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謹言

【延禧攻略】瓔珞上位之路 吳謹言硬啃名製片

最新娛聞

廣告

現實永遠殘酷,演員永遠要等運到,學歷再高條件再好,老生常談,都係一句「天時地利人和」!最好例子係呢期因為一套《延禧攻略》紅到上太空嘅內地演員吳謹言,出道八年半紅不黑,一部片約卻足以改變一生。據悉似足《延禧》瓔珞聰穎有機心的吳謹言,吼正金牌製片愛將袁珊珊離巢、新歡楊蓉有離意,離開舊東家直撲于正懷抱,以超抵價連簽四部劇成功搶到魏瓔珞一角,仲已經成為于正旗下經理人公司歡娛影視文化一姐,碼掂老細兼名製片,前途無可限量!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微博、劇照及截圖

吳謹言 用盡方法埋身

電影界有晶女郎、星女郎同謀女郎,女星但凡黐到金牌製片得獎導演,正如王晶、星爺同張藝謀,就等於泊到好碼頭、前途必定一片光明。同樣電視界都有「正女郎」,有「于媽」之稱的內地金牌製片人兼監製于正眼光獨到、擅長改編名著同歷史長劇,前有《美人心計》林心如、《神雕俠侶》陳妍希同《宮》楊冪,捧邊個紅邊個,去年簽得二線尾三線頭、北電本科畢業生吳謹言在手,果然紅人公式再次奏效,如今《延禧》同女主角吳謹言紅遍中港台,風頭無兩。

據悉早於《神鵰俠侶》籌拍時期,于正已經睇中尚未畢業、仲係北京電影學院學 生的吳謹言出演小龍女一角,不過舊東家唔放人,最後合作不成。其實未畢業,吳謹言已經憑獨有氣質同乖巧個性爭取不少大片演出機會,不過扮醜演村姑出演馮小剛《老炮兒》、一人分飾兩角同陳鍵鋒合作《烽火佳人》,雖然賺得經驗,不過片酬偏低、後續人氣亦不濟。為求突破去年與舊公司約滿,即反撲于正懷抱。據知情者透露:「吳謹言係醒目女,錯失咗做小龍女角色,佢知道要把握機會,佢都用咗好多方法埋于正身,好快就攝到位做頭寵!」雖然係內地最有影響力製片人,不過于正試過被瓊瑤告抄襲、試過同林心如拍完劇即反面,仲出晒名霸道專橫,兼且其貌不揚,雖然惡啃,最緊要都係有隻點石成金金手指,萬大事,上咗位先至講!

超抵價簽四劇

據悉吳謹言以超抵價轉投于正旗下經理人公司歡娛文化,繼《延禧》後已經連拍四套古裝巨製,仲套套都擔正,當中亦都包括臨時寫劇本、添食的六集《延禧攻略》番外篇,繼《延禧》後,吳謹言有排紅。

花旦搖籃

40歲的于正是內地名製片,編過唔少經典劇,當中唔少花旦拍佢劇而走紅。包括《環珠格格》年代紅到發紫的林心如,不過打後其事業停滯不前遠遠不如老拍檔趙薇,10年林心如主演于正電視劇《美人心計》再創事業高峰,不過合作完後即告不和,近年疑似已破冰。

由童星做到四小花旦,楊冪事業高峰一樣係靠于正帶起,先憑《美人心計》配角吸睛,再擔正于正《宮》,紅透兩岸。

有傳于正當年拍《神鵰俠侶》本來屬意吳謹言,結果都係為知名度改用陳妍希。雖然包包面的陳妍希版小龍女負評滿天飛,不過收視一樣高企、更促成陳妍希同男主角陳曉美滿婚姻。

執三攤

于正出名盲撐自己人,歷年套套劇都專捧旗下愛將,開拍《延禧》選角時,正是因為袁珊珊滿約、楊蓉拒拍,至令吳謹言成功坐正。

同場加映:演繹一代女神林徽因 吳謹言 獲讚激似呢位女星⋯⋯

憑《延禧攻略》爆紅嘅吳謹言,在本月20日開始在港上映嘅新片《無問西東》,客串民國才女林徽因一角,雖然戲分不多,但就獲網民激讚神似一位知名女星!

2010年出道嘅吳謹言,在2012年拍攝電影《無問西東》,但電影疑因涉及過多歷史敏感議題而被禁播,直至近日經過重新剪輯後才能順利上映。

吳謹言 六年冇走樣

雖然經過六年時間,但睇吳謹言片中造型,五官相差不大,仲好有才女氣質,同《延禧攻略》「魏瓔珞」一角相比,別有一番風味。

戲中飾演一代文壇女神「林徽因」嘅吳謹言,著上民國裝扮,妝容較清淡,但眼神堅定溫柔,面容顯得較圓潤,同正版「林徽因」一樣咁有氣質。

網民仲激讚吳謹言樣貌神似電影女主角章子怡,更期待二人將來會有機會再合作。

吳謹言擔正惹網民不滿因太靚被監製剃眉!

其實自《延禧攻略》播出後,擔正女主角的吳謹言一直備受外界爭議,事源有網民指吳謹言無論是演技抑或顏值,均輸給劇中其他女演員,仲話女主角似演反派角色,皆因其外貌生得夠刻薄。

但資深編劇及製片人于正就曾於訪問中,直言覺得吳謹言太漂亮,所以女主角自然是以她作首選!

吳謹言被監製剃眉

于正就表示由於女主角的性格較剛強,而且是個有想法及主見的女生,所以決定將吳謹言的眉剃去!而吳謹言亦為配合角色,要放棄平眉。

剃去原本天生的眉毛後,由本來的平眉轉為上揚的眉形,為的就是要看起來很有自信,以配合角色性格,唔知大家覺唔覺得吳謹言自信咗?

《延禧攻略》吳謹言擔正四大原因

至於于正對於吳謹言一直有讚冇彈,原來亦有4大原因可以作解釋的。

1. 長相不甜美

劇中女主角魏瓔珞從宮女做起,個性堅強,對於被欺負絕對不會默默忍讓,有膽量之餘,敢說又敢做,故于正不希望演員太甜美。

于正亦曾提到不希望女主角太豔光四射,因為甜美的外貌會削弱了瓔珞的性格。

剛好,吳謹言淡雅清麗的外貌正正乎合于正的想法,皆因她能演得一股帶有清麗的氣質。

2. 不為觀眾熟識

原來生面口,亦是吳謹言能成功突圍出演女主角的原因之一。因于正指瓔珞是一個從來沒有過的人設,她必須有一張觀眾沒有看過的臉,而吳謹言正乎合此要求。

吳謹言現時27歲,2009年考上北京電影學院後,2011年正式簽約公司入行,至今演過近20部電視劇及電影,但直到《延禧攻略》才真正第一次擔演女主角!

就算是內地的觀眾亦對她一直印象不深,難怪于正會揀選她做今次劇集的女主角。

3. 演技精湛

于正曾以「精緻靈動,嬌俏如你」來讚賞吳謹言的演技,縱然她之前多數只演配角,未曾擔正,但今次吳謹言就憑精湛演技,將魏瓔珞一角完美活靈活現。

吳謹言拍攝劇集時態度認真,難怪她能因劇集而聲名大噪!

4. 選角緣份

就最新于正所言,選中吳謹言擔正其實都係有命運嘅安排!

各花入各眼,吳謹言靚唔靚就唔知大家點睇,但佢已憑《延禧攻略》爆紅,相信吳謹言今後會有更多觀眾認識!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