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俏郎君

極度俏郎君|第一代邦民女梁又仟變身俏骨妹 再與姜皓文拍檔 曾傳出不倫戀

最新娛聞

廣告

「第一代邦民女」梁又仟(Crystal,前名梁寶琪)近日在ViuTV劇集《極度俏郎君》中化身俏骨妹小玉,由04年便開始擔任「邦民女」的她,不經不覺已經42歲,但憑著一副童顏,仍在劇中演盡小玉的年輕版及中年版,不過再次與「黑仔」姜皓文合作的梁又仟,原來11年前,曾經與對方傳過不倫戀!
極度俏郎君 Crystal日前難得po性感相,被網民誤會在《極度俏郎君》中將有性感演出!
Crystal日前難得po性感相,被網民誤會在《極度俏郎君》中將有性感演出!(圖片來源:IG@crystalleungyc)
極度俏郎君 其實Crystal以前做Model時期,都有過好索嘅一面,不過依家已經轉型,走文青女神路線!
其實Crystal以前做Model時期,都有過好索嘅一面,不過依家已經轉型,走文青女神路線!(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極度俏郎君》梁又仟 超級童顏演盡年輕+中年版

在《極度俏郎君》中,梁又仟飾演在「別苦溫泉」工作的骨妹(按摩女郎)小玉,有不少戲份,更是劇中唯一一人分飾角色年輕版及現代版的演員,獲網民大讚凍齡有術。原來現年42歲的Crystal,入行已有20年,她接受傳媒訪問時,亦笑言監製、導演可能是看中她有童顏這個特質,連ERROR第一次見到她,都即時詢問她到底幾多歲。

極度俏郎君 《極度俏郎君》中姜皓文和梁又仟有不少對手戲。
《極度俏郎君》中姜皓文和梁又仟有不少對手戲。(圖片來源:《極度俏郎君》劇照)

2012年姜皓文傳背妻偷嗒梁又仟 劇中英雄救美

2012年,梁又仟曾參演港視劇集《警界線》,在劇中與姜皓文飾演一對歡喜冤家,經常鬥嘴,被指鬥出真感情,當時有劇組工作人員透露:「黑仔同Crystal有唔少對手戲,拍咗幾日,佢哋兩個已經好熟,黑仔成日拉住Crystal對戲,黑仔知Crystal鍾意poodle狗,成日俾啲狗仔相Crystal睇,又喺片場細聲講大聲笑,點會無嘢?」而當時姜皓文已有老婆殷寧(前名金慧英)。

極度俏郎君 《極度俏郎君》中有一幕講到姜皓文為救被客人騷擾的小玉而挺身而出,英雄救美,獲網民大讚Man爆。
《極度俏郎君》中有一幕講到姜皓文為救被客人騷擾的小玉而挺身而出,英雄救美,獲網民大讚Man爆。(圖片來源:《極度俏郎君》截圖)
極度俏郎君 兩人原來早已相識。
兩人原來早已相識。(圖片來源:《極度俏郎君》截圖)
極度俏郎君 2012年Crystal加盟香港電視並拍攝劇集《警界線》,在劇中轉為短髮形象,飾演一名雙槍女賊,曾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2012年Crystal加盟香港電視並拍攝劇集《警界線》,在劇中轉為短髮形象,飾演一名雙槍女賊,曾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圖片來源:《警界線》截圖)
極度俏郎君 《警界線》中Crystal與姜皓文曾飾演一對歡喜冤家,經常鬥嘴,被指鬥出真感情。
《警界線》中Crystal與姜皓文曾飾演一對歡喜冤家,經常鬥嘴,被指鬥出真感情。(圖片來源:《警界線》截圖)

曾被本刊直擊一碗麵兩份食

當年本刊亦曾影到Crystal同姜皓文一齊撐枱腳食飯時態度親暱,一碗麵兩份分,又互相夾餸俾對方,毫不介意互吞對方口水,但面對記者提問,Crystal就口窒窒指兩人只是朋友:「佢gentlemen幫我夾餸啫!我當佢哥哥,佢成日教我做戲,一有時間就對戲。」而姜皓文就表示:「就算我夾餸俾佢,都冇乜問題啫!車佢只係順路,同佢多對方手戲,咪熟絡咗!」

極度俏郎君 2012年,Crystal曾被本刊直擊同姜皓文一齊撐枱腳,一碗麵兩份食。
2012年,Crystal曾被本刊直擊同姜皓文一齊撐枱腳,一碗麵兩份食。(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極度俏郎君 一碗麵食了差不多兩個鐘,最後黑仔再次表現man爆一面, 負責埋單。
一碗麵食了差不多兩個鐘,最後姜皓文再次表現man爆一面, 負責埋單,Crystal則含笑望著對方。(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極度俏郎君 姜皓文與金慧英自1999年結婚,之後曾經歷多次分分合合,但近年一直表現恩愛,不時公開放閃。
姜皓文與前亞視藝人殷寧自1999年結婚,兩人曾經歷過多次分分合合,但近年一直表現恩愛,不時公開放閃。(圖片來源:IG@black_gorgor)

2018年再合作拍網絡電影

而姜皓文和Crystal除了今次在《極度俏郎君》中再合作外,原來在姜皓文有份主演的2021年網絡電影《重案行動之搗毒任務》中,Crystal亦有份參演一角,飾演重案組警察何美寶,而這部網絡電影已是在2018年疫情前所拍,女主角是劉芷希。

極度俏郎君 Crystal曾參演網絡電影《重案行動之搗毒任務》。
Crystal曾參演網絡電影《重案行動之搗毒任務》。(圖片來源:《重案行動之搗毒任務》劇照)
極度俏郎君 姜皓文是這部網絡電影的男主角之一。
姜皓文是這部網絡電影的男主角之一。(圖片來源:《重案行動之搗毒任務》海報)

2004年首度登場做第一代邦民女

梁又仟(Crystal)前名梁寶琪,2003年畢業自港大翻譯及地理系,02年未畢業已簽入Stareast成為模特兒,並與雷凱欣及呂盈盈組成少女樂隊3G,出過1隻EP唱片叫《我要造勢》,可惜組合很快便解散,到04年,Crystal更以24歲之齡擔任第一代邦民女(Crystal),當年曾以高貴大方的專業形象迷盡少男心。

極度俏郎君 梁寶琪最為人熟悉的是在2004年起為邦民日本財務擔任代言人
Crystal最為人熟悉的是在2004年起為邦民日本財務擔任代言人,她笑言不介「第一代邦民女」這個稱呼,因為起碼有嘢畀人記到。(圖片來源:廣告截圖)
極度俏郎君 大學畢業時的Crystal。
大學畢業時的Crystal。(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極度俏郎君 Crystal梁又芊曾與雷凱欣及Rie呂盈盈組成女子組合3G,G解作Generation新一代),當時定位係少女樂隊,曾經出過1隻唱片,叫《我要造勢》。
Crystal梁又芊曾與雷凱欣及Rie呂盈盈組成女子組合3G,G解作Generation(新一代),當時定位係少女樂隊,曾經出過1隻唱片,叫《我要造勢》。(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冥冥之中》、《心靈師》兩度與李天翔合作

2012年,Crystal加盟香港電視,開始轉型做演員,演過多部劇集如《警界線》、《夜班》及《開腦儆探》等,她在受訪時亦大讚香港電視當年曾安排她上藝員訓練班,教她做戲和說話的技巧。近年除了《極度俏郎君》外,她又為ViuTV參演過劇集《冥冥之中》和《心靈師》,這兩部劇集中,她都不約而同與李天翔有對手戲。

極度俏郎君 2012年,Crystal在香港電視劇集《開腦儆探》中,和關楚耀有不少對手戲。
2012年,Crystal在香港電視劇集《開腦儆探》中,和關楚耀有不少對手戲。(圖片來源:《開腦儆探》劇照)
極度俏郎君 2015年,Crystal曾為許廷鏗歌曲《如你是我》擔任MV女主角。
2015年,Crystal曾為許廷鏗歌曲《如你是我》擔任MV女主角。(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極度俏郎君 去年在另一部ViuTV劇《冥冥之中》入面,Crystal與李天翔做一對。
去年在另一部ViuTV劇《冥冥之中》入面,Crystal與李天翔做一對。(圖片來源:IG@crystalleungyc)
極度俏郎君 早前ViuTV劇《心靈師》中Crystal飾演精神科總護士長,與飾演精神科部門總管的李天翔亦有對手戲。
早前ViuTV劇《心靈師》中Crystal飾演精神科總護士長,與飾演精神科部門總管的李天翔亦有對手戲。(圖片來源:IG@crystalleungyc)

Dry足三年幾急都急唔嚟

除了演戲外,近年Crystal還不斷進修,成為禪繞畫註冊導師。感情方面,Crystal透露自己目前已經單身了三年幾,曾經心急過想結婚生仔,但現在認為急都急唔嚟,唯有相信緣份。

極度俏郎君 戴眼鏡嘅Crystal,獲網民大讚好有文青女神Feel!
戴眼鏡嘅Crystal,獲網民大讚好有文青女神Feel!(圖片來源:IG@crystalleungyc)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極度俏郎君》劇照及截圖、IG@crystalleungyc、廣告截圖、《警界線》截圖、新傳媒照片庫、IG@black_gorgor、《重案行動之搗毒任務》劇照及海報、《開腦儆探》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