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間道

無間道20週年 | 盤點14位演員當年今日 有位女演員「無間變臉」

最新娛聞

廣告

由兩大影帝劉德華和梁朝偉主演的經典電影《無間道》上映20週年,將會於年底以4K修復版重登大熒幕。經過20年的歲月,14位有份出演《無間道》系列的演員各有各發展,有幾位20年如一日,有幾位就跌曬Watt,我們一起看看他們的近況!

梁朝偉臥底變超級英雄

當年40歲主演《無間道》飾演陳永仁的梁朝偉今年已經60歲。梁朝偉在20年前,還是20年後依然英俊瀟灑,由臥底演到marvel超級英雄尚氣。雖然早前在韓國釜山參加電影節嘅時候被調侃造型似成龍,但以60歲來講,算係Keep得唔錯!

無間道 20年後的梁朝偉電眼依然,但髮型就差咗啲!
20年後的梁朝偉電眼依然,但髮型就差咗啲!(圖片來源:《無間道》截圖 / IG@tonyleung_official)

劉德華民選特首到人氣下滑

同樣於41歲出演《無間道》另一核心主角劉健明的劉德華,當年型到爆燈就唔洗講,今年61歲的他雖然外表依然帥氣十足,風采不減;可惜曾經被稱為民選特首的劉德華,在最近幾年將事業重心移到內地發展,人氣漸漸下滑!

無間道 劉德華完全無變!
劉德華完全無變!(圖片來源:《無間道》截圖 / 微博@劉德華)

曾志偉由演黑社會大佬到大台高層

在《無間道》中曾志偉飾演黑社會頭目韓琛,最後死於劉德華飾演的劉健明槍下。當年未到半百、現年已經68歲的他已經躍成為大台TVB的高層,但為了「自家品牌」綜藝節目獎門人,仍然願意降低身份扮鬼扮馬。

無間道
(圖片來源:《無間道》截圖 / TVB《開心無敵獎門人》截圖)

當年墮樓成經典 黃秋生再封台灣影帝

現年61歲的黃秋生在《無間道》中飾演重案組警師黃Sir黃志誠,是梁朝偉飾演的陳永仁上司,戲中下場是被韓琛手下從天台拋下樓跌死,該幕戲更成為教材級的經典畫面。現實中的黃秋生在演技方面已上神枱,早在金像獎奪最佳男主角的他2003年憑《無間道》獲頒「最佳男配角」,今年於台灣金馬獎憑《白日青春》再封影帝。

無間道
(圖片來源:《無間道》截圖 / FB@黃秋生)

杜汶澤被封殺移居台灣

《無間道》中的傻強一角絕對是杜汶澤電影生涯中的代表作,口直心快曾得罪不少圈中人的他,2014年更為政治立場被內地封殺,及後轉戰東南亞市場發展。近年已經移居台灣,並投放全副心力於其創辦的網絡傳媒平台「杜汶澤喱騷」中。

無間道
(圖片來源:《無間道》截圖 / FB@杜汶澤)

余文樂由潮人變大叔

在《無間道》中飾演梁朝偉青年時期的余文樂,當年21歲的他經常型格潮人的形象示人,曾經被奉為「潮人」的穿搭典範。可是在2017年結婚之後,余文樂就開始發胖走樣,當年嘅靚仔樣完全失蹤!

無間道 余文樂不再帥氣,變成大叔look!
余文樂不再帥氣,變成大叔look!(圖片來源:《無間道》截圖 / IG@lok666)

陳冠希顏值大跌watt

在《無間道》中飾演劉德華青年時期的陳冠希,22歲的他當年被堪稱為「亞洲最帥的面孔」,可惜在20年後顏值大跌watt變大叔。近年陳冠希少有幕前作品,集中於家庭和個人潮牌。

無間道 陳冠希結婚後都外表大崩壞
陳冠希結婚後都外表大崩壞(圖片來源:《無間道》截圖 / IG@edisonchen )
無間道 早前陳冠希同梁朝偉聚首一堂,睇嚟梁朝偉keep得仲好啲!
早前陳冠希同梁朝偉聚首一堂,睇嚟梁朝偉keep得仲好啲!(圖片來源:IG@edisonchen)

鄭秀文捱過「安心事件」繼續爆肌

在《無間道》中飾演劉德華妻子的鄭秀文,雖然20年來經歷過無數風波,包括老公許志安偷食醜聞等,但鄭秀文依然沒有自暴自棄,反而狀態大勇,今年已經50歲的她繼續爆肌大曬美好身形。

無間道 鄭秀文就繼續爆肌,50歲都依然keep得好fit!
鄭秀文就繼續爆肌,50歲都依然keep得好fit!(圖片來源:《無間道》截圖 / IG@@sammi_chengsauman)

陳慧琳少女味依然

現年50歲的陳慧琳在《無間道》中飾演心理醫生,雖然在20年後已經育有大仔劉昇(蝦餃仔)同細仔劉琛(小籠包),無論身材和樣貌都依然與20年前無異。

無間道 陳慧琳雖然已經育有兩子,但依然少女味爆棚!
陳慧琳雖然已經育有兩子,但依然少女味爆棚!(圖片來源:《無間道》截圖 / IG@kellychenwailam)

蕭亞軒變臉變到唔認得

現年43歲的蕭亞軒在《無間道》飾演梁朝偉前度女友,雖然當年只有一場戲份,但清純的美貌依然吸引到大批觀眾。20年來,蕭亞軒一直變臉,早前出席台灣金曲獎時後的她亦與20年前判若兩人。

無間道 早前出席台灣金曲獎時後的蕭亞軒與20年前的她判若兩人。
早前出席台灣金曲獎時後的蕭亞軒與20年前的她判若兩人。(圖片來源:《無間道》截圖 /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截圖 )

包包面梁超怡變港姐季軍

2022年香港小姐季軍梁超怡,原來在20年前已經以童星身份飾演梁朝偉蕭亞軒和的親生女兒。當年6歲的梁超怡雖然包包面,但眼仔精靈非常可愛!

無間道 今年季軍的梁超怡係20年前已經超可愛。
今年季軍的梁超怡係20年前已經超可愛。(圖片來源:《無間道》截圖 / 《2022年度香港小姐競選》截圖)

駙馬袁偉豪參演3集都無乜對白

唔講唔知,原來近年新聞多多的駙馬袁偉豪曾經出演過《無間道》全系列,飾演刑事情報科成員一角。可是參演全三集的袁偉豪都冇幾句對白,但依然有大頭鏡頭作安慰獎。

無間道 是非多多的袁偉豪,在20年前非常青澀!
是非多多的袁偉豪,在20年前非常青澀!(圖片來源:《無間道》截圖 / IG@benontheroad)

趙頌茹走出家暴事件浴火重生

現年40歲的趙頌茹在《無間道》中飾演鄭秀文的年輕版本。20年後的趙頌茹,雖然與前夫周永恆經歷過不少風波,但走出陰霾的趙頌茹重新振作,早前在《金宵大廈2》的表現獲大眾好評。

無間道 趙頌茹在《金宵大廈2》的表現獲大眾好評!
趙頌茹在《金宵大廈2》的表現獲大眾好評!(圖片來源:《無間道》截圖 / 《金宵大廈2》截圖)

傅嘉莉落力搞生意搵錢

大家又知唔知道原來傅嘉莉都有份拍過《無間道》呢?當年17歲的傅嘉莉在《無間道》飾演余文樂的女朋友,亦是蕭亞軒的少女版。20年來星途未有特別發展的傅嘉莉,近年轉行落力搞自家首飾品牌賺錢。

無間道 傅嘉莉20年後依然童顏!
傅嘉莉20年後依然童顏!(圖片來源:《無間道》截圖 / [email protected]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圖片來源:《無間道》截圖、IG@tonyleung_official、微博@劉德華、IG@lok666、IG@edisonchen、IG@sammi_chengsauman、IG@kellychenwailam、《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截圖、《2022年度香港小姐競選》截圖、IG@benontheroad、《金宵大廈2》截圖、[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