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門人 2022

獎門人2022|麥美恩、吳嘉儀打破全男班格局 盤點歷代美女助手個個吸睛

最新娛聞

廣告

曾志偉近日翻推無綫經典遊戲節目《開心無敵獎門人》,並加入新長老陣容:麥美恩、吳嘉儀、程浩駿,可說打破以往多年來都搵男藝人做節目長老的傳統,而吳嘉儀更搞笑話初時以為係搵自己做「獎品小姐」,點知被人嫌棄「老得滯」,因此只能做長老。此外原來過往的獎門人助手都係由曾志偉親自揀蟀或者由高層推薦,當中有不少都係落選港姐

《獎門人》2022新長老 馮盈盈冇份

今年重啟的《獎門人》已經做到第11輯,過往節目中的長老陣容主要都係全男班,包括林曉峰、錢嘉樂、陳小春、王祖藍、阮兆祥、金剛和Otto(王志安),女藝人則只有過江欣燕和蘭茜,但當時的長老團仍是以男藝人為主。而今次的長老陣容只有5人,為錢嘉樂、阮兆祥、麥美恩、吳嘉儀及程浩駿,不過原本有傳為長老大熱的馮盈盈,最終未有入選。

獎門人 新一輯《獎門人》繼續由曾志偉揸Fit,長老團則有錢嘉樂左四)、阮兆祥右二)、麥美恩右三)、吳嘉儀左二)及程浩駿左三)。
新一輯《獎門人》繼續由曾志偉揸Fit,長老團則有錢嘉樂(左四)、阮兆祥(右二)、麥美恩(右三)、吳嘉儀(左二)及程浩駿(左三)。(圖片來源:YouTube@TVB(official))
獎門人 馮盈盈 講你都唔信
馮盈盈早前曾夥拍曾志偉、錢嘉樂主持節目《講你都唔信》,有傳她被爆犯三宗罪被無綫怒掟入雪櫃後,全靠曾志偉出馬才得以解凍,不過今次她就無緣入《獎門人》做長老。(圖片來源:TVB

麥美恩 吳嘉儀 以為被整蠱

錢嘉樂、阮兆祥再度主持節目,佢哋都話回憶返晒嚟,而麥美恩就話早在主持2016年節目《我愛香港》時,已曾被指會是長老之一,當時她以為只是講笑,結果現在真的當上長老,令她很開心可以獲得認證。吳嘉儀就指得知被選中做長老時,一度以為是在拍整蠱節目,誰知原來是真的。她又指初時曾以為係搵自己做「獎品小姐」,點知被人嫌棄「老得滯」,因此只能做長老!

獎門人 35歲麥美恩入行11年主持經驗豐富,2016年更在另一遊戲節目《我愛香港》中和曾志偉合作過。
35歲麥美恩入行11年主持經驗豐富,2016年更在另一遊戲節目《我愛香港》中和曾志偉合作過。(圖片來源:IG@mayannem)
獎門人 31歲吳嘉儀加入無綫7年以拍劇為主,想不到今次一躍成為長老。
31歲吳嘉儀加入無綫7年以拍劇為主,想不到今次一躍成為長老。(圖片來源:IG@ah7ng)
蘭茜後排左二)是《獎門人》要員。
蘭茜(後排左二)同江欣燕(後排左四)是罕有曾做過《獎門人》長老的女藝人。(圖片來源:新傳媒圖庫)

即睇曾志偉率領新舊長老重啟獎門人:

盤點歷代獎門人美女/小生助手 曾志偉愛揀落選港姐 何廣沛曾做超級阿四

由95年起播出的一系列遊戲節目《獎門人》,至今已27年,相信陪住不少香港人長大,成為觀眾的集體回憶。除了曾志偉這個獎門人,每輯都有不同的長老,至於獎門人助手就並非每輯都有,好聽就是助手,唔好聽就是獎品妹及阿四,負責執頭執尾。過去做過獎門人助手的小花或小生,都由曾志偉親自揀蟀或有高層推薦,當中不少都是落選港姐,巧合地是有好幾位被曾志偉賞識完,都嫁得好可以上岸,而無綫近年力捧的一線小生何廣沛,原來當年都只是獎門人阿四。

1. 00年 岑寶兒與羅敏莊

獎門人 曾志偉
印象中阿夢岑寶兒與羅敏莊在這輯獎門人主要做揸lift女郎!(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獎門人 曾志偉
岑寶兒是00年的落選港姐,因為參選時經常遊魂傻吓傻吓,所以叫做阿夢,仲畀曾志偉賞識,演出機會唔少。阿夢14年與圈外男友莫如迪(Dickson)結婚,翌年生女,之後就全面淡出娛樂圈做幸福少奶奶。(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獎門人 曾志偉
原來唱得之人羅敏莊都做過獎門人助手,啱晒玩得嘅佢。(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2. 02年 劉若莉

獎門人 曾志偉
02年參選港姐大熱倒灶的劉若莉,憑34D上圍的驕人身材,一落選便獲志偉賞識,在《吾係獎門人》擔任獎品女郎。(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獎門人 曾志偉
選港姐時已憑身材搶鏡的劉若莉,當年返電視城試衫準備晚上錄影,見到被分派的神奇女俠裝異常性感,上下身均要真空上陣,一時情緒低落,放下衫說了一句:「我唔著呀!」繼而衝入廁所飲泣。(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獎門人 曾志偉
當年曾志偉對劉若莉愛護有加,發生拂袖而去事件後,有傳是曾志偉出面為她擺平件事,不過做完獎品女郎後,劉若莉再冇在無綫有演出。(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3. 04年 麥子樂

獎門人 曾志偉
麥子樂於02年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畢業後加入無綫。由二打六做起,當年在獎門人做大茄,個水手造型都好爆!(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獎門人 曾志偉
麥子樂早年在無綫劇《雷霆掃毒》飾演智障人士一角開始受人注目;12年轉投HKTV,15年約滿後加盟英皇電影,佘詩曼是他的契姐。(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獎門人 曾志偉
現在已轉投古天樂公司的麥子樂,專注拍電影,與鄭秀文亦非常老友。(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4. 08年 孫慧雪

獎門人 曾志偉
阿雪孫慧雪當年參加無綫電視第20期藝員訓練班,一畢業便成為《美女廚房》的助手「飯」,更在《頂CUP世界盃晚晚有德FUN》內當過「世界妹」以及在《一擲千金》和《志雲飯局》節目裡擔任千金小姐及助手,08年仲演出過獎門人系列,集集小背心同短裙騷身材。(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獎門人 曾志偉
當年只有廿幾歲的阿雪,穿上短裙好青春。(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獎門人 曾志偉
孫慧雪16年結婚,丈夫為木材、夾板批發商富二代羅天彥(Edwin Lo),兩人交往六年,17年宣佈懷孕,於7月順利誕下兒子 Riley,一家三口非常幸福。(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5. 08年 岑潔儀

獎門人 曾志偉
岑潔儀有1/4泰國血統,於2006年參加節目《美女廚房》中的美少女廚神爭霸戰後加入無綫電視成為藝員,08年被安排在獎門人中做獎品女郎。(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獎門人 曾志偉
岑潔儀曾與歌手陶喆交往,現任丈夫為馬來西亞富商人Dixon Chin,婚後成功「一索得男」即收老公送將軍澳天晉豪宅作獎勵,18年再生多個仔,母憑子貴。(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獎門人 曾志偉
岑潔儀自從嫁給馬來西亞富商Dixon後,常在微博大晒貴氣,例如炫耀其百萬鑽戒、坐私人飛機和外遊坐頭等機位等。14年她買個車位都在微博呻:「有錢無碇使!將軍澳峻瀅130萬買車位。講真真心貴,但自用冇辦法。」15年更發表「別問衫點解咁貴:問為甚麼買不起!」的言論,被網友直指過份炫富。(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6. 13年 何廣沛與陳華鑫

獎門人 曾志偉
原來何廣沛亦曾做過獎門人的獎品阿四,當時拍檔是落選港姐陳華鑫及譚永浩,何廣沛仲要扮紙紥公仔。(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獎門人 曾志偉
何廣沛於11年修畢加州州立大學會計系學士課程後對演藝工作深感興趣,12年決定加入無綫電視第26期藝員訓練班,14年參與劇集《女人俱樂部》而為人熟悉,並受到重用,上位之快,相信很少人記得他曾經在獎門人中做過獎品阿四。(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獎門人 曾志偉
當年的獎品女郎與獎品阿四,事隔多年仍是好朋友。(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獎門人 曾志偉
陳華鑫參選12年度香港小姐落選,入讀第26期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即被曾志偉睇中加入獎門人做獎品女郎。(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獎門人 曾志偉
陳華鑫曾參與多部電視劇,包括《是咁的,法官閣下》、《性在有情》及《誇世代》等,憑清純甜美笑容,一度被宅男捧為「最靚學生妹」。18年她被爆秘嫁生意人周國榮,婚後退出幕前湊女,並成為網紅。(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獎門人》新長老全女班嗎?

今次的長老陣容只有5人,除了新加入的麥美恩、吳嘉儀之外,仲有⋯⋯詳情請看

獎門人會有新助手嗎?

過去做過獎門人助手的小花或小生,都由曾志偉親自揀蟀或有高層推薦,當中不少都是落選港姐⋯⋯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YouTube@TVB(official)、IG@mayannem、IG@ah7ng、新傳媒照片庫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TVB(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