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絲

瑪嘉烈與大衛系列絲絲|傅孟柏險演到味覺錯亂 廖子妤衛詩雅終正面相遇!

最新娛聞

廣告

ViuTV原創劇《瑪嘉烈與大衛系列絲絲》第6集《交叉點》以味道作為主題,味道連繫情感,若味道變了,或許是感情走味的先兆。名廚烈火(傅孟柏飾)某日發現自己的味覺失常,到底是染疫後遺或是其他心理因素,他無從得知,只能惶恐度過。瑪嘉烈(廖子妤飾)一再嘗試用不同方法幫助他,但總是被對方拒之門外,是否也暗示著二人感情走了味?另一邊廂,大衛(陳湛文飾)和Diamond(衛詩雅飾)決定一起開水餃店建立他們的味道,但大衛始終覺味道是舊比新好,在在不知情情況下他卻吃下瑪嘉烈原為烈火煮的XO醬,更對這份種味道一試鍾情。大衛想起的可能不只是舊味道,還有往日的一份情感。
瑪嘉烈與大衛系列絲絲15集全劇透

瑪嘉烈與大衛系列絲絲|第6集 《交叉點》

瑪嘉烈Diamond兩大女主終於正面相遇

昨晚(4/1)播出的第6集,講述瑪嘉烈某日與朋友意外光顧Diamond和大衛的水餃店大文號,兩人交流為愛人烹飪心得,瑪嘉烈欣賞Diamond用心炮製「神秘餃」,Diamond被瑪嘉烈為愛人鑽研食譜的用心,這次相遇令瑪嘉烈把Diamond的神秘餃帶到烈火身邊,也令瑪嘉烈自製的XO醬經Diamond之手送到大衛眼前,瑪嘉烈Diamond因水餃結緣,讓四人之間的絲絲開始交纏。

(圖片來源:ViuTV)
昨晚(4/1)播出的第6集,講述瑪嘉烈某日與朋友意外光顧Diamond和大衛的水餃店大文號,兩人交流為愛人烹飪心得,瑪嘉烈欣賞Diamond用心炮製「神秘餃」(圖片來源:ViuTV)

烈火身為名廚陷入味覺危機 瑪嘉烈苦費心思卻被指管太多

作為名廚的烈火味覺是他自信所在,但當突然發現一切無緣無故地變了味,自然信心也會大受動搖,烈火的怪異表現更令二廚Paul(何華超 飾)和甜品師Bella(李敏 飾)也無所適從,就連客人稍稍提一句,也令烈火產生對自己的質疑。見烈火陷入危機,瑪嘉烈當然願意與他一起面對,也想一起幫忙找出味覺失常的根源,卻被烈火指她管太多要她不要多事,只能一個人默默忍受委屈。

0
見烈火陷入危機,瑪嘉烈當然願意與他一起面對,也想一起幫忙找出味覺失常的根源,卻被烈火指她管太多要她不要多事,只能一個人默默忍受委屈。(圖片來源:ViuTV)

烈火被壓力女友雙重夾擊 傅孟柏也險差演到味覺錯亂

本集烈火突然發現自己味覺失常,這個體驗相信不少香港人在疫情期間也有共鳴,但當作名廚味覺的本能突然消失,則令烈火的心情更為複雜,傅孟柏將烈火的不安、躁動和恐懼,再加上面對女朋友過份關心的壓力拿捏得恰如其分,但在現實生活中,直至拍攝時的傅孟柏卻未曾患上新冠。而本集烈火為測試自己的味覺而在廚房不斷試醬直至情緒失控,傅孟柏笑言幸好一take完成,否則他本人真的要試到味覺錯亂。

0
烈火睇病又查唔到原因,反而勾起細個睇病嘅童年陰影(圖片來源:ViuTV)

味道引起眾人回憶 相同的味道可遇不可求

大衛與Diamond想透過開水餃店建立在香港的根,大衛憶起童年豆花店的好味道,便想重新再現,但卻發現味道改變了就改變了,即使Diamond費心復刻往日豆花的味道也不得其果,大衛卻感慨:「原來味道可以洗腦,點解想搵返同一隻味都咁難」Diamond:「每個地方水土都唔一樣,就算是同一種葡萄,釀出來的酒(味道)都會唔一樣。」也令大衛感覺到環境改變了,即使能重現往日味道也只是徒勞,倒不如重新建立自己的味道。

同一時間,烈火因客人對食物的意見而自我懷疑,但到底改變的是他的味道,還是環境呢?可惜陷入危機的烈火並無將食客的感慨聽入耳中:「味道可能無變,但環境、心境改變咗…所以個 Feel 都改變埋」也許這才是烈火味覺失常的根源。

大衛意外大讚瑪嘉烈所製XO醬 兩人即使分開口味亦相近

大衛和Diamond想為水餃增添醬料,Diamond為此也落力研發,而在眾多醬料之中,大衛卻對瑪嘉烈自製的XO醬情有獨鍾,雖然大衛不知醬料來源,卻覺得該款醬比其他醬料都合口味,而Diamond卻覺得瑪嘉烈的XO太搶,不太認同大衛的口味,到底令人鐘情的是味道,還是往日的情感呢?

0
千揀萬揀,係要揀瑪嘉烈嘅XO醬!(圖片來源:ViuTV)

衛詩雅喂食陳湛文勁冧 廖子妤餵食傅孟柏險哽親

本集兩對情人都有餵食場面,衛詩雅叫陳湛文蒙眼,親自餵他試食一場相當甜蜜,但相反廖子妤餵食傅孟柏時,卻因餃子太大隻,令傅孟柏險些哽親。

0
衛詩雅餵陳湛文試食豆腐花So Sweet(圖片來源:ViuTV)

圖片來源:ViuTV資料或影片來源:Viu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