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屍死時四十四

死屍死時四十四|復活節4.4上映! 呂爵安柳應廷鄭中基毛舜筠群星主演

最新娛聞

廣告

死屍死時四十四由錢小蕙監制,何爵天執導,毛舜筠、鄭中基、呂爵安(Edan)、黃又南、余香凝、楊偉倫、柳應廷(Jer)等聯合演出的黑色喜劇電影,將於2023年4月4日上映,早前更獲選為今年第18屆大阪亞洲電影節開幕電影!而電影主題曲《鹹魚遊戲》由主演之一的柳應廷(Jer)主唱!
死屍死時四十四
(圖片來源:IG@overmydeadbodymovie)

死屍死時四十四|故事大綱

「一棟大廈。一班業主。一條屍體。一晚。盡地一煲。」

世人一思考,上帝就發笑。一個尋常夜晚,杜志銘夫妻與外母在家門前發現了一條無名裸屍。沒人知道死屍的身份,他們只知道事件要是曝光,自住的單位會變凶宅,樓價一落千丈,業主變苦主。他們決定嫁禍別人,推死屍給鄰居。同層有銀髮族陳生陳太、有未婚婦Mary姐、有火爆張氏父子、也有一個神秘的吸煙女。一梯四伙十一個活人,為著一個死人鬥至你死我活,天亮前,他們只能求同存異,合作把屍體運出。是死屍的故事,更是人的故事。

死屍死時四十四|群星首映禮 解構一家倫理關係

《死屍死時四十四》群星首映禮,昨晚(29/3)在太古城中心舉行,眾人分享戲中點滴,導演何爵天說:「當然是大挑戰,全部都是利害演員,作為新導演,在一眾演員身上學曉很多,興奮這麼快就可以拍第二部電影。」

余香凝與Mo姐指飾演Jennifer女兒的童星劉映汝,十分愛Edan哥哥,Mo姐說:「平時佢幾攰都好,每逢見到Edan哥哥就醒。」中基笑言,經常想抱小演員映汝,但卻被請食檸檬拒絕,中基說:「我話話抱吓啫,大家隔離鄰舍都唔畀,佢知道一個消息之後就即刻畀我抱,佢知我係Edan爸爸就即刻畀我抱,哈哈!」Edan表示,今次合作的演員,大部份都曾經合作過,Edan笑言:「阿卵(楊偉倫)叫Mo姐阿媽,因為我上一套同Mo姐合作,又係叫阿媽,感覺有點怪怪的。」

又南談到楊偉倫飾演其大舅,大家討論一番才理解到二人的倫理關係。楊偉倫在戲中飾演Mo姐兒子,他笑言自己只有高度似媽咪。余香凝則笑說:「我個樣應該似爸爸,身高似媽媽。」

死屍死時四十四 余香凝與Mo姐指飾演Jennifer女兒的童星劉映汝,十分愛Edan哥哥,
余香凝與Mo姐指飾演Jennifer女兒的童星劉映汝,十分愛Edan哥哥,(圖片來源:電影公司提供)
死屍死時四十四 中基笑言,經常想抱小演員映汝,但卻被請食檸檬拒絕
中基笑言,經常想抱小演員映汝,但卻被請食檸檬拒絕(圖片來源:電影公司提供)
死屍死時四十四 楊偉倫在戲中飾演Mo姐兒子,他笑言自己只有高度似媽咪。
楊偉倫在戲中飾演Mo姐兒子,他笑言自己只有高度似媽咪。(圖片來源:電影公司提供)

死屍死時四十四|《正義迴廊》新晉導演何爵天執導

死屍死時四十四由天下一電影製作有限公司、852電影有限公司、Icon Group Limited及香港電影發展基金出品,《死屍死時四十四》是一部由錢小蕙、鄧維弼監製,《正義迴廊》新晉導演何爵天執導及江皓昕編劇;毛舜筠、鄭中基、呂爵安(Edan)、黃又南、余香凝、楊偉倫、柳應廷(Jer)等聯合演出的黑色喜劇電影。故事始於一具來歷不明的屍體被發現在一個住宅單位門前,同層的四家人擔心屍體會令居所變成兇宅,使樓價大跌,從而捲入了將屍體運走的大混亂中。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說:「《死屍死時四十四》的主題令人耳目一新。戲中用了多位資深的演員及新生代演員,他們的演出時而幽默時而傷感,合作產生出來的火花和化學作用貫穿全片,為觀眾帶來了一股新鮮感。」他續說:「香港電影發展局會繼續與業界緊密合作,推動香港電影的發展,為電影業注入新動力。」

死屍死時四十四 《死屍死時四十四》是一部由錢小蕙、鄧維弼監製,《正義迴廊》新晉導演何爵天執導及江皓昕編劇;毛舜筠、鄭中基、呂爵安Edan)、黃又南、余香凝、楊偉倫、柳應廷Jer)等聯合演出的黑色喜劇電影
《死屍死時四十四》是一部由錢小蕙、鄧維弼監製,《正義迴廊》新晉導演何爵天執導及江皓昕編劇;毛舜筠、鄭中基、呂爵安(Edan)、黃又南、余香凝、楊偉倫、柳應廷(Jer)等聯合演出的黑色喜劇電影(圖片來源:IG@overmydeadbodymovie)

死屍死時四十四|呂爵安柳應廷再度與毛姐毛舜筠合作

先導海報構思獨特,以一棟多層住宅的橫切面作概念,暗藏著故事中許多個符號和密碼,充滿了耐人尋味的黑色幽默。故事牽涉大廈內多個住戶,演員們都要進行群象式演釋,互相飆戲交鋒:包括由毛舜筠、黃又南、余香凝、楊偉倫及劉映汝主演,每天吵鬧的杜家;由鄭中基及呂爵安主演,勢成水火的張氏父子;由劉江和黃文慧主演,銀髮族老年夫婦;由胡麗英主演的中女Mary姐,及由陳漢娜和柳應廷主演的神秘男女,聯同飾演大廈精神保安的李尚正和麥沛東等。一棟大廈,家家自有家家的秘密,合起來就像一個社會的縮影。

死屍死時四十四 先導海報構思獨特,以一棟多層住宅的橫切面作概念,暗藏著故事中許多個符號和密碼,充滿了耐人尋味的黑色幽默。
先導海報構思獨特,以一棟多層住宅的橫切面作概念,暗藏著故事中許多個符號和密碼,充滿了耐人尋味的黑色幽默。(圖片來源:IG@overmydeadbodymovie)
死屍死時四十四 由鄭中基及呂爵安主演,勢成水火的張氏父子
由鄭中基及呂爵安主演,勢成水火的張氏父子(圖片來源:IG@overmydeadbodymovie)
死屍死時四十四 陳漢娜和柳應廷主演的神秘男女
陳漢娜和柳應廷主演的神秘男女(圖片來源:IG@overmydeadbodymovie)
死屍死時四十四 由毛舜筠、黃又南、余香凝、楊偉倫及劉映汝主演,每天吵鬧的杜家
由毛舜筠、黃又南、余香凝、楊偉倫及劉映汝主演,每天吵鬧的杜家(圖片來源:IG@overmydeadbodymovie)

死屍死時四十四|獲邀參展第18屆《大阪亞洲電影節》並成為開幕電影

《死屍死時四十四》日前獲邀參展今年第18屆《大阪亞洲電影節》並成為開幕電影,將於 3月15日舉行全球首映,電影節之總監暉峻創三先生 (Mr. TERUOKA Sozo) 對本片導演何爵天有高度評價:「《正義迴廊》是一部悲劇,《死屍死時四十四》是一部喜劇,兩部作品雖然截然不同,但同樣有著具吸引力和說服力的大大小小角色,這就是後起之秀何爵天導演的過人之處。」電影並將於復活節檔期正式上映,今天同時發佈首條電影預告片。這部一反傳統的破天荒燒腦新作,意念創新大膽,勁玩誇張超現實思維,充滿話題,集共鳴情感及緊張爆笑於一身。戲中故事,通過處理屍體發現事件,保護自家物業樓價,心思慎密而又燒腦的劇本,促使今次戲中不論是年輕演員還是老戲骨,都有令人全新感受的發揮,燃燒出爆笑火花。

死屍死時四十四 《死屍死時四十四》日前獲邀參展今年第18屆《大阪亞洲電影節》並成為開幕電影,將於 3月15日舉行全球首映
《死屍死時四十四》日前獲邀參展今年第18屆《大阪亞洲電影節》並成為開幕電影,將於 3月15日舉行全球首映(圖片來源:IG@overmydeadbodymovie)

死屍死時四十四|電影主題曲《鹹魚遊戲》充滿黑色幽默

死屍死時四十四有邊幾位演員榮獲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

死屍死時四十四多位演員及幕後人員榮獲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包括主演的毛舜筠、呂爵安、柳應廷,以及《正義迴廊》導演⋯⋯詳情請看

死屍死時四十四與正義迴廊有咩相同之處?

日前獲邀參展今年第18屆《大阪亞洲電影節》並成為開幕電影,電影節之總監暉峻創三先生 (Mr. TERUOKA Sozo) 對本片導演有高度評價⋯⋯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IG@overmydeadbody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