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藍

王祖藍帶隊交流團開波上節目 張振朗靠一招贏王浩信、高海寧

最新娛聞

廣告

王祖藍自上月開始帶領王浩信、高海寧(高Ling)和張振朗北上進行交流,在完成隔離後,四人交流的第一擊,就是湖南衛視的王牌綜藝節目《你好星期六》,在日前曝光的節目預告片中,竟發現四人中除了王祖藍外,最多單人鏡頭的一位,竟然是張振朗,全靠他出「奇招」得以突圍!

王祖藍 舞王上身

有王祖藍、王浩信、高Ling和張振朗參加的一集《你好星期六》,即將在本周六(2月26日)播出,在節目中,王祖藍作為一早打入內地市場的「交流團」團長,率先與數位內地藝人一齊跳唱多首90年代金曲,其中包括有李克勤《護花使者》,掀起全場熱烈氣氛。

王祖藍 王祖藍在節目中大開金口,與一眾內地藝人一齊大合唱。
王祖藍在節目中大開金口,與一眾內地藝人一齊大合唱。(圖片來源:微博@湖南衛視你好星期六)
王祖藍 唱到七情上面,但支咪離得個嘴好遠,唔知有冇咪嘴!
唱到七情上面,但支咪離得個嘴好遠,唔知有冇咪嘴!(圖片來源:微博@湖南衛視你好星期六)
王祖藍 仲一路唱一路搖擺舞動。
仲一路唱一路搖擺舞動。(圖片來源:微博@湖南衛視你好星期六)
王祖藍 之後王祖藍又舞王上身,隨著李克勤的歌曲《護花使者》大跳勁舞。
之後王祖藍又舞王上身,隨著李克勤的歌曲《護花使者》大跳勁舞。(圖片來源:微博@湖南衛視你好星期六)
王祖藍 王祖藍、王浩信、高Ling和張振朗四人又組成大灣區「好6團」登場。
王祖藍、王浩信、高Ling和張振朗四人又組成大灣區「好6團」登場,當中竟然最搶鏡是在內地人氣最低的張振朗。(圖片來源:微博@湖南衛視你好星期六)
王祖藍 合體獻唱粵語版的《定風波》。
合體獻唱粵語版的《定風波》。(圖片來源:微博@湖南衛視你好星期六)

張振朗 「港普」好出位

節目中王浩信以廣東話朗誦唐詩《遊子吟》,之後眾人又上場與嘉賓大玩遊戲,不過張振朗用「港普」去教內地藝人講廣東話,令大家都聽到一頭霧水,鬧出不少笑話,而王浩信和高Ling只是在場邊「食花生」,單人鏡頭看來不及張振朗多。

王祖藍

視帝王浩信近年憑《反黑路人甲》、《踩過界》等劇在內地人氣急升,因此是繼王祖藍後第二位有單人鏡頭。(圖片來源:微博@湖南衛視你好星期六)

王祖藍 高Ling因客串演出內地劇《三十而已》,亦在內地有不俗人氣。
高Ling因客串演出內地劇《三十而已》,亦在內地有不俗人氣。(圖片來源:微博@湖南衛視你好星期六)
王祖藍 張振朗在內地粉絲不及王浩信和高Ling多,但在預告片中卻因搞笑「港普」而多出不少鏡頭。
張振朗在內地粉絲不及王浩信和高Ling多,但在預告片中卻因搞笑「港普」而多出不少鏡頭。(圖片來源:微博@湖南衛視你好星期六)
王祖藍 四人以廣東話朗誦唐詩。
四人以廣東話朗誦唐詩。(圖片來源:微博@湖南衛視你好星期六)
王祖藍 王浩信戴上眼鏡,朗誦《遊子吟》。
王浩信戴上眼鏡,朗誦《遊子吟》。(圖片來源:微博@湖南衛視你好星期六)
王祖藍 張振朗用「港普」教內地藝人講廣東話。
張振朗用「港普」教內地藝人講廣東話,笑爆全場。(圖片來源:微博@湖南衛視你好星期六)
王祖藍 大家交流得好辛苦!
大家交流得好辛苦!(圖片來源:微博@湖南衛視你好星期六)
王祖藍 王祖藍負責懲罰在遊戲中犯錯的藝人。
王祖藍負責懲罰在遊戲中犯錯的藝人。(圖片來源:微博@湖南衛視你好星期六)
王祖藍 在場邊「食花生」的王浩信同高Ling,完全忍唔到笑。
在場邊「食花生」的王浩信同高Ling,完全忍唔到笑。(圖片來源:微博@湖南衛視你好星期六)

以普通話直播 張振朗變啞巴

王祖藍、王浩信、高Ling和張振朗四人早前完成隔離後,曾一起嘆上海菜,及開Live與網民互動。據知四人除了拍攝今次的節目《你好星期六》外,還會參與東方衛視綜藝節目《開拍!情景劇》的錄影,當時四人全程以普通話對談,唯獨張振朗變得好安靜,因為普通話好一般﹗王浩信媽媽是新疆人,普通話對答完全無問題,高Ling本身是南京人普通話先係佢母語,而王祖藍因為在內地打拼一段日子,所以由最爛普通話都變成如地道人一樣。

高海寧 高Ling早前與王浩信、張振朗跟隨王祖藍到上海交流。
王祖藍、王浩信、高Ling和張振朗四人早前曾一起嘆上海菜。(圖片來源:微博@王祖藍)

重溫其他「港普」一族:

馬國明 李國麟 拒用廣東話做直播

圈中操得一口流利「港普」的藝人,大家一定首推古天樂、張家輝與蔡少芬,不過後浪推前浪,馬國明原來都唔弱,早前他搵埋新劇《寶寶大過天》中飾演其岳父的李國麟,一齊在微博開直播,開始前已有工作人員向他表示可以講廣東話,不過馬國明就拍心口話要講普通話。

王祖藍 馬國明
馬國明為宣傳新劇《寶寶大過天》,搵埋劇中岳父一齊在微博開直播。(圖片來源:馬國明微博截圖)
王祖藍 直播一開始馬國明就問人聽唔聽得明佢講乜,不少網民話完全聽唔明,但馬國明笑言唔會放棄講普通話。
直播一開始馬國明就問人聽唔聽得明佢講乜,不少網民話完全聽唔明,但馬國明笑言唔會放棄講普通話。(圖片來源:馬國明微博)

馬國明與李國麟齊齊Battle港普,聽到一眾網民𢱑晒頭,期間馬國明預備了一些內地網絡語考李國麟,李國麟將「走地雞」讀成「走底氣」,不過馬國明都唔弱,其港普非常出色,就連劇名《寶寶大過天》都講成《飽飽大過天》,又將「很長」又講成「很強」。之後李國麟講土味情話,馬國明擘大個口得窿施展天然呆。

王祖藍 馬國明與李國麟在微博battle港普,笑料百出。
馬國明與李國麟在微博battle港普,笑料百出。(圖片來源:馬國明微博截圖)
王祖藍 馬國明五十步笑百步。
馬國明五十步笑百步。(圖片來源:馬國明微博截圖)
王祖藍 馬國明
之後李國麟以港普大講情話,馬國明聽到呆咗。(圖片來源:馬國明微博截圖)

整個直播馬國明與李國麟都在自由亂咁噏,不過內地網民似乎好buy,瘋狂轉發之餘,仲讚馬國明可愛,話畀到好多歡樂大家,有網友仲話「蔡少芬失業了」,不過亦有網民聽到好辛苦,寧願二人講廣東話。最估唔到係馬國明與李國麟的港普直播,最後竟然有68萬人捧場。

王祖藍 馬國明唔肯講廣東話,令網民聽得好辛苦,李國麟笑言要他們講普通話其實仲辛苦。
馬國明唔肯講廣東話,令網民聽得好辛苦,李國麟笑言要他們講普通話其實仲辛苦。(圖片來源:馬國明微博)

古天樂「輪胎能」紅極一時

「煲冬瓜」雖然唔難學,但要真正講得純正就好有難度,特別對母語係廣東話嘅香港人來說真係唔簡單,就好似古天樂早年喺廣告入面盡哂力,都講得太有廣東腔,搞到「輪胎能」成為一時佳話……

王祖藍 好難忘嘅「輪胎能」,到而家都重有回音咁。
好難忘嘅「輪胎能」,到現在都重有回音咁。(圖片來源:廣告截圖)
王祖藍 馬國明
古天樂的港普都依家都係咁出色。(圖片來源:廣告截圖)

張家輝「渣渣輝」

張家輝為內地網絡遊戲拍攝廣告,廣告一出街就大件事了,他在廣告入面以廣東腔普通話介紹自己:「大家好,我是渣渣輝…」張家輝簡被指直接向古天樂的「輪胎能」挑機!

王祖藍 張家輝:「大家好,我是渣渣輝...」
張家輝:「大家好,我是渣渣輝…」(圖片來源:廣告截圖)

「港普之母」蔡少芬

蔡少芬(Ada)、陳法蓉(Monica)、洪欣及朱茵近年先後進軍內地市場,她們亦因港普而鬧出不少笑話,首領蔡少芬更被封「港普之母」,去年四人宣布正式組成女團「港普 F4 」,落實拍真人騷《請吃燒烤的姐姐》,實現四人一起開燒烤店的夢想。

王祖藍 馬國明
蔡少芬近年在內地參與不少劇集及真人騷演出,被指是「港普之母」,但她卻死撐自己的普通話很正宗。(圖片來源:蔡少芬微博)
王祖藍 港普F4將拍真人騷。
由蔡少芬領軍的港普F4將拍真人騷。(圖片來源:凱藝國際微博)
王祖藍 朱茵笑指不介意被封「 港普 F4 」:「 其實都幾好,因為一講『 港普 』就會記得我哋四個人,好似 Ada(蔡少芬)去拍戲同做綜藝節目時,大家一聽到佢啲『 港普 』,就會諗起我哋其他三個。」
朱茵笑指不介意被封「 港普 F4 」:「 其實都幾好,因為一講『 港普 』就會記得我哋四個人,好似 Ada(蔡少芬)去拍戲同做綜藝節目時,大家一聽到佢啲『 港普 』,就會諗起我哋其他三個。」(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即睇《你好,星期六》0226期預告:王祖藍跳唱90年代歌曲

仲有《你好,星期六》0226期預告:王浩信高海寧粤語詩朗誦

有指王祖藍帶隊北上,是為出演什麼節目?

王祖藍帶領高海寧、張振朗等人稱北上做交流,完成隔離後參加了一個內地節目…詳情請看

節目中張振朗被發現有什麼問題?

張振朗於節目以普通話教內地藝人講廣東話,以及眾人會用普通話進行直播,卻發現他…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微博@湖南衛視你好星期六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湖南衛視芒果TV官方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