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與情

ViuTV新劇《法與情》起用大量TVB舊班底 網民超擔憂列3大伏味濃原因

最新娛聞

廣告

ViuTV劇集《法與情》將於下星期首播,不過該劇開播之前在網上已經有不少負評聲音,指出劇集實在有太多TVB舊演員,例如葉璇、JJ賈曉晨及蘇永康等人,對於向來串「大台理論」的ViuTV劇集相比大台味極濃,被外界質疑極大機會中伏…….
《法與情》將於下星期首播,不過該劇開播之前在網上已經有不少負評聲音。
《法與情》將於下星期首播,不過該劇開播之前在網上已經有不少負評聲音。(圖片來源:《法與情》海報)

《法與情》3大伏味濃原因

1)「大台味濃」ViuTV劇集多數劣評四起

有不少網民表示ViuTV劇集之所以受歡迎,是因為題材新穎,劇情令人估唔到至於更願意用新演員帶來新意,例如《IT狗》曾經在劇中提及的「大台理論」,在網上掀起極大的討論度令觀眾拍手叫好。然而,翻查過往紀錄,ViuTV「大台味濃」的劇集幾乎全部都表現奇差,就算有熟悉的前TVB一線演員助陣都冇用,例如宣萱、張慧儀演出的《極度俏郎君》;胡杏兒、吳家麗、陸詩韻、沈卓盈演出的《熟女強人》;郭羨妮、劉心悠、陳思齊、李天翔演出的《冥冥之中》等等,開播後反應都差強人意,被外界封作「ViuTV知名爛劇」。

法與情 網民認為如果大台拍出來的《IT狗》首先要改名⋯⋯
《IT狗》曾經用「大台理論」串爆TVB!(圖片來源:《IT狗》劇照)

宣萱《極度俏郎君》被網友評為「世紀膠劇」

視后宣萱和黑哥姜皓文擔大旗的《極度俏郎君》,今年播出後被網友評為「世紀膠劇」劣評如潮,就連有份演出的ERROR成員保錡都曾經自爆根本唔想拍,亦唔明劇本講乜,仲和議可以當《愛回家》咁睇,認真倒米!當時網民列出該劇犯了4宗罪,包括TVB式大團圓結局、冇一個角色彈起、姜皓文極度浮誇兼且宣萱冇驚喜又做「人質女王」。

法與情 極度俏郎君 世紀膠劇 保錡 《極度俏郎君》於上周五12日)播完,不過收視與口碑都麻麻。
《極度俏郎君》收視與口碑都麻麻。(圖片來源:ViuTV圖片)

胡杏兒吳家麗陸詩韻《熟女強人》被轟TVB味濃

視后胡杏兒擔大旗的《熟女強人》,於2020年播出當時同樣受到網民指責,指出該劇的問題包括演員演技差、劇情對白老土、TVB味濃兼失去ViuTV的特色。

法與情
(圖片來源:ViuTV)

郭羨妮《冥冥之中》被指鏡頭運用好「大台」

郭羨妮、劉心悠主演的2021年劇集《冥冥之中》,當時被狠批拍攝手法、鏡頭攞位、以至燈光都好「大台」感覺既老土又低質,並指出該劇監製黃偉賢原來曾在無綫任職編導,執導不少經典劇包括2004年《陀槍師姐IV》、2006年《法證先鋒》、2012年《危情護花》等。

法與情 《冥冥之中》不但有一堆TVB舊演員,就連鏡頭運用都被指「好大台」。
《冥冥之中》不但有一堆TVB舊演員,就連鏡頭運用都被指「好大台」。(圖片來源:ViuTV)

2)《法與情》監製與《熟女強人》監製屬同一人

監製伍健雄雖然有不少電影製作經驗,如《瑪達蓮娜》、《紮職3》等,但他有份參與的ViuTV劇集《熟女強人》於2020年播出後卻被網民狂鬧演員演技強差人意、劇情對白老土節奏慢兼且TVB味濃沒有ViuTV特色,更直接指「已棄劇」。如今他再擔任《法與情》監製,難免令人擔心會否如《熟女強人》般照辦煮碗,再令人失望一次。

法與情 壹號皇庭 劇集播出大量負評。
劇集播出大量負評。(圖片來源:《熟女強人》劇照)

3)謝安琪演技備受擔憂

謝安琪出道以來只不過2次劇,包括第1次在2014年以客串身份演出的TVB劇集《老表,你好hea!》,第2套就是2016年的TVB時裝奇幻驚悚劇《殭》。演出經驗並不豐富的謝安琪當時擔正做《殭》女一,被外界批評演技差兼造作劣評四起,如今再度挑戰做女主角,事隔7年演技是否有很大的進步,亦令網民感到非常擔憂。

法與情 謝安琪於《殭》第一次做女一,當年被鬧演技差。
謝安琪於《殭》第一次做女一,當年被鬧演技差。(圖片來源:《殭》影片截圖)
法與情 更經常扮可愛。
更經常扮可愛。(圖片來源:《殭》影片截圖)
法與情 慘不忍睹......
慘不忍睹……(圖片來源:《殭》影片截圖)
法與情 謝安琪事隔7年再做女主角。
謝安琪事隔7年再做女主角。(圖片來源:ViuTV影片截圖)

《法與情》TVB演員聚首一堂

ViuTV公開《法與情》的最新預告,從預告中所見,余安安和謝安琪在劇中將有不少針鋒相對的場面,連青筋都突了出來大展精湛演技,不過除了這2大女主角之外,有不少都是TVB的熟悉面孔,蘇永康、JJ賈曉晨、葉璇、劉美娟、陳秀珠和陸駿光等等,不知道的話還以為是TVB的劇集。

法與情 壹號皇庭 蘇永康脹爆現身預告片。
蘇永康脹爆現身預告片。(圖片來源:ViuTV影片截圖)
法與情 壹號皇庭 JJ賈曉晨。
JJ賈曉晨。(圖片來源:ViuTV影片截圖)
法與情 壹號皇庭 葉璇。
葉璇。(圖片來源:ViuTV影片截圖)
法與情 壹號皇庭 陳秀珠。
陳秀珠。(圖片來源:ViuTV影片截圖)
法與情 壹號皇庭 法與情 Kay指這個法庭是《法與情》的拍攝主景。
Kay指這個法庭是《法與情》的拍攝主景。(圖片來源:FB@謝安琪 Kay Tse)

網民鬧ViuTV唔捧自家藝人

另外參與演出的還有Dada陳靜、鄭融和Kenny關智斌等,但ViuTV藝人卻少之又少,只得COLLAR成員芯駖一個,令不少網民都鬧爆ViuTV為何不給機會自家藝人!

法與情 壹號皇庭 Dada陳靜。
Dada陳靜。(圖片來源:ViuTV影片截圖)
法與情 壹號皇庭 鄭融。
鄭融。(圖片來源:ViuTV影片截圖)
法與情 壹號皇庭 COLLAR成員芯駖。
COLLAR成員芯駖企後面,仲要被blur。(圖片來源:ViuTV影片截圖)

蘇永康劉美娟合體似足《壹號皇庭》續集

該劇是蘇永康和劉美娟事隔超過20年再合作的劇集,再加上同樣是法律題材,令不少網民慨歎2023年的《法與情》猶如90年代的《壹號皇庭》續集一樣:「又向TVB致敬?」、「好似《壹號皇庭》續集」、「好多TVB演員」、「點解好似好娘咁」、「咁有大台feel」、「out爆」。

法與情 壹號皇庭 《壹號皇庭》是TVB於1992年推出的劇集,一共推出了5部曲。
《壹號皇庭》是TVB於1992年推出的劇集,一共推出了5部曲。(圖片來源:TVB
法與情 壹號皇庭 劉美娟是《壹號皇庭》的女主角,在劇中飾演女主角江承宙Helen)。
劉美娟是《壹號皇庭》的女主角,在劇中飾演女主角江承宙(Helen)。(圖片來源:TVB
法與情 壹號皇庭 《壹號皇庭》中的蘇永康。
《壹號皇庭》中的蘇永康。(圖片來源:TVB
法與情 壹號皇庭 劉美娟右)在新劇中飾演法官。
劉美娟(右)在新劇中飾演法官。(圖片來源:IG@eugina_lau)

圖片來源:ViuTV、《法與情》海報、《殭》影片截圖、IG@eugina_l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