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綫劇集

婚後事|羅冠蘭黃金綠葉登場演外婆 曾試過「教戲」遇不快經歷

最新娛聞

廣告

劇集《婚後事》自開播以來話題不斷,尤其是第六集,更是引起廣大觀眾熱烈討論。資深演員67歲羅冠蘭在劇中飾演Mira(王敏奕飾)的外婆,這也是繼5年前的《牛下女高音》後,她再次回歸TVB螢幕。

預告片中,羅冠蘭所飾演的「花婆」因孫女與Tim(羅子溢飾)的婚外情而受到牽連,不幸遇襲受傷住院。在醫院裡,婆孫二人相擁痛哭的畫面,無不讓人心疼。尤其是花婆自責地狂揼自己心口的一幕,更是讓人感到揪心。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TVB

羅冠蘭超過40年演藝經驗

資深演員羅冠蘭老師超過40年演藝經驗,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歷史系,曾遠赴英國深造戲劇,並在倫敦密德薩斯大學完成東西方戲劇研究碩士課程。她的學識不僅止於此,還包括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戲劇研究學士文憑、羅富國教育學院的證書課程,以及英國倫敦珊薩密學院的「行為及戲劇治療」證書課程。自1981年加入香港話劇團以來,羅冠蘭在舞臺上的光芒絕不遜色於銀幕,她的演出作品超過100套,並多次獲得舞臺劇演員獎,其精湛的演技也讓她受邀至海外如美國、加拿大、新加坡、台灣等地演出。

0
有一段時間冇拍劇嘅羅冠蘭,除咗22年拍攝嘅《婚後事》,最近亦有參與吳啟華回巢之作《非份之罪》,羅冠蘭話今次係畀劇本吸引而答應演出,當時單係聽監製講已經覺得成個故事懸疑性好高,令佢覺得一定要拍。而能夠同羅冠蘭合作,失咗聲嘅江嘉敏就透過「行走複述機」蘇韻姿表示自己好開心喇!(圖片來源:TVB

影視圈的獎項肯定

90年代,羅冠蘭開始涉足影視圈,並在1995年憑藉電影《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奪得第1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同年,她還被頒發「10大傑出青年」獎,肯定了她在藝術領域的貢獻。此後,羅冠蘭在無綫劇集中的表現同樣出色,包括《烈火雄心》、《天子尋龍》。2016年,她憑藉電影《寵我》在國際電影節上大放異彩,一舉奪得10個影后以及1個「最佳女配角」獎項。

0
羅冠蘭開在《天子尋龍》中飾演武則天,演技相當出色!(圖片來源:TVB

羅冠蘭執教鞭 曾試過「教戲」遇不快經歷

羅冠蘭更致力於戲劇表演的教育工作。她曾為多間大學設計和主持戲劇創作及訓練課程,並從90年代開始擔任無綫藝訓班導師及顧問,培育出不少藝術新血。從2007年開始,羅冠蘭於香港演藝學院執教鞭近10年,曾任副教授一職。不過原來冠蘭姐曾因為「教戲」而遇到不快經歷。她指出遇過一些學生好長情同念舊,亦遇過好多唔記得自已。她憶起一次指戲時,遇到一些後生演員,試過有幾次主動去教,不過對方不太開心:「主動同佢講佢嘅問題,但佢哋唔太高興。」

0
(圖片來源:TVB
0
(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