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山下的故事

獅子山下的故事|胡杏兒扮村姑隔空現身撐場 黎明加持隔28年再唱劇集主題曲

最新娛聞

廣告

開電視早前曾自嘲成個台靠日本外購節目《空間改造王》撐起收視,近日終於打破沉默大舉加入電視大戰,破天荒首次推出兩線港劇,繼警匪劇《黑金風暴》(6月13日8時30分啟播),香港開電視決定乘勝追擊,於20日起逢星期一至五晚上9時30分首播由金牌編劇陳寶華以香港情懷打造之重頭劇《獅子山下的故事》。

獅子山下的故事 視后胡杏兒在劇中由廣東佛山來港的新移民,要由18歲演到65歲,同劇還有謝君豪前排左二)及「三太」樊亦敏前排左三)。
視后胡杏兒在劇中由廣東佛山來港的新移民,要由18歲演到65歲,同劇還有謝君豪(前排左二)及「三太」樊亦敏(前排左三),還包括多位廣為觀眾熟悉的重量級演員李治廷、陳家樂及黃覺等主演。劇集以原聲粵語廣播,原汁原味呈現香港本土情懷。(圖片來源:《獅子山下的故事》劇照)

胡杏兒北上參加《乘風破浪3》視像撐場

為隆重其事,香港開電視日前舉辦了「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獅子山下的故事》在港開播儀式」,劇中演員及主創人員亦有出席,包括監製李國立、總編劇陳寶華、演員熊黛琳、陳家樂、洪卓立、郭峰和鐘浠文。多位雖未能出席的主要演員亦有親自拍攝短片,支持《獅子山下的故事》於香港開電視首播。當中因北上參加《乘風破浪3》未能出席的胡杏兒更以特別方式撐場,她與李國立及陳寶華於記者會後以視像形式接受現場記者的訪問,分享拍攝時的點滴。

點擊睇現場盛況

黎明自94年後 再唱港劇主題曲

除了演員和製作班底陣容強勁之外,連主題曲都一樣咁大卡士!透請到黎明獻唱主題曲《無懼競賽》!黎天王出道多年,唱盡無數經典金曲,但講劇集主題曲,對上一次便要數到1994年《阿Sir早晨》的主題曲《陽光》。相隔28年再次為港劇獻聲,黎明為香港開電視劇集《獅子山下的故事》獻唱主題曲《無懼競賽》,令劇集生色不少。

《獅子山下的故事》粒粒皆星

《獅子山下的故事》演出陣容鼎盛,粒粒皆星,齊集實力演員及年輕偶像,包括影帝級人馬謝君豪、視后胡杏兒、譚耀文、郭峰、翁虹、林韋辰及黃一山等資深演員坐陣,演技較勁,精彩動人;更有周柏豪、連詩雅、何珮瑜、吳千語、陳家樂、洪卓立及許雅婷等年輕演員為劇集注入青春元素,雲集一眾廣為香港觀眾熟悉的面孔。劇集橫跨30年,對演員絕對是演技考驗,加上製作認真,造型呈現不同年代的社會面貌。

獅子山下的故事 譚耀文客串飾演胡杏兒老公及吳千語父親,死後由胡杏兒接手經營其茶餐廳。
譚耀文客串飾演胡杏兒老公及吳千語父親,死後由胡杏兒接手經營其茶餐廳。(圖片來源:《獅子山下的故事》截圖)

金牌編劇陳寶華再發功

幕後超強港人精英班底陣容強勁,《獅子山下的故事》由金牌編劇陳寶華(寶華姐)擔任總編劇,她入行三十多年,創下不少家傳戶曉的經典劇集,包括《十月初五的月光》、《真情》、《萬家燈火》等。陳寶華於2019年推出劇集《多功能老婆》後,與著名製作人李國立及資深導演吳錦源聯手炮製,《獅子山下的故事》,份量十足。

睇埋其它劇照:

故事簡介:

劇集以1984年至今的香港大事件為背景,重塑香港昔日情懷。胡杏兒飾演內地出生的女子,於80年代與女兒到香港和丈夫團聚,丈夫意外身亡後,獨力守住亡夫的茶餐廳。在港打拚時幸得丈夫生前一眾好友及茶餐廳員工互相扶持,一起在逆境中奮鬥向上,同舟共濟。劇中角色經歷了亞洲金融海嘯、非典型肺炎及雷曼風暴等大事件,縱然遇到風浪,他們仍然攜手努力打拼,發揮獅子山下的精神。

胡杏兒今次飾演內地姑娘來港與丈夫團聚!

《獅子山下的故事》劇情講咩?

劇集以1984年至今的香港大事件為背景,由金牌編劇擔任總編劇⋯⋯即睇劇情劇透

《獅子山下的故事》一共有幾多集?

於20日起逢星期一至五晚上首播⋯⋯即睇劇情劇透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獅子山下的故事》截照、開電視提供資料或影片來源:開電視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