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山下的故事

獅子山下的故事劇情|結局胡杏兒重遇唐文龍 沈震軒與向海嵐結婚

最新娛聞

廣告

香港開電視新劇《獅子山下的故事》由金牌編劇陳寶華打造,今周(7/24)迎來大結局!由胡杏兒擔任劇中女主角,與吳千語繼《熟女強人》後再度合作,不過今次兩人卻由表姊妹「升呢」變母女,二人年齡僅相差14年,拍劇時在演技及化妝上更考演員及幕後的功架。

《獅子山下的故事》大結局劇情

《獅子山下的故事》第25集(07/22)

小龍為梁歡打理得佛山分店有聲有色,朗峰告訴梁歡想跟友用合作,更對友用不停誇讚。梁歡和一同為重新撮合友好與梓良,攪盡腦汁,但梓良仍覺愧對友好,友好直言二人之間只剩下對港輝的責任。梓康送早餐給永安欲重修舊好,永安坦言與梓康的感情之中感到很累。朗峰帶梁歡來到友用在佛山的裝修工廠,梁歡表面雖教訓兒子,但心中卻望友用事業有成。梓康看好雷曼兄弟債券,茜美也投入了全部身家。永安決定回內地發展,她離開前遇見朗峰,哭訴無法在香港面對梓康。梓康因雷曼事件失去一切,絕望之際重遇鄺總(沈震軒 飾),他不計前嫌,邀請梓康一起進軍內地,再創一番事業。梓良與友好、梓康和永安,因感情和事業的變化,各自前往內地發展,只有永逸留在香港繼續他的工作。茜美眼看梓康和梓良都回內地,反觀梁歡深得眾人信賴,心中不是滋味。適逢茜美入院動手術,由梁歡負責照顧著茜美,茜美雖不情不願,還是讓梁歡留下。

《獅子山下的故事》第26集(07/23)

梁歡坦言由始至終視茜美如家人,茜美在梁歡的安撫下,終於釋懷。友好和梓良帶港輝吃飯,友好說出到內地發展,梓良亦沒有挽留,友好但覺他仍在逃避。茜美出院後,一同帶她領回鄉證,希望有天能與她游遍大江南北。永安在佛山與思思見面,如今她雖是小配角,但仍努力打拼。梓康乍見永安感情和事業兩得意,心中不無失落。聖誕將至,千雪希望給永逸驚喜,悉心佈置GIVE ME SIX,豈料她一睡不醒,永逸痛失愛妻。千雪生前給梓康、梓良、友好、永安和朗峰等人發訊息,希望大家友誼永固。大家一起進入秘密花園,看到她聖誕節佈置,並給每個人準備了特別的禮物,眾人十分感動。梁歡在佛山分店向眾人宣佈,小龍將成為珠海分店店長,小龍有些抗拒,時永逸過來幫助,卻發現小龍脖子後的胎印,認出他正是害死高山(譚耀文 飾)的街童,大感意外。

《獅子山下的故事》第27集(07/24)

小龍終向梁歡說出自己的罪行,梁歡和永逸晴天霹靂,友好得知此事,也絕不能原諒他,可是梁歡冷靜下來,認為高山當年寧願犧牲自己,也不願小龍行差踏錯,如今小龍既然已重新做人,梁歡決定放下怨恨,原諒小龍過往的不是。友好和梓良帶港輝去玩,談話期間港輝卻走失,令二人大為緊張,二人因此次意外增進感情,破鏡重緣。鄺總舉行茶會,在場宣佈與多年助手顧曉彤(向海嵐 飾)結婚。永逸依舊每年拿著警員小熊上山,緬懷亡妻。眾人因梁歡生日於佛山相聚,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幸福,大家一起拍下大合照,記錄美好時光。梁歡帶港輝尋找酒店,卻遇上大富貴(唐文龍 飾),原來他也開了一家茶餐廳,名叫「太喜歡你」,兩人多年不見,不禁對望一笑,一切盡在不言中。

《獅子山下的故事》 片頭曲由天王黎明主唱

《獅子山下的故事》胡杏兒 吳千語 靠演技搭救演母女

胡杏兒於劇中飾演新來港的梁歡,18歲便已成為千語的媽媽,兩母女千里赴港,與譚耀文團圓,以為一家生活從此快樂,但好景不常,二人經歷喪夫及喪父之痛,從此相依為命,努力在香港打拼。近年轉戰電視圈的千語亦有獲得視后杏兒的肯定,杏兒早在訪問中盛讚千語是名有演戲天份的演員,演出非常穩定。

獅子山下的故事 胡杏兒與吳千語只相差14歲。
胡杏兒與吳千語只相差14歲。(圖片來源:《獅子山下的故事》劇照)
獅子山下的故事 劇中胡杏兒由18歲演到65歲,睇住女兒出嫁。
劇中胡杏兒由18歲演到65歲,睇住女兒出嫁。(圖片來源:《獅子山下的故事》劇照)

其實胡杏兒與吳千語於兩年前曾合作拍攝ViuTV劇集《熟女強人》,當時二人飾演的角色是一對表姊妹,早已建立默契,今次再度合作,更首度「升呢」合演母女。事實上胡杏兒僅比吳千語年長14歲,全靠視后杏兒的精湛演技拉闊視覺年齡差,令觀眾都大讚二人「超似母女」!

獅子山下的故事 吳千語在新劇《 熟女強人 》中,與大班女演員包括胡杏兒、吳家麗、傅穎、曾樂彤等合作
吳千語曾在ViuTV劇集《熟女強人》中飾演胡杏兒表妹。(圖片來源:《熟女強人》劇照)

盤點那些年齡差極小母女檔角色:

除了胡杏兒和吳千語外,其實近年都仲有不少女星演出過一些年齡差極小母女檔角色,到底監製選角時,係覺得演女兒的藝人足夠「童顏」?定係演母親的藝人個樣太「早熟」?

《家族榮耀》熊黛林 VS 劉沛蘅

早前在無綫播出的劇集《家族榮耀》中,41歲熊黛林(Lynn)飾演31歲劉沛蘅(Hillary)和26歲潘藝桐(Pearl)的母親,其中熊黛林同Hillary只相差約10歲,現實中Hillary和潘藝桐同樣來自熊黛林所屬的模特兒公司,是熊黛林的小師妹。

獅子山下的故事 家族榮耀|欣宜孖熊黛林開Live唱主題曲 勾起對方「小三」畫面
潘藝桐、熊黛林、Hillary「三母女」開心合照(圖片來源:寰亞發相)

《陀槍師姐2021》滕麗名 VS 黃美棋

46歲滕麗名與童星出身的32歲黃美棋只係相差14歲,但兩人已在2004年播出的《陀槍師姐IV》以及去年的《陀槍師姐2021》中,先後次扮演兩母女,黃美棋話係滕麗名向監製提議,搵佢返嚟再演「莎莎」呢個角色!

獅子山下的故事 《陀槍師姐2021》黃美棋與滕麗名只差14歲再做母女
黃美棋在《陀槍師姐IV》及《陀槍師姐2021》中,都扮演過「陳三元」的大女「程莎莎」。(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果欄中的江湖大嫂》甄詠珊 VS 王卓淇

41歲的甄詠珊在2018年劇集《果欄中的江湖大嫂》中,與相差僅11歲的王卓淇飾演母女,甄詠珊直言雖然不是第一次演媽媽角色,但首次有一個這麼大的女兒,有一定的挑戰性。

獅子山下的故事 甄詠珊
甄詠珊劇中飾演「惡人菊」,她指監製希望她和王卓淇可以演到好像兩姊妹一樣。(圖片來源:《果欄中的江湖大嫂》劇照)

《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江欣燕 VS 黃智雯

現年54歲的江欣燕在前年播出的首輯《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中,同現年39歲的黃智雯飾演兩母女,但就被指似兩姊妹多過母女,江欣燕坦言當初都有擔心過:「 出到嚟係好似兩姊妹,惟有用演技搭夠!不過計番真實年齡其實我都真係生得到佢,如果我18歲生嘅話!」唔係喎,黃智雯都37歲啦,除非江欣燕15歲未成年懷孕啫,喺合法情況下,點計都生唔出囉!

獅子山下的故事 喺劇集 《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 中飾演林嘉華老婆、黃智雯阿媽嘅江欣燕,拍埋黃智雯身邊出到嚟嘅效果似兩姊妹多過似母女。
喺劇集 《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 中飾演林嘉華老婆、黃智雯阿媽嘅江欣燕,拍埋黃智雯身邊出到嚟嘅效果似兩姊妹多過似母女。(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迷》田蕊妮 VS 簡淑兒

32歲簡淑兒曾在2017年劇集《迷》中飾演44歲田蕊妮的女兒,兩人只相差12歲,不過劇中簡淑兒以清純的學生妹造型亮相,獲讚完全冇違和感,自此被封為宅男女神!

獅子山下的故事 田蕊妮同簡淑兒只相差12歲,真係生唔出佢咁大個女!
田蕊妮同簡淑兒只相差12歲,真係生唔出佢咁大個女!(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好日子》黃淑儀 VS 王綺琴

黃淑儀在2019年播出的劇集《好日子》中飾演五子女之母,當中飾演齊瑂嘅王綺琴喺第一集中叫黃淑儀做媽媽,相信唔少觀眾都會喺度諗究竟自己有冇聽錯,但佢哋就真係演兩母女!現實中,黃淑儀現年72歲,而王綺琴就57歲,兩人只係相差15年,實際年齡相差唔太遠,似兩姐妹多過母女。

獅子山下的故事 《好日子》中黃淑儀同王綺琴被指似兩姐妹多過似母女。
《好日子》中黃淑儀同王綺琴被指似兩姐妹多過似母女。(圖片來源:《好日子》截圖)

胡杏兒於劇中飾演咩角色?

胡杏兒於劇中飾演新移民,亦係千語的媽媽⋯⋯詳情請看

《獅子山下的故事》大結局胡杏兒被表白?

《獅子山下的故事》大結局胡杏兒重遇唐文龍⋯⋯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獅子山下的故事》劇照、《熟女強人》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