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證先鋒

法證先鋒5| 《法證》舊將去晒邊? 歐陽震華北上掘金棄英文名網民O嘴!

最新娛聞

廣告

法證先鋒系列一直深受觀眾歡迎,繼無綫前年時隔七年再度重新拍攝《法證先鋒4》後,今年適逢是無綫55週年,無綫再度拍攝《法證先鋒5》,並於周一正式首播。雖然和前作無太大關係,但仍吸引不少觀眾期待。而前三集的主角,早已離開無綫電視,以下盤點頭三輯九個主角的去向。

歐陽震華 離巢北上棄英文名

演出:《法證先鋒》、《法證先鋒2》

在第一、二輯的法證先鋒之中扮演的高彥博的歐陽震華,歐陽震華飾演在劇中直正不阿,認真的性格令他深受觀眾歡迎,更憑此角被提名最佳男主角和我的至愛男主角。不過自從前年和無綫結束38年賓主關係之後便專注在內地發展,而《伙記辦大事》便成為他的離巢之作。

法證先鋒 《法證先鋒II》調查野戰場雙屍命案
《法證先鋒II》調查野戰場雙屍命案(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歐陽震華早前上《聲生不息》以「港樂與我共此時」作主題分享感受時,表示「我想去掉我波比(Bobby)這個名字,要一個中文名字就夠。」他又謂看到有解放運車隊進入香港時,有感到兒子(香港)終於被爸爸媽媽(中國)接回家,又指自己是來自中國,來自中國香港。不過他早前因為在微博慶祝聖誕節時便被內地網民批評「中國人不需慶祝」,之後更香港網民取笑「勾洋辱華」。

法證先鋒 歐陽震華接受《聲生不息》回歸特別環節訪問時激動哽咽。
歐陽震華接受《聲生不息》回歸特別環節訪問時激動哽咽。(圖片來源:YouTube@ 芒果TV熱播综藝)

林文龍 師奶殺手大受歡迎

演出:《法證先鋒》、《法證先鋒2》

今年54歲的林文龍在劇中扮演古澤琛(Sam),因為俊俏的容貌大受師奶歡迎,成為其中一位「師奶殺手」,但2019年已離開無綫,《那些我愛過的人》成為他的離巢之作。同年他獲亞洲電視控股董事會主席鄧俊杰在《2019亞洲小姐總決賽》記者會上宣布成為副總裁。當時據知情者指:「賴主席好盛意拳拳搵佢,對文龍喺圈中人脈同經驗好有信心,仲答應畀好大自由度佢去發揮,佢考慮咗一段時間,覺得自己都係時候去改變一下規律嘅人生,加上老婆郭可盈大力支持佢嘗試,覺得難得有呢個機會應該去把握,支持老公用心做一定可以做到成績!」但最近好像再沒下文。

法證先鋒 林文龍在劇中扮演古澤琛Sam)
林文龍在劇中扮演古澤琛(Sam)(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法證先鋒 林文龍獲亞視控股非執行董事兼聯席主席賴彩雲邀請,擔任亞視副總裁一職,他在加盟記者會上接受主席賴彩雲頒發職員證。
林文龍獲亞視控股非執行董事兼聯席主席賴彩雲邀請,擔任亞視副總裁一職,他在加盟記者會上接受主席賴彩雲頒發職員證。(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鍾嘉欣 飛躍進步形象入屋

演出:《法證先鋒》、《法證先鋒2》

在劇中扮演林汀汀(汀汀),她憑此劇獲提名最佳女主角、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 ,因為演出不俗,同年於《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06》奪得「飛躍進步女藝員」獎,形象更開始入屋,不過她的角色於第二季便,婚後漸漸淡出螢幕的她,於2018年便離開無綫,《再創世紀》便成為她離巢之作。鍾嘉欣後來以十萬一集拍攝《星空下的仁醫》再度回歸無綫電視。2016年婚後起便6年抱三,生下大女梁愛晨(Kelly)、大仔Jared Anthony Leung和細女Anika Linda Leung。而鍾嘉欣在社交平台上上載細女照片,細女一出生便有很多頭髮,並獲好友留言祝賀,她早前更表示第三胎後便會正式封肚。

法證先鋒 鍾嘉欣在劇中扮演林汀汀
鍾嘉欣在劇中扮演林汀汀(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法證先鋒 鍾嘉欣在IG報喜,不少圈中好友即留言祝賀。
鍾嘉欣在IG報喜,不少圈中好友即留言祝賀。(圖片來源:IG@chungkayanlinda)

蒙嘉慧 人氣急升提名視后

演出:《法證先鋒》、《法證先鋒2》

今年49歲的蒙嘉慧在《法證先鋒系列》中扮演梁小柔,於劇中跟林文龍及歐陽晨華的感情線引觀眾追看,當年蒙嘉慧憑此角人氣急升,令她榮獲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女主角」提名。由2020年開始蒙嘉慧開始把重心轉到合夥生意上,一向熱愛日本的蒙嘉慧獲老公鄭伊健出資逾百萬在日本九州福岡市開設地產公司八方不動産株式会社,主要從事主要從事物業管理、買賣、移民及升學諮詢。她更不時親自拍片宣傳做公司生招牌。據知情者透露二人暫時會香港日本兩地走,並且有共識要完全息影才會去日本住。

法證先鋒 蒙嘉慧在劇中扮演梁小柔
蒙嘉慧在劇中扮演梁小柔(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法證先鋒 蒙嘉慧與同事研究網頁設計,更搞笑留言:「唔使急,最緊要快。」
蒙嘉慧與同事研究網頁設計,更搞笑留言:「唔使急,最緊要快。」(圖片來源:八方不動產株式會社facebook)

鄭嘉穎 曾與佘詩曼傳戀情

演出:《法證先鋒2》

今年53歲的鄭嘉穎在第二輯加入《法證先鋒系列》,並扮演科學鑑證主任楊逸昇(Ivan),當時剛跟女友周勵淇(前名:周麗淇)分手的鄭嘉穎,當時不停與女角之一的佘詩曼被指戲假情真傳戀情,引來大班狗仔隊追拍。鄭嘉穎自從離開無綫後便專注到內地發展,而後來因內地劇集《步步驚心》中扮演愛新覺羅胤禩(八阿哥)在內地爆紅,成為中港兩地當紅的小生。而他近年開始專注家庭和電影發展,除了早前忙於電影《焚身》的宣傳活動之外,他花更多時間在家庭上,不時也可以在老婆陳凱琳的社交平台上看到他們一家大小的合照。

法證先鋒 鄭嘉穎扮演楊逸昇Ivan)
鄭嘉穎扮演楊逸昇(Ivan)(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法證先鋒 鄭嘉穎早前在社交平台上上載一家合照慶生日
鄭嘉穎早前在社交平台上上載一家合照慶生日(圖片來源:IG@kevincheng_official)

佘詩曼 獲頒視后紅遍兩地

演出:《法證先鋒2》

今年47歲的佘詩曼同樣在第二輯加入《法證先鋒系列》並且扮演警察馬幗英,該角色令佘詩曼獲馬來西亞《Astro華麗台電視劇大獎2009》頒發我的至愛女主角、我的至愛角色並且和鄭嘉穎一起奪得我的至愛情侶檔。而她離巢後專注內地發展,早年憑《延禧攻略》裡飾演嫻妃一角而在内地名氣急升,並被網民大讚她演技出色「連手指尾都識做戲」。

法證先鋒 佘詩曼扮演警察馬幗英
佘詩曼扮演警察馬幗英(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法證先鋒 早前她在Instagram 上公開和舊同事的合照
早前她在IG上公開和舊同事的合照(圖片來源:IG@charmaine_sheh)

黎耀祥 柴九上身演出水準

演出:《法證先鋒3》

而在第三輯加入《法證先鋒系列》的黎耀祥飾演法證部高級化驗師布國棟,演出劇集時他已憑《巾幗梟雄》柴九一角封視帝,所以於《法證先鋒3》中演出的「Pro Sir」一角,令內地觀眾見識祥仔飾演專業人士的一面,此劇更成無綫2011年度全年收視冠軍劇集。而他在戲劇上尋求突破發展,近年不斷挑戰挑戰新角色,除了早年扮演殺手而操肌之外,更接拍牽涉武打的電視劇《拳王》。

法證先鋒 黎耀祥飾演法證部高級化驗師布國棟
黎耀祥飾演法證部高級化驗師布國棟(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而他最近再度扮演豬八戒,雖然他曾揚言因為自己體力問題,而且又怕破壞大家對豬八戒的集體回憶不會再扮演。但他接受傳媒訪時時提到因為受到對方誠意打動,導演和製作組亦對他非常優待,專程由北京飛到廣州與他會面,又早兩個星期已為他安排好機票及酒店,誠意十足,讓他難以拒絕。

法證先鋒 黎耀祥相隔24年再度扮演豬八戒,獲讚造型與當年差別不大。
黎耀祥相隔24年再度扮演豬八戒,獲讚造型與當年差別不大。(圖片來源:《大夢西遊之五行山》劇照)

徐子珊 啜爆吳卓羲傳緋聞

演出集數:《法證先鋒3》

在第三輯加入《法證先鋒系列》的43歲徐子珊飾演樂觀爽朗的高級督察凌倩兒,當年徐子珊有六部電視劇播出,成功令她廣為觀眾接受,當時跟男主角吳卓吳卓羲拍《法證先鋒3》的親熱戲連吻多take,因而傳出緋聞。2014年起,她開始減少工作,並且在2015年起修讀專業珠寶設計及彩色寶石專業課程。2017年,她開始以半工讀形式,修讀心理學碩士課程,一邊工作一邊讀書,為期兩年。同年宣布完成於香港大學的心理學碩士課程,並且息影並退出香港娛樂圈,又刪除所有社交平台,並會到歐洲攻讀心理學博士課程。而闊別公眾視線兩年的除子珊,早前則為慈善再現身公開場合。

法證先鋒 徐子珊扮演高級督察凌倩兒
徐子珊扮演高級督察凌倩兒(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法證先鋒 息影兩年徐子珊終為慈善再現身公開場合。(IG:@partiutamarakyat)
息影兩年徐子珊終為慈善再現身公開場合。(IG:@partiutamarakyat)(圖片來源:IG)

張可頤 專業法醫提名視后

演出集數:《法證先鋒3》

同樣在第三輯加入《法證先鋒系列》的53歲張可頤在劇中扮演法醫科高級醫生鍾學心,並與黎耀祥飾演的男主角有不少對手戲,此角令她提名2011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女主角」及「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其後她把發展重心轉投內地,在《陸貞傳奇》中飾演狡猾女官「婁青薔」一角令她的演技更大受中國內地觀眾讚賞及肯定。但她在社交平台的帖文和作品也越來越少,慢慢淡出幕前。

法證先鋒 張可頤在劇中扮演鍾學心
張可頤在劇中扮演鍾學心(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法證先鋒 張可頤在的最新帖文是四月時上載
張可頤在的最新帖文是4月時上載(圖片來源:FB@張可頤 Maggie Hoyee Cheung)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圖片來源:YouTube@ 芒果TV熱播综藝、YouTube@TVB USA Official、新傳媒圖片庫、IG@chungkayanlinda、IG@charmaine_sheh、微博@梁耀蓮Julia、FB@八方不動產株式會社、TVB《拳王》截圖、《大夢西遊之五行山》劇照、微博@梁耀蓮Julia、IG@partiutamarakyat、FB@張可頤 Maggie Hoyee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