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言人

法言人|邵珮詩三料冠軍入行11年只演過8套劇 被網民指屋企大把錢唔憂做

最新娛聞

廣告

現年32歲的邵珮詩(Veronica)自2012年參選《溫哥華華裔小姐》奪得亞軍入行,2014年她再勇奪《香港小姐》冠軍,並加入TVB。近日在劇集《法言人》中,她飾演其中一個法庭個案的原告人文美芬(Fanny),戲份不算多,原來她入行11年來,都只係參演過8部劇集,連她自己也忍不住直言:「好耐冇入劇組!」
法言人 貴為三料港姐冠軍,邵珮詩入行多年卻一直被投閒置散。
貴為三料港姐冠軍,邵珮詩入行多年卻一直被投閒置散。(圖片來源:IG@verbeeshiu)
法言人 工作不多的邵珮詩,近年仲考埋瑜伽牌教瑜伽。
工作不多的邵珮詩,近年仲考埋瑜伽牌教瑜伽。(圖片來源:IG@verbeeshiu)

《法言人》邵珮詩:是時候爆發出來了

邵珮詩今次在《法言人》飾演視帝卓朗(羅天宇飾)的前女友Fanny,入稟向羅天宇索償3,000萬港元,劇中除了有兩人昔日的甜蜜回憶外,與廚師新歡Louis(彭懷安飾)在法庭上亦有親密互動,但對白極少,發揮不算多。在劇組進行開鏡拜神儀式時,邵珮詩曾在社交網表示:

「收到通知後好開心,
大角色也好小角色也好,務求要演活這個角色,我會用我的真心去投入同完成。
我覺得我是一個感情很豐富的人,不同程度的內心戲,是時候爆發出來了!
#好耐冇入劇組喇 #感謝這個機會 #感謝導演監製們」

法言人 邵珮詩在《法言人》中飾演羅天宇前度女友 Fanny,回憶鏡頭中非常Sweet。
邵珮詩在《法言人》中飾演羅天宇前度女友 Fanny,回憶鏡頭中非常Sweet。(圖片來源:TVB《法言人》截圖)
法言人 Eddie飾演邵珮詩的現任廚師男友。
Eddie飾演邵珮詩的現任廚師男友。(圖片來源:TVB《法言人》截圖)

卸任港姐冠軍後被投閒置散

邵珮詩在2014年連奪香港小姐冠軍、最上鏡小姐及友誼小姐三獎後加入TVB,但之後擔任主持工作居多,其中明珠台的《港生活·港享受》,更是由2015年一直主持至今,2016年,卸任港姐冠軍不久的邵珮詩以藝員訓練班同學身份參與節目《Sunday好戲王》,但貴為港姐冠軍的她卻只負責跳舞及陪嘉賓行出行入,被網民指大材小用,當時邵珮詩曾回應:「並沒有消失,當一位演員是不可計較地位或身份。」

法言人 香港小姐 邵佩詩
邵珮詩是繼徐子珊後相隔10屆的大滿貫三料冠軍,2015年度國際中華小姐競選又再奪亞軍。(圖片來源:TVB《2014年度香港小姐競選》截圖)
法言人 香港小姐
邵珮詩同屆亞軍為王卓淇,季軍為何艷娟。(圖片來源:tvb.com)

《潮流教主》聲線過尖捱轟

但由2016年首次參演劇集《潮流教主》後,至今到《法言人》為止,邵珮詩原來只演出過8部劇集,對上一部是2021年播出的《欺詐劇團》,當中邵珮詩飾演的角色更連名都冇,只叫「漂亮少女」,戲份亦極少。

法言人 香港小姐
邵珮詩曾在《潮流教主》飾演有「公主病」的莫麗娜,但因聲線過尖而為觀眾詬病。(圖片來源:TVB《潮流教主》截圖)

《愛回家》演欣欣入屋後退組

而在她演過的8個角色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相信是《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入面心直口快、性格單純的「欣欣」,曾與Ivan有感情線,但剛入屋後她就退出了劇組。

法言人 愛回家 港姐
邵珮詩曾在《愛回家》中飾演欣欣,曾與Ivan有感情線。(圖片來源:TVB《愛回家》劇照)

唱《到此一遊》一度引熱議

此外2017年邵珮詩又曾與與蔡思貝、馮盈盈、黃心穎、張寶兒著上黑色皮裙,合唱改編版《到此一遊》MV,成為難得的熱話,更被封為TVB女神團,但之後這個組合未再有下文。

法言人 香港小姐
(圖片來源:TVB電視截圖)

曾戀「書蟲」4年

感情方面,邵珮詩曾與在《愛回家》飾演「書蟲」的林浩文低調拍拖4年,至去年分手,林浩文受訪時指兩人是和平分手,關係由戀人變成家人,回復單身的邵珮詩則叫傳媒幫她介紹新對象。

法言人 Dancer出身的林浩文近年憑《愛回家》的「書蟲」一角入屋,同邵珮詩拍拖期間曾被指女尊男卑。
Dancer出身的林浩文近年憑《愛回家》的「書蟲」一角入屋,同邵珮詩拍拖期間曾被指女尊男卑。(圖片來源:IG@omanlhm)

網民指屋企大把錢唔憂做

由於邵珮詩發展平平,被網民嘲為「被遺忘的港姐」,有網民近日更在討論區開po,表示好耐冇見到邵珮詩,以為她早已經離巢,引起不少網民討論指:「維他奶後人,得閑咪亮吓相攞存在感」、「屋企大把錢」、「賺錢買花戴」、「唔憂做」等。

法言人 香港小姐
邵珮詩曾上載與媽媽的舊照,網民大讚媽媽基因好,與邵珮詩好像兩姐妹。(圖片來源:IG@verbeeshiu)

邵珮詩是維他奶創辦人曾孫女

事實上邵珮詩(Veronica)於香港出世,但自小在加拿大溫哥華長大,是維他奶創辦人之一邵蔚明的曾孫女,然而她指爺爺退休後,其所有直屬親屬已沒有接管生意,所有維他奶生意已非邵珮詩家族所擁有。

法言人 香港小姐 邵佩詩
小時候嘅邵珮詩。(圖片來源:微博@邵珮詩VeronicaShiu)

拍旅遊節目曬34D上圍

邵珮詩於加拿大名牌大學Simon Fraser University的心理學系畢業,有家底亦有學歷,懂得五種語言包括粵語、英語、國語、日語和潮洲話,又識跳現代舞、溜冰、踩長板等,非常多才多藝,近年她更趁空閑時增值考了兩個瑜伽牌,又有印度瑜珈老師資格。

法言人 白色透視tee下的黃色水著,露半奶都非常吸睛!
邵珮詩曾在拍旅遊節目《台灣101種玩法》穿著鮮黃色比堅尼,大曬34D豐滿上圍。(圖片來源:IG@verbeeshiu)
法言人 襯埋同色系牛仔褸,魔鬼身材依然突出。
襯埋同色系牛仔褸,魔鬼身材依然突出。(圖片來源:IG@verbeeshiu)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verbeeshiu、TVB《法言人》截圖、TVB《2014年度香港小姐競選》截圖、TVB《潮流教主》截圖、微博@邵珮詩VeronicaSh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