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屍死時四十四

死屍死時四十四|影評推介7大必睇位!道盡港人心聲!2大演員令人驚喜

最新娛聞

廣告

死屍死時四十四|由錢小蕙監制,何爵天執導,毛舜筠、鄭中基、呂爵安(Edan)、黃又南、余香凝、楊偉倫、柳應廷(Jer)等聯合演出的黑色喜劇電影,《死屍死時四十四》4月4日正式上映,以黑色幽默道盡港人心聲!當中有7大必睇位值得觀眾入場「二刷」細看!
死屍死時四十四 《死屍死時四十四》好評如潮,復活節檔期票房大賣。
《死屍死時四十四》好評如潮,復活節檔期票房大賣。(圖片來源:IG@overmydeadbodymovie)

死屍死時四十四|7大必睇位

死屍死時四十四|必睇位1.Edan 與鄭中基火花

《正義迴廊》導演何爵天新作《死屍死時四十四》將於4月4日上映,繼《闔家辣》後,再次以父子檔出演的鄭中基和呂爵安(Edan)近日馬不停蹄為新戲作宣傳。在接受我們獨家訪問時,當被問到會否想以殺人犯身份參演《正義迴廊2》,兩人就即刻超級興奮、表情鬼馬地互相對望,並且異口同聲表示:「我哋好想挑戰(此角色),父子檔都好。」之後兩人又超有默契咁話已經有初步想法,但就大賣關子不願意透露更多內容:「其實我哋初步有個Idea,我哋會自己問導演,問一問佢有冇機會。」

死屍死時四十四 鄭中基 兩人接受訪問時,表情多多超級鬼馬
兩人接受訪問時,表情多多超級鬼馬(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鄭中基曾多次稱讚Edan演技好,不但表示欣賞Edan除了用面部表情去演戲之外,亦懂得善用不同的聲線去演繹角色,大讚Edan在演戲方面是「天才」!

死屍死時四十四 由鄭中基及呂爵安主演,勢成水火的張氏父子
由鄭中基及呂爵安主演,勢成水火的「張氏父子」。(圖片來源:IG@overmydeadbodymovie)

死屍死時四十四|必睇位2.毛姐再爆喜劇本色演出

楊偉倫同毛舜筠喺新戲《死屍死時四十四》入面飾演一對母子,阿倫自爆今次合作,第一次同毛姐見面時覺得對方好靚,搞到毛姐都忍唔住笑,話好少人第一次見到佢會覺得佢好靚!而毛姐同阿倫提大家,唔好以睇笑片嘅心態入場,反而每場戲都需要嗒真背後想表達嘅訊息!

死屍死時四十四 楊偉倫同毛舜筠喺新戲《死屍死時四十四》入面飾演一對母子
楊偉倫同毛舜筠喺新戲《死屍死時四十四》入面飾演一對母子(圖片來源:YouTube@Viu1 HK)
死屍死時四十四 由毛舜筠、黃又南、余香凝、楊偉倫及劉映汝主演,每天吵鬧的杜家
由毛舜筠、黃又南、余香凝、楊偉倫及劉映汝主演,每天吵鬧的杜家(圖片來源:IG@overmydeadbodymovie)

死屍死時四十四|必睇位3.李尚正 劉江 非常突出

劉江在電影中與黃文慧飾演兩夫婦,除了是大廈的住客,亦是大廈業主委員會中負責財務。而李尚正飾演大廈保安之一「李寶安」,他與劉江成為全片中的「MVP」,二人演出非常突出又傳神!

死屍死時四十四 李尚正飾演大廈保安之一「李寶安」,他與劉江成為全片中的「MVP」
李尚正飾演大廈保安之一「李寶安」,他與劉江成為全片中的「MVP」(圖片來源:《死屍死時四十四》預告截圖)
死屍死時四十四 劉江在電影中與黃文慧飾演兩夫婦
劉江在電影中與黃文慧飾演兩夫婦(圖片來源:《死屍死時四十四》預告截圖)

死屍死時四十四|必睇位4. 小薯茄成員客串

呢個唔算劇透!早在去年開鏡時,一眾小薯茄幕前成員都有出席拜神儀式,單看造型唔難猜測,就知道幾位人氣Youtuber分別飾演陳漢娜與阿Jer婚禮中的兄弟姐妹,程人富就飾演婚禮攝影師!

死屍死時四十四 一班小薯茄在電影後段才現身!
一班小薯茄在電影後段才現身!(圖片來源:onecoolpictures@IG)

死屍死時四十四|必睇位5. 阿 Jer 演技以及主題曲

繼《阿媽有咗第二個》Jer柳應廷再度與阿媽毛姐合作,上一部作品Jer的演技獲一致好評,而今次與陳漢娜飾演一對神秘情侶,更會在後段發展到結婚,非常令人期待!Jer更為電影獻唱主題曲《鹹魚遊戲》,亦是與填詞人黃偉文的首度合作,Jer的動人歌聲配合Wyman的「到肉」歌詞,唱出香港人為買樓而變成「鹹魚」的無奈心聲,大批粉絲留言「好正」!
歌名《鹹魚遊戲》,歌詞中的「鹹魚」是指現在的都市人,大家都只顧著忙碌工作,努力供樓的時候,他們往往忘記了自己心裡面的夢想,Jer說出他對歌詞的理解:「收到歌詞時感到很驚喜,歌中的鹹魚,令人聯想到周星馳電影中一句著名的對白『做人如果無夢想,同鹹魚有咩分別』,我認為Wyman寫呢首詞,是想提醒現在的都市人,不要用這種狀態繼續生活。像我一樣,喜歡唱歌、跳舞,就去做吧,不要做一個無血無肉的人。」

死屍死時四十四 陳漢娜和柳應廷主演的神秘男女
陳漢娜和柳應廷主演的神秘男女(圖片來源:IG@overmydeadbodymovie)

死屍死時四十四|必睇位6. 《正義迴廊》拍檔再上銀幕

《正義迴廊》最近登上Disney+ ,兩位飾演凶案被告的麥沛東和楊偉倫同時獲提名金像獎影帝,導演何爵天亦找來兩位參與今齣電影,楊偉倫飾演毛姐兒子戲份較多,至於憑金句「屈我啦屈我啦我無問題㗎」而已奪多個男主角獎項的麥沛東就以客串形式飾演保安。

死屍死時四十四 楊偉倫的戲份相對較多。
楊偉倫的戲份相對較多。(圖片來源:IG@overmydeadbodymovie)
死屍死時四十四 《正義迴廊》拍檔再上銀幕,麥沛東飾演大廈保安「肥仔」
《正義迴廊》拍檔再上銀幕,麥沛東飾演大廈保安「肥仔」(圖片來源:《死屍死時四十四》預告截圖)

死屍死時四十四|必睇位7.欣賞「男屍」演技

電影中一個好容易被忽略的就係飾演「男屍」的張滿源!學院派張滿源是演藝學院畢業生,與王祖藍、梁嘉琪、白只及張繼聰同屆畢業生,2004年憑電影《PTU》獲提名第2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今次飾演「男屍」成熱搜,由於劇情需要一件被搬運的真人屍體,全片要扮作身體僵硬的「男屍」,對白都無,不過大家睇完一定會欣賞佢嘅「演出」!

死屍死時四十四 張滿源成熱搜,由於唔係道具屍體,全片不斷被搬運的「男屍」,大家睇完一定會欣賞佢嘅「演出」!
張滿源成熱搜,由於唔係道具屍體,全片不斷被搬運的「男屍」,大家睇完一定會欣賞佢嘅「演出」!(圖片來源:《死屍死時四十四》預告截圖)
死屍死時四十四 張滿源2018年至2020年曾與ViuTV簽約成為該台藝,演出過《詭探前傳》、《假設性無罪》及《教束》等劇,客串《IT狗》飾演「笑容識別鎖」設計師,令人印象深刻。
張滿源2018年至2020年曾與ViuTV簽約成為該台藝,演出過《詭探前傳》、《假設性無罪》及《教束》等劇,客串《IT狗》飾演「笑容識別鎖」設計師,令人印象深刻。(圖片來源:IT狗劇照)
死屍死時四十四 「2002年7月9日,李先生超速駕駛引致車禍,令妻子昏迷至今」這段政府宣傳片事隔20年,獲不少網民大讚「好有戲」,張滿源的外貌比當年成熟不少!
「2002年7月9日,李先生超速駕駛引致車禍,令妻子昏迷至今」這段政府宣傳片事隔20年,獲不少網民大讚「好有戲」,張滿源的外貌比當年成熟不少!(圖片來源:廣告截圖)

死屍死時四十四|故事大綱

「一棟大廈。一班業主。一條屍體。一晚。盡地一煲。」

世人一思考,上帝就發笑。一個尋常夜晚,杜志銘夫妻與外母在家門前發現了一條無名裸屍。沒人知道死屍的身份,他們只知道事件要是曝光,自住的單位會變凶宅,樓價一落千丈,業主變苦主。他們決定嫁禍別人,推死屍給鄰居。同層有銀髮族陳生陳太、有未婚婦Mary姐、有火爆張氏父子、也有一個神秘的吸煙女。一梯四伙十一個活人,為著一個死人鬥至你死我活,天亮前,他們只能求同存異,合作把屍體運出。是死屍的故事,更是人的故事。

由《正義迴廊》新晉導演何爵天執導

死屍死時四十四由天下一電影製作有限公司、852電影有限公司、Icon Group Limited及香港電影發展基金出品,《死屍死時四十四》是一部由錢小蕙、鄧維弼監製,《正義迴廊》新晉導演何爵天執導及江皓昕編劇;毛舜筠、鄭中基、呂爵安(Edan)、黃又南、余香凝、楊偉倫、柳應廷(Jer)等聯合演出的黑色喜劇電影。故事始於一具來歷不明的屍體被發現在一個住宅單位門前,同層的四家人擔心屍體會令居所變成兇宅,使樓價大跌,從而捲入了將屍體運走的大混亂中。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說:「《死屍死時四十四》的主題令人耳目一新。戲中用了多位資深的演員及新生代演員,他們的演出時而幽默時而傷感,合作產生出來的火花和化學作用貫穿全片,為觀眾帶來了一股新鮮感。」他續說:「香港電影發展局會繼續與業界緊密合作,推動香港電影的發展,為電影業注入新動力。」

死屍死時四十四 《死屍死時四十四》是一部由錢小蕙、鄧維弼監製,《正義迴廊》新晉導演何爵天執導及江皓昕編劇;毛舜筠、鄭中基、呂爵安Edan)、黃又南、余香凝、楊偉倫、柳應廷Jer)等聯合演出的黑色喜劇電影
《死屍死時四十四》是一部由錢小蕙、鄧維弼監製,《正義迴廊》新晉導演何爵天執導及江皓昕編劇;毛舜筠、鄭中基、呂爵安(Edan)、黃又南、余香凝、楊偉倫、柳應廷(Jer)等聯合演出的黑色喜劇電影(圖片來源:IG@overmydeadbodymovie)

圖片來源:《死屍死時四十四》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