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明熹 tvb

炎明熹早就被理大取錄 無綫新聞引用做例子:具有過人才能的學生

最新娛聞

廣告

早幾天是香港文憑試DSE放榜日,樂壇小天后炎明熹(Gigi)是應屆考生,不過當天她因為身處在內地並沒有回校領取成績。而炎明熹亦在當天晚上發布喜訊,雖然沒有講到考取分數多少,不過透露了憑《學校推薦直接取錄計劃》,在6月時份已成功獲得香港理工大學取錄,一圓夢想修讀心儀學科「Scheme in Fashion」。
炎明熹 tvb 炎明熹 dse 炎明熹 據知炎明熹因為人不在港,所以未能親自到學校取成績單。
據知炎明熹當天因為人不在港,所以未能親自到學校取成績單。(圖片來源:IG@yiminghay)
炎明熹 tvb 炎明熹 炎明熹在社交平台宣佈自己成功獲PolyU取錄!
炎明熹在社交平台宣佈自己成功獲PolyU取錄!(圖片來源:IG@yiminghay)

炎明熹獲TVB無綫新聞做例子詳細介紹咩係《學校推薦直接取錄計劃》

至於什麼是《學校推薦直接取錄計劃》,不少網民都討論其申請的資格。而TVB無綫新聞的時事資訊節目《時事通識》特意製作一個單元,以炎明熹做例子詳細介紹《學校推薦直接取錄計劃》:「部分考生早在上月底,已收到獲大學取錄的通知,包括歌手炎明熹。炎明熹與二百多名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透過《學校推薦直接取錄計劃》,提早獲大學取錄。教育局為提高大學收生靈活性,根據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建議,於2022/23學年推行計劃,讓大學直接取錄一些在特定範疇具有過人才能的學生。」

原來《學校推薦直接取錄計劃》已經推行2年以來,每年都有700多份提名,而接受大學錄取的學生就有400多名,包括炎明熹。有網民稱如果呢個計劃係特定範疇具有過人才能的學生,咁姜濤都可以,「點解姜濤無人推入大學」、「姜B咁有才華佢都可以」。

炎明熹 tvb 炎明熹事資訊節目《時事通識》都有佢份。
炎明熹事資訊節目《時事通識》都有佢份。(圖片來源:TVB畫面截圖)
炎明熹 tvb 詳細講咩係《學校推薦直接取錄計劃》。
詳細講咩係《學校推薦直接取錄計劃》。(圖片來源:TVB畫面截圖)
炎明熹 tvb
(圖片來源:TVB畫面截圖)

DSE放榜2023︱ 應屆港姐因海外拍攝冇返校拎成績

今屆DSE考生的應屆港姐6號胡睿涵(Hanna)早前因為身在越南拍攝外景,而未能親自領取成績單。

炎明熹 tvb 炎明熹 dse 炎明熹 應屆港姐6號胡睿涵Hanna)亦因為身在越南拍攝外景,而未能親自領取成績單。
應屆港姐6號胡睿涵(Hanna)亦因為身在越南拍攝外景,而未能親自領取成績單。(圖片來源:TVB

DSE放榜2023︱黃明德最終考獲18分成績

曾與炎明熹參加同一個歌唱比賽的另一星級考生黃明德,早前亦上傳在車廂中的自拍照,疑似是在前往學校領取成績單的路上。事後,他向傳媒公布自己成績,他透露最終考獲18分成績,全科總計有20分,亦會考慮升讀大學。

炎明熹 tvb 炎明熹 dse 黃明德向傳媒公布自己成績,他透露最終考獲18分成績,全科總計有20分,亦會考慮升讀大學。
黃明德向傳媒公布自己成績,他透露最終考獲18分成績,全科總計有20分,亦會考慮升讀大學。(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炎明熹 tvb 炎明熹 dse 炎明熹 黃明德同樣未有公開個人公開試成績。
黃明德(圖片來源:IG@darkwong0812)
炎明熹 tvb 炎明熹 dse 炎明熹 Dark與炎明熹曾經參加過同一個歌唱比賽。
Dark與炎明熹曾經參加過同一個歌唱比賽。(圖片來源:IG@darkwong0812)

DSE放榜2023︱炎明熹自爆最怕英文會話 考完試即刻去旅行

早前炎明熹在出席活動時,笑稱對今次DSE考試有一定的信心,原本最怕英文會話考試,但幸好同場有另一考生帶動節奏,令自己成功應對考試。她更表示以前無論講中文或英文都會很緊張,不過近年已經進步許多。她更表示在考試結束後,就馬上跟三位同學齊齊到台灣旅行,非常輕鬆。

炎明熹 tvb 炎明熹 dse 炎明熹 早前炎明熹在出席活動時,笑稱對今次DSE考試有一定的信心。
早前炎明熹在出席活動時,笑稱對今次DSE考試有一定的信心。(圖片來源:微博@炎明熹Gigi)

DSE放榜2023︱炎明熹透露想入理大讀時裝設計

炎明熹曾經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有想到內地廣州讀大學,不過早前接受電台訪問《舊日的足跡》時改說話,指最想升讀香港理工大學:「我希望喺一間可以讀到時裝設計嘅學校,係紅磡嘅。(理工大學?)係啊。因為我之前係中三模擬揀科,我嗰陣唔知道自己嘅目標同方向,所以就選咗時裝設計呢科。呢科有好多嘢學,我比較中意藝術方面,我平時又鐘意畫畫,我就覺得呢科係適合我。」炎明熹更表示假如以後不再當歌手,會希望成為一個優秀的時裝設計師。

炎明熹 tvb 炎明熹 dse 炎明熹 炎明熹上月接受電台訪問《舊日的足跡》時就表示最想升讀香港理工大學
炎明熹上月接受電台訪問《舊日的足跡》時就表示最想升讀香港理工大學(圖片來源:IG@yiminghay)

不會為歌唱事業放棄升學 認為知識給予更多想象空間

炎明熹自從於《聲夢傳奇》中奪冠之後,一直受到TVB力捧,工作一浪接一浪。當被問到會否因為事業而放棄升學時,炎明熹堅決表示會堅持升學:「屋企人都有同我討論過呢個問題,我自己係比較想如果有機會就一路學習,一路唱歌。因為唱歌係我好鐘意嘅事,所以做起嚟會好幸福。但我都覺得讀書係需要嘅,可以一邊增加知識之餘,一邊唱歌就可以增加唱歌嘅知識。我都希望可以兩個一齊做嘅時候,可以增加一啲空間俾我去想象。」

炎明熹 tvb 炎明熹 dse 炎明熹
(圖片來源:IG@yiminghay)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yiminghay TVB畫面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