她主力在內地和舞台劇方面發展。過去多年無綫都不停邀請她回巢,2017年曾以部頭合約拍了《再創世紀》。往後楊茜堯兩年抱兩,細仔在前年12月中出世,她想集中心力在家庭上,最後一套演出的劇集為內地與無綫的合拍劇《家族榮耀》。

羅子溢 楊茜堯 楊茜堯 羅子溢 佘詩曼 楊茜堯與老公羅子溢育有一對可愛子女,家庭生活幸福美滿。
現階段楊茜堯口講話想專心家庭,始終前年尾細仔才出世,不過她亦唔排除會復出拍劇。(圖片來源:IG@tavia_yeung)

從路人甲開始做到視后

中五畢業後,楊茜堯便馬上報讀TVB藝員訓練班,於1999年入行。楊茜堯在入行後從零開始,由無對白的路人甲開始做起,到之後才憑在劇集《婚前昏後》中飾演張可頤妹妹一角,而開始為人熟悉。在2003年,楊茜堯奪得「飛躍進步女藝員」獎,終於開始獲得《大唐雙龍傳》、《溏心風暴》、《宮心計》等多個重頭劇的演出機會。楊茜堯入行24年曾先後勇奪「飛躍進步女藝員」、「最佳女配角」、「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和「最佳女主角」等獎項,成為TVB史上唯一包攬所有女演員獎項的女藝人。

楊茜堯 羅子溢 楊茜堯 在2003年首次獲得「飛躍進步女藝員」後,開始有機會演重頭劇!
在2003年首次獲得「飛躍進步女藝員」後,開始有機會演重頭劇!(圖片來源:TVB截圖)
楊茜堯 羅子溢 楊茜堯 2009年憑《名媛望族》范子妤首次獲封視后
2012年楊茜堯憑《名媛望族》范子妤首次獲封視后(圖片來源:TVB截圖)

重溫09年台慶頒獎禮鬥戲!佘詩曼食白果 楊怡奪獎被指「太得戚」

2009年,楊茜堯和佘詩曼均憑《宮心計》入圍「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五強,當時有傳無綫為谷新寵上位而捨棄佘詩曼,楊茜堯除了獲此獎項外再獲頒「最佳表現大獎」,即時惹來市民狂插賽果不公,因此傳出二人為爭視后不和。

楊怡最終憑住《宮心計》中姚金鈴一角,得到「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同時重贏埋無綫頒出嘅「最佳表現獎」。但係當年有網民認為楊怡冇資格攞「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認為應由佘詩曼的「三好」得獎。當年大部分賽果尚算合理,鄧萃雯獲封為視后,惟獨「我最喜愛女角色」和「最佳表現大獎」有偏私之嫌,為捧楊怡上位,甘願犧牲有出色表現的阿佘,阿佘坐足成晚冷板櫈,最慘還要被迫與楊怡上演一場姊妹情深戲碼,當楊怡含淚領取「我最喜愛女角色」大獎時,第一時間不是多謝人,而是無嗱嗱說:「阿佘,你差我一啖!」

楊茜堯 無綫 宮心計 當楊怡含淚領取「我最喜愛女角色」大獎時,第一時間不是多謝別人,而是召喚佘詩曼⋯⋯
當楊怡含淚領取「我最喜愛女角色」大獎時,第一時間不是多謝別人,而是召喚佘詩曼⋯⋯(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楊茜堯 無綫 佘詩曼 宮心計 當年獎項由黃日華頒發。
當年獎項由黃日華頒發。(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楊茜堯 無綫 佘詩曼 宮心計 兩番催迫,阿佘無奈帶笑走出台向她獻吻,楊怡攞彩兼攞足友情分,成功營造「姊妹情深」
兩番催迫,阿佘無奈帶笑走出台向她獻吻,楊怡攞彩兼攞足友情分,成功營造「姊妹情深」。(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楊怡被指迫佘詩曼陪佢做戲

阿佘本來笑一笑就算,怎料楊怡講講吓又話:「阿佘話如果我攞,會走出嚟錫我一啖㗎!」兩番催迫,阿佘無奈帶笑走出台向她獻吻,楊怡攞彩兼攞足友情分,成功營造「姊妹情深」,從而淡化民眾對她的敵對情緒。但據幕後人員透露,二人根本不是friend到攬頭攬頸那種,該人說:「阿佘一早知道《宮心計》係用嚟捧楊怡,自己只係陪襯佢,個心已經唔舒服,不過記者嚟探班,佢梗係做足戲同楊怡有傾有講,但一擰轉背咪又係冇偈傾,何況阿佘鍾意夜蒲,楊怡鍾意返屋企,性格根本唔夾。」被網友批評似癲婆多過奸妃的楊怡表示:「最佳表現大獎係咪為我而設都好,我噚晚都瞓得好安樂。」最搞笑有網民提議將「最佳表現大獎」改名為「高層嘉許獎」或者「TVB最錫員工獎」,實在一針見血!

楊茜堯 無綫 佘詩曼 宮心計 09年視后其實係鄧萃雯。
09年視后其實係鄧萃雯。(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楊茜堯 無綫 佘詩曼 楊怡當年攞獎後意氣風發。
楊怡當年攞獎後意氣風發。(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楊茜堯 無綫 佘詩曼 扮感動當然係指定動作。
扮感動當然係指定動作。(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楊茜堯 黑暗榮耀 林智妍
林智妍在《黑暗榮耀》中演惡女朴涎鎮,是個擁有天使臉孔惡魔內心的富二代,只要遇到不如意的事就會聯同其他朋友欺負同學,而且手法相當殘暴惡劣。(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楊茜堯 黑暗榮耀
韓版中李到晛飾演的男主角「朱如炡」未定由何人出演。(圖片來源:《黑暗榮耀》截圖)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tavia_yeung、IG@lawhimmm、IG@lennayeung、IG@charmaine_sheh、《黑暗榮耀》海報、劇照及截圖、《收規華》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