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涵

王子涵突宣布離巢 效力TVB八年仍星途平平:我屋企三代都係tvb岀黎

最新娛聞

廣告

67歲的導演王晶拍過無數經典港產片及劇集,點石成金捧紅過不少藝人,卻未能令愛女王子涵走紅。現年33歲的王子涵(DaDa)在今日(17日)突然在社交平台發文宣布離巢TVB,結束與TVB的8年賓主關係,她在文中表示仍自豪地說一句:「我屋企三代都係tvb岀黎㗎」,同時勉勵自己在日後路途可以得到更高的成就咁話!
王子涵 現年33歲的王子涵DaDa)在今日17日)突然在社交平台發文宣布離巢TVB
現年33歲的王子涵(DaDa)在今日(17日)突然在社交平台發文宣布離巢TVB(圖片來源:IG@dadadawongx)
王晶 王晶視33歲的王子涵為掌上明珠,早年為她鋪路入行,不過阿女一直紅唔起。
王晶視33歲的王子涵為掌上明珠,早年為她鋪路入行,不過阿女一直紅唔起。(圖片來源:IG@dadadawongx)

王子涵終要離巢 透露將以自由身嘗試其他路向

現年33歲的王子涵(DaDa)在今日(17日)突然在社交平台發文宣布離巢TVB,全文如下:

八年之間我成長了不少,感謝這個地方給了我不少學習的機會,感覺像讀了一個碩士課程,一個全方位人生嘅課程。感謝每一個同我渡過這八年的人。在這裏的經歷對我來說真的很寶貴,因為我實現了我從小的夢想,當一個演員、當一個主持、當一個演唱者。感謝每一個曾經支持以及討厭我的人,你們的每一句說話都成就了今天的我。
我想好驕傲的説一句,我屋企三代都係tvb岀黎㗎!不要誤會我沒有放棄我的夢想,我只是以自由身身份去尋找另一個更好的我,希望我會得到更高嘅成就。感激你們曾經喜歡過 Nicole, 崔美鳳, 辣椒仔, 砵仔糕, 多多同蔡玉餃亦都多謝你哋曾經喜歡姊妹淘,同埋揾食飯團嗰個傻大姐Dada!

王子涵在2007年參演父親王晶出品的電影《七擒七縱七色狼》後入行,2015年加盟TVB成為旗下藝人,之後曾參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荷里活有個大老千》等不同劇集的演出,但8年來仍鮮有屬於自己的代表作,星途依然平平。早前,兩父女更齊齊現身內地網紅、粉絲過千萬的小楊哥的直播間,有指為了幫女兒王子涵的抖音帳號谷人氣,王晶利誘內地網紅,更講明:「如果能點到5萬,我給你男二號。10萬,男一號,10萬以上,女主角任你挑。」以開戲做男一利誘男網紅,結果令王子涵一夜之間增粉20萬。

王晶 王子涵一開始就提阿爸王晶有幾勁。
王子涵一開始就提阿爸王晶有幾勁。(圖片來源:微博影片截圖)

王晶hard sell愛女 開戲畀網紅換粉絲人數

王晶知道該網民非常受歡迎,號召力亦甚強,所以開出盤口表示若對方能令王子涵的抖音帳號有5萬人追蹤,便會開戲讓他做二號男主角,若粉絲到十萬人的話,更會讓他當男一,並加碼表示「女主角任你挑」,內地網紅即非常興奮,跟對住鏡頭表示終於有機會做演員,叫網民幫幫手,還諗定片名叫《猛男小楊之龍蝦拳》,真係估唔到網紅真係好有power,一夜之間便令王子涵的抖音帳號隨即多了廿多萬粉絲,王晶立即恭喜對方,網紅亦叫工作人員盡快準備合同,未知王晶是否會兌現承諾開戲呢?

王子涵 王晶 成個直播開住美顏濾鏡,王晶塊面白到呢!佢仲搞笑話自己識耍螳螂拳。
成個直播開住美顏濾鏡,王晶塊面白到呢!佢仲搞笑話自己識耍螳螂拳。(圖片來源:微博影片截圖)
王子涵 王晶 王晶又試食麻辣小龍蝦。
王晶又試食麻辣小龍蝦。(圖片來源:微博影片截圖)

王子涵抖音得一個po

王晶不惜借助網紅的人氣來谷愛女王子涵,今次即使成功令王子涵的抖音粉絲增至28萬,但其抖音內只有一條與該網紅一起錄製的無聊片,阿爸幫佢開咗個頭,都要阿女好好經營先得囉!

王晶 王子涵的抖音一夜之間多了20萬粉絲,真係好誇張。
王子涵的抖音一夜之間多了20萬粉絲,真係好誇張。(圖片來源:抖音@子涵小辣椒)
王晶 有28萬粉絲又如何?王子涵的抖音內得一個無聊po。
有28萬粉絲又如何?王子涵的抖音內得一個無聊po。(圖片來源:抖音@子涵小辣椒)

入《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做女秘書 網民勁唔buy

無綫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除了熊家、龍家的台柱角色外,不少角色都相當入屋,可惜20年王子涵在《愛回家》飾演由英國回流返港的秘書蔡玉皎(王子涵飾),網民反應麻麻,面對狠批,王子涵仲喺IG寸嘴回應⋯⋯不過去年王子涵已被調離《愛回家》。

王晶細女王子涵在無綫拍過不少劇集。
有指是王晶安排王子涵入無綫拍劇。(圖片來源:IG@dadadawongx)

王子涵空降《愛回家》 寸嘴回應網民狠批

王子涵飾演的蔡玉皎一出,娘爆的造型、說話高八度的演繹都頗不討喜,更有網民發起罷睇《愛回家》,估唔到王小姐竟然寸嘴回應:

你校細聲啲個電視咪得囉

王晶 王子涵ig愛回家
王子涵自己在IG表示「自從有花名『辣椒仔』之後冇脫離過食物名」。(圖片來源:IG@dadadawongx)
王晶 王子涵空降《愛回家》
網民話唔識佢,「辣椒仔」王子涵叫網民活用Google Search⋯⋯(圖片來源:IG@dadadawongx)
王晶 王子涵空降《愛回家》
網民問佢可唔可以講嘢細聲少少,佢話「你校細聲啲個電視咪得囉」(圖片來源:IG@dadadawongx)

高EQ回應劣評 黃秋生力撐

當年王子涵以Joe女朋友身分加入《愛回家》劇組時都備受爭議。作為「王晶愛女」王子涵初登場,飾演送水輝新請的女秘書一角,劇中扮演傻大姐的王子涵頗為搶鏡十分搞笑,而且打扮極其似80年代女歌手的傻大姐蔡王皎,但觀眾反應兩極。

有人認為角色定位可愛加上表現討好,王子涵在聽到評論時亦虛心接納意見,在IG說︰「蔡玉皎表示,多謝大家嘅支持,觀眾嘅善意評價全部接受。王子涵表示自從辣椒仔 (《賭城群英會》角色名稱) 之後冇脫離過食物名。」

亦有網友反映她的聲線太響亮拆耳,而且造型非常奇怪,更有人揚言要罷睇《愛回家》:「可唔可以講嘢細聲少少或者唔好咁大聲嗌出聲,聽得好辛苦」她高EQ回應網民批評:「你校細聲啲個電視咪得囉!」更有網民稱:「整污糟愛回家」而她沒有選擇忍氣吞聲,霸氣反撃:「你兩位又何嘗唔係整污糟我個IG呢?」

王子涵獲得同劇的演員許家傑、林淑敏、鄭世豪等紛紛留言表達支持。雖然黃秋生跟王晶一向都不和,但一向都喜歡提攜後輩的黃秋生在他的FB留言說:「個老豆XX啫,畀個機會個女仔啦,造型騎呢都係電視台啫。又唔關佢事。」

王子涵
(圖片來源:FB@黄秋生 Anthony Wong Chau Sang)
王子涵
(圖片來源:FB@黄秋生 Anthony Wong Chau Sang)

王子涵學歷高 絕無偏私望擺脫父蔭

王子涵畢業於著名的倫敦藝術大學的化妝及髮型形象設計系。身為王晶女兒的她,初出道時一度背負星二代的包袱,不能做錯事,影響爸爸,又被外界誤會有爸爸幫她安排好工作,沒有人敢找她拍戲,因而感到壓力。

另一方面,她不覺得自己有特權,不希望靠父蔭而令人認識,想以個人實力創出成績,所以每次都會珍惜機會,用心演好角色。即使她有份演出王晶有份投資的電影《甜心粉絲王》、《黑勢力》,也參演劇集《火線下的江湖大佬》、《賭城群英會》等,但她指爸爸在片場從沒偏私,對她的要求只會更高,如她演得差更會被他公開嚴厲批評。

王晶共有兩個女兒,除王子涵外,大女王佟藝主力幕後開公關公司。事實上王晶曾稱不希望女兒入行做藝人,但見王子涵對演藝行業有興趣,才首肯女兒入行,但強調對她沒有特別優待,只希望女兒演到35歲就會結婚。

王子涵
(圖片來源:ig@ dadadawongx)
王子涵
(圖片來源:ig@ dadadawongx)

王子涵努力擺脫「星二代」標籤

王子涵無論電視劇和電影的表現都備受關注,她不斷努力,希望擺脫星二代標籤。自07年開始,她參與電影拍攝,直至15年正式簽約TVB,曾主持節目《姊妹淘》,亦拍過不少劇集,星途平平。

18年,她拍攝其父監製的《荷里活有個大老千》,飾演小老千丁小雨,劇中的她為人爽正但個性倔強火爆,其中有一幕講述她媽媽(金燕玲飾演)過世,她在病床前接受不到媽媽逝去的事實,傷心爆喊的模樣令觀眾非常心痛,不少網民讚她表現出色:「演得很好投入,加油!」、「佢演得幾好幾自然呀好過蔡x貝多多聲,睇嚟係好多人唔妥佢老豆(竇)連累埋佢」、「但老實講演技真係好過曬依家TVB啲演員囉,起碼唔作狀」、「真心講!對事不對人!她真的演得不錯喎!幾好戲喎!戲中演活了18歲少女角色,發揮得很好」

今年,她參演《鐵拳英雄》飾演多多,獨自去米倉揭發用米運毒的事,被路向東(吳家樂飾演)一掌打飛起。男朋友夜來吉(伍允龍飾演)趕到現場救她,但可惜多多身受重傷,最後離世,從此陰陽相隔,夜來吉崩潰爆喊,我見猶憐。這場戲連監製文偉鴻也大讚:「子涵吊威也向後飛,其實有一定風險,看不見,沒法防避,就算男仔都未必夠膽,勇氣可嘉!」

王子涵愛晒水著

王子涵
(圖片來源:IG@dadadawongx)
王子涵
(圖片來源:IG@dadadawongx)
王晶 王子涵的IG內有不少三點式相。
王子涵的IG內有不少三點式相。(圖片來源:IG@dadadawongx)
王晶 王子涵最愛出海,不過仍保住雪白肌膚。
王子涵最愛出海,不過仍保住雪白肌膚。(圖片來源:IG@dadadawongx)

圖片來源:TVB《鐵拳英雄》截圖、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ig@ chengsaiho、ig@ dadadawongx、FB@黄秋生 Anthony Wong Chau S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