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 葉問5

甄子丹「翻生」再拍《葉問5》 網民創作瘋狂劇情!

最新娛聞

廣告

甄子丹飾演的葉問在《葉問4:完結篇》結局患癌離世,為這系列電影劃上句號,但發行商東方影業在近日舉行的康城影展中,竟然宣佈開拍《葉問5》,59歲的甄子丹亦再次擔演,令網民大感震驚。

甄子丹 葉問5 《葉問4:完結篇》中葉問已死,難道死過翻生再續故事?
《葉問4:完結篇》中葉問已死,難道死過翻生再續故事?(圖片來源:《葉問4:完結篇》劇照)
甄子丹 葉問5 甄子丹於社交網分享《葉問5》海報,寫明他今集做埋導演。
甄子丹於社交網分享《葉問5》海報,寫明他今集做埋導演。(圖片來源:facebook@甄子丹)

甄子丹打倒昨日的我 曾宣佈《葉問4》是他最後一部功夫片

據外媒《Screen Daily》報導,東方影業在本屆康城影展宣傳三部計劃開拍的電影,包括《葉問5》、《導火線》續集《導火線:再生》(暫譯)以及《誤判》,三部皆由甄子丹主演,當中最令人驚喜當然是《葉問5》,事關《葉問4:完結篇》中葉問已死,難道死過翻生再續故事?而在 2019 年時,甄子丹還表示過《葉問4》不僅是《葉問》系列的最後一集,同時亦是他最後一部功夫片,如今宣佈接拍《葉問5》,也是今日的他打倒昨日的他。

甄子丹 葉問5 網民轟甄子丹自打嘴巴,他於2019 年公開表示過《葉問4》不僅是《葉問》系列的最後一集,同時亦是他最後一部功夫片。
網民轟甄子丹自打嘴巴,他於2019 年公開表示過《葉問4》不僅是《葉問》系列的最後一集,同時亦是他最後一部功夫片。(圖片來源:facebook@文人多說話)

黃百鳴:等劇本完成才公佈

有份投資該片的電影公司老闆黃百鳴接受傳媒訪問,親解箇中原因,他指近幾年同世界各地好多片商開會,都要求再拍《葉問》,因為之前幾集成績好好,所以黃百鳴和甄子丹探討過可能性,在《葉問》15周年再拍一部。他們指已有共識,首要就係唔想重複,要有新的手法、新的感覺給影迷,所以一切等劇本完成才公佈。

甄子丹 葉問5 甄子丹曾在《葉問3》與拳王泰臣過招。
甄子丹曾在《葉問3》與拳王泰臣過招。(圖片來源:《葉問3》劇照)

《葉問》系列加外傳一共拍了5部

由香港導演葉偉信執導的動作傳記片《葉問》系列,加上外傳一共拍了5部,講述傳奇詠春大師葉問的故事,在本傳的4集故事中敘寫了「生存」、「生活」、「生命」及「生死」四個篇章,如今發行商東方影業在康城影展宣佈再拍《葉問5》。雖然電影的相關細節都未透露,但可以確定的是甄子丹會回歸演出,但在故事情節上《葉問4:完結篇》裏甄子丹飾演的葉問已因頭頸癌逝世,終年 79 歲,結局畫面還拍了葉問徒弟李小龍親自前往告別式致敬,不免讓人懷疑編劇會怎麼續寫葉問的故事?

網民率先惡搞海報戲名

對此網友也紛紛獻計:「已經打贏外國人了,這集要打外星人了嗎?」,「葉問5可以拍師徒對決,葉問給李小龍上最後一課」,「葉問宇宙開啟了」,「要打銀河系格鬥大賽了嗎?」

甄子丹 葉問5 網民搞笑創作《葉問5》海報,大玩「葉問殭屍翻生」!
網民搞笑創作《葉問5》海報,大玩「葉問殭屍翻生」!(圖片來源:網上惡搞圖片)

網民獻計創作瘋狂劇情:打開多重宇宙

網民在討論區創作瘋狂劇情: 「見有人讚好就又講少少比你哋知,講明先呀,咪小我劇透呀 —— 其實《葉問1一4》個『葉問a』呢就真係死咗㗎啦,咁《葉問5》 開始這個『葉問b』係練功時唔覺意打出咗條時空裂縫,就吸咗呀b去到a嗰個時空,咁呀b呢一時情急之下都唔知點同其他人解釋就話自己來自未來,咁之後呀b就找辦法回去自己的時空,就由上次誤打誤撞練到真係識得打開多重宇宙的通道,佢先發現自己係來自其他詠春世界,但係呀b今次選錯咗入口去錯咗,入埋量子領域入面,當呀b離開量子領域的時,由於他練功練到速度太快,當他認真出手打大佬時,呀b覺得大佬d動作慢到好似木人樁不會動,就像時間停止一樣,就打死個大佬啦。」

甄子丹 葉問5 葉問在第4集已患癌離世。
葉問在第4集已患癌離世。(圖片來源:YouTube@阿哈哈_葉問5捲土重來終極預告)
甄子丹 葉問5 網民惡搞葉問5劇情。
網民惡搞葉問5劇情。(圖片來源:YouTube@阿哈哈_葉問5捲土重來終極預告)
甄子丹 葉問5 甄子丹翻生!
甄子丹翻生!(圖片來源:YouTube@阿哈哈_葉問5捲土重來終極預告)
甄子丹 葉問5 葉問翻生變身Iron Man?
葉問翻生變身Iron Man?(圖片來源:YouTube@阿哈哈_葉問5捲土重來終極預告)
甄子丹 葉問5 葉問殺入平行宇宙惡鬥Thanos!
葉問殺入平行宇宙惡鬥Thanos!(圖片來源:YouTube@阿哈哈_葉問5捲土重來終極預告)
甄子丹 葉問5 葉問再次一打十,變超級英雄!
葉問再次一打十,變超級英雄!(圖片來源:YouTube@阿哈哈_葉問5捲土重來終極預告)
甄子丹 葉問5
(圖片來源:YouTube@阿哈哈_葉問5捲土重來終極預告)
甄子丹 葉問5 網民齊創作《葉問5》戲名,好有心思。
網民齊創作《葉問5》戲名,好有心思。(圖片來源:facebook留言區)
甄子丹 葉問5 網民齊創作《葉問5》劇情和戲名。
網民齊創作《葉問5》劇情和戲名。(圖片來源:facebook留言區)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圖片來源:facebook@甄子丹、《葉問4:完結篇》劇照、YouTube@阿哈哈_葉問5捲土重來終極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