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與情 dada

法與情|Dada陳靜演技超班情緒大爆發 30秒獨腳戲喊到面容扭曲

最新娛聞

廣告

法與情|現年34歲的陳靜(Dada)在ViuTV《法與情》中因為素顏演出而備受注目,但身為金像奬最佳女配角的她更憑出色演技獲讚。雖然Dada只是一單案件中的主角,但她所飾演的單親媽媽Lisa炎麗珊戲份極重,發揮空間甚至勝過女主角謝安琪。在第8集中,Dada在法院門外大崩潰的一場獨腳戲,成功贏得觀眾們的掌聲!
法與情 dada Dada飾演的單親媽媽Lisa炎麗珊戲份極重,發揮空間甚至勝過女主角謝安琪!
Dada飾演的單親媽媽Lisa炎麗珊戲份極重,發揮空間甚至勝過女主角謝安琪!(圖片來源:ViuTV影片截圖)

Dada陳靜30秒喊戲演技大爆發

被控誤殺的Dada向代表律師謝安琪分享,自己之所以不相信法律,以及痛恨律師的原因,是因為多年前經歷過老公麥子樂在一宗工業意外死亡。當年她希望替丈夫討回公道,可是卻被律師沈震軒阻撓,叫她收了賠償就息事寧人,最後即使她散盡家財仍沒法向承建商問責,不但老公被判「死於意外」,她更被誣衊「獅子開大口」,Dada最終在法庭門外當住傳媒面前喊,將生氣、崩潰和委屈全部一次過爆發出來……

法律根本就係不公不義,我先生死得不明不白,竟然可以喺一個咁唔合理嘅情況底下,任由一個大財團可以唔需要負上任何嘅責任啊!我終於明白,法庭喺度玩緊法律罅嘅遊戲!而唔係真正咁幫緊我哋市民㗎……

法與情 dada 劇中Dada因為老公麥子樂的死,而不再相信法律。
劇中Dada因為老公麥子樂的死,而不再相信法律。(圖片來源:ViuTV影片截圖)
法與情 dada 不但老公被判「死於意外」,她更被誣衊「獅子開大口」,Dada最終在法庭門外當住傳媒面前喊。
不但老公被判「死於意外」,她更被誣衊「獅子開大口」,Dada最終在法庭門外當住傳媒面前喊。(圖片來源:ViuTV影片截圖)
法與情 dada 極委屈!
極委屈!(圖片來源:ViuTV影片截圖)
法與情 dada 將生氣、崩潰和委屈全部一次過爆發出來。
將生氣、崩潰和委屈全部一次過爆發出來。(圖片來源:ViuTV影片截圖)
法與情 dada 「法律根本就係不公不義」這句說話,個個觀眾聽到都覺得好灰。
「法律根本就係不公不義」這句說話,個個觀眾聽到都覺得好灰。(圖片來源:ViuTV影片截圖)

Dada獲網民大讚好戲

Dada這段接近20秒的情緒爆發戲碼播出之後,獲不少網民大讚演技好好:「呢段好逼真」、「果然係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其中劇中謝安琪「串」Dada扮暈的「演技好差」的一幕,更被網民拿來笑,直指Dada的演技超班大多,這一幕實在太諷刺!

法與情 dada 陳靜憑《低俗喜劇》奪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
陳靜憑《低俗喜劇》奪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圖片來源:TVB影片截圖)
法與情 dada 謝安琪在劇中笑Dada演技差。
謝安琪在劇中笑Dada演技差。(圖片來源:ViuTV影片截圖)
法與情 dada Dada自嘲只是臨時演員。
Dada自嘲只是臨時演員。(圖片來源:ViuTV影片截圖)
法與情 dada 謝安琪是該劇的女主角。
謝安琪是該劇的女主角。(圖片來源:ViuTV影片截圖)
法與情 dada 謝安琪的演技卻被網民狂鬧。
謝安琪的演技卻被網民狂鬧。(圖片來源:ViuTV影片截圖)
法與情 dada 葉璇雖然是女主角之一,但竟然等足8集先出場,而且亦只有2句對白。
葉璇雖然是女主角之一,但竟然等足8集先出場,而且亦只有2句對白。(圖片來源:ViuTV影片截圖)

法與情|陳靜棄女神形象網民唔認得

Dada在劇中飾演被控誤殺的無錢單親媽媽「Lisa」,在第一集中已經有非常多戲份!為了演活角色,Dada不惜放棄亮麗的造型,不但要將一把長髮紮成馬尾兼穿上毫無睇頭的樸素服裝,更連妝都冇得化,甚至連她最愛的「大眼仔」都不能戴,在零眼妝之下,雙眼顯得勁無神,令不少觀眾都表示難以想像這個「Lisa」就是索爆的Dada:「嘩,Dada唔化眼妝就出事」、「差啲認唔到」、「要認Dada唔係睇樣」、「我記得以前佢對眼冇咁細㗎喎」、「Dada化淡妝好樣衰」。

法與情 dada 不少觀眾都表示難以想像這個「Lisa」就是索爆的Dada。
不少觀眾都表示難以想像這個「Lisa」就是索爆的Dada。(圖片來源:ViuTV影片截圖)
法與情 dada 成功演活「八婆仔」性格。
成功演活「八婆仔」性格。(圖片來源:ViuTV影片截圖)
法與情 dada 平時Dada的眼妝都比較誇張。
平時Dada的眼妝都比較誇張。(圖片來源:IG@dadachan)

法與情|陳靜演技精湛被網民大讚

不過,亦有劇迷睇完之後大讚Dada做得好好,認為她果然對得住金像獎「最佳女配角」這個稱號,即使演「八婆仔」依然演技明顯超班:「第一集做得最好係Dada」、「Dada做呢個角色唔易handle」、「睇到好想車巴佢」。Dada早前在訪問中透露,拍劇與拍電影的最大分別是角色的變化,因為長度不同可以有創作空間。她又表示自己第一次做媽媽的角色,笑稱自己的年齡都可以有個女,而且又表示自己在劇中經常都要喊!

法與情 dada Dada獲網民大讚演技好好。
Dada獲網民大讚演技好好。(圖片來源:ViuTV影片截圖)
法與情 dada 皺晒眉!
皺晒眉!(圖片來源:ViuTV影片截圖)
法與情 dada Dada早前在訪問中透露,拍劇與拍電影的最大分別是角色的變化。
Dada早前在訪問中透露,拍劇與拍電影的最大分別是角色的變化。(圖片來源:ViuTV影片截圖)
法與情 dada 面目猙獰的Dada。
面目猙獰的Dada。(圖片來源:ViuTV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ViuTV影片截圖、TVB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