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舌大狀

毒舌大狀丨破《明日戰紀》成華語票房No.1 黃子華由「毒藥」變「保證」

最新娛聞

廣告

由黃子華主演嘅賀歲片《毒舌大狀》票房報捷,目前已經打破8,200萬票房,打低古天樂的科幻片《明日戰記》成為香港電影票房史上最高票房香港電影與亞洲電影第1位!一眾演員同電影團隊昨晚(6日)舉行千人慶功宴,何啟華(Dee)同謝君豪更係成為找數真漢子,即場勁歌熱舞兼除褲助興!

《毒舌大狀》票房再破紀錄 舉辨千人慶功宴

《毒舌大狀》氣勢如虹,昨晚(6日)劇組安排了破天荒的千人慶功宴,為了慶祝電影上映17日已經衝破7,800票房,截至當晚票房更衝破8,000萬,成為繼《明日戰記》後,香港電影史上第二部衝破該票房成績的電影。據悉今日(7日)單計預售門票已經打破45萬,電影至今累積票房已經衝破8,200萬,已經超越上映3個月、最終票房總計8,194萬《明日戰記》,成為香港電影票房史上最高票房香港電影與亞洲電影。

毒舌大狀 《毒舌大狀》截至今日中午,入場人數已經打破100萬人次。
《毒舌大狀》截至今日中午,入場人數已經打破100萬人次。(圖片來源:FB@毒舌大狀 A Guilty Conscience)
毒舌大狀 慶功宴訪問中黃子華揚言想拍續集。
慶功宴訪問中黃子華揚言想拍續集。(圖片來源:YouTube@Viu1 娛樂新聞)
毒舌大狀 《明日戰記》 於去年8月25日在香港上映,開畫3個月累計票房8,194萬港元。
《明日戰記》 於去年8月25日在香港上映,開畫3個月累計票房8,194萬港元。(圖片來源:《明日戰記》宣傳海報)
毒舌大狀 古天樂主演的科幻片!
古天樂為科幻片《明日戰記》的宣傳仆心仆命。(圖片來源:IG@onecoolpictures)

「找數真漢子」Dee更即場表演除褲

在慶功宴中,黃子華自爆同林保怡為票房輸賭一餐飯,自己估有5000萬,對方就估8、9000萬,兩人都好有信心票房破億,仲希望原班人馬再合作。講到子華神同林海峰嘅舞台劇一票難求,佢大呻自己都一身飛債,無力償還,同朋友講「冇」都講到唔好意思。黃子華表示希望能開拍續集回饋觀眾,而Dee哥(何啟華)曾揚言票房過3,000萬就會當眾除褲謝票,昨晚他在台上化身「找數真漢子」,配以《毒舌大狀》的主題曲跳舞期間突然除褲,大曬鮮紅色底褲,事後Dee哥在IG上載除褲影片並寫道:「數已找,唔好再淋我紅油啦。」另外,謝君豪就獻唱《南海十三郎》,寶刀未老!

毒舌大狀 Dee哥成找數真漢子。
Dee哥成找數真漢子。(圖片來源:YouTube@Viu1 娛樂新聞)
毒舌大狀 何啟華先上台跳舞。
何啟華先上台跳舞。(圖片來源:IG@deegor_hkwa)
毒舌大狀 在出其不意的一刻突然除低面褲。
在出其不意的一刻突然除低面褲。(圖片來源:IG@deegor_hkwa)
毒舌大狀 除褲動作快過閃電。
除褲動作快過閃電。(圖片來源:YouTube@Viu1 娛樂新聞)

「票房毒藥」黃子華榮登「票房保證」寶座 網民道出要滿足一條件!

被封為「子華神」的黃子華曾出演過不少電視電影作品,當中最為人熟悉的包括有《男親女愛》、《一蚊雞保鑣》等等,其作品都為經典。不過由他自編自導自演的《一蚊雞保鑣》在當年票房慘淡,得22萬,更被冠上「票房毒藥」名號。不過個人棟篤笑卻大收,不少金句都是直到今時今日仍然啱用。但於2018年舉行完《金盆𠺘口》後,就封嘴唔再做棟篤笑。

毒舌大狀
(圖片來源:《男親女愛》截圖)
毒舌大狀
(圖片來源:《一蚊雞保鑣》截圖)

搣甩「票房毒藥」之名

近日有網民就統計了黃子華自2018年後的電影票房,發現其已經搣甩「票房毒藥」之名號:2018年《棟篤特工》收4500萬票房、2020年《乜代宗師》收2900萬票房、2022年《飯戲攻心》收7760萬票房、2023年《毒舌大狀》暫收8000萬票房,可見其成績都相當不錯。

毒舌大狀
(圖片來源:《飯戲攻心》劇照)
毒舌大狀
(圖片來源:《毒舌大狀》劇照)

兩大角色為子華神訂製

網民認為子華神自2018年後便已經成為「票房保證」,直言「做主角,港產片嚟講算幾屈機下。」。不少網民都認同呢種講法,但有網民為要成為「票房保證」有一大條件,便是黃子華不參與編劇部分,認為他做好演員便可以。亦有網民認為《飯戲攻心》陳鴻以及《毒舌大狀》林涼水兩個角色都是為黃子華度身訂造,所以先為故事有所加乘。都有網民認為不少演員踏入60歲都已過高峰期,但黃子華卻去到60歲先踏入巔峰!

毒舌大狀
(圖片來源:《毒舌大狀》劇照)
毒舌大狀
(圖片來源:《飯戲攻心》劇照)

王丹妮都係「票房保證」!

都有網民指出新晉女演員王丹妮都是「票房保證」,所擔住主演的《梅豔芳》榮獲票房第5,《毒舌大狀》又獲票房第2。但都有網民反駁指不過王丹妮非電影主角,但黃子華卻所有大收電影中都是擔任電影主角。

毒舌大狀
(圖片來源:《梅豔芳》劇照)
毒舌大狀
(圖片來源:《毒舌大狀》劇照)

《毒舌大狀》影評如何?票房將於何時破紀錄?

以往香港賀歲檔期,幾乎都係大堆頭喜劇,容易忽視劇情意義,今次《毒舌大狀》就充滿談論話題 ,有影評點出當中7大必睇細節伏線⋯⋯按此看全文

《毒舌大狀》加長版預計有哪些情節披露?

目前版本的《毒舌大狀》片長 2 小時 15 分鐘,但原來導演的初剪版本超過2 小時 35分鐘,當中備受討論的「加長版」情節包括⋯⋯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部份內容來自新Monday)圖片來源:劇照、FB@毒舌大狀 A Guilty Conscience、《明日戰記》宣傳海報、IG@onecoolpictures、IG@deegor_hkwa、YouTube@Viu1 娛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