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殿下2

痞子無間道|劇情寸爆「殿示城」 一句形容引發網友瘋狂聯想

最新娛聞

廣告

去年8月播出的《痞子殿下》收視口碑俱佳,TVB在《無綫節目巡禮2023》上已率先預告會以原班人馬開拍續集《痞子殿下2》,近日就有這部續集正式改名《痞子無間道》,劇情簡介流出,講到明故事發生在「殿示城」,更有汪阿姐所講的「山頭林立」狀況出現,引發網友瘋狂聯想!

痞子殿下2 痞子殿下 痞子英雄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早前公布入圍名單,《痞子殿下》共入圍最佳劇集、最佳男女主角、最受歡迎男女角色和最佳男女配角等共24項提名。(圖片來源:TVB《痞子英雄》截圖)

《痞子無間道》演員名單缺吳岱融

消息指這部續集已定名為《痞子殿下2 痞子無間道》,雖然話原班人馬演出,但暫時所見主演名單只有周嘉洛、陳瀅、JW王灝兒、朱敏瀚、張頴康、曹永廉和麥美恩,有不少網友都留意到今次續集少了吳岱融參演,韋家雄也未見蹤影,此外在《痞子殿下》飾演女三的小寶陳嘉佳,也因為已離巢而無份演出續集。

痞子殿下2 痞子殿下 劇情 陳瀅、JW都是首次拍攝古裝劇,陳瀅更是首次擔任電視劇女一。
小寶已在今年6月離巢,冇得再同張頴康演一對。(圖片來源:IG@brianchu0523)
痞子殿下2 痞子殿下
吳岱融亦未有出現在續集的主演名單內。(圖片來源:TVB《痞子殿下》劇照)

《痞子殿下》續集惡搞「殿示城」

正當大家都以為《痞子殿下》的續集會繼續惡搞武俠世界時,《痞子殿下2 痞子無間道》卻大玩平行宇宙,以全新故事繼續在古裝街玩古今諷刺,近日流出的劇情簡介如下:

據報三不管的「殿示城」龍蛇混雜、山頭林立,衙門以往派出刺探的細作都失去聯絡、人間蒸發,該處充滿神秘感、陰森詭異。

官府捕快(周嘉洛飾)聯同新晉捕快(王灝兒飾)為追尋細作的下落,奉命前往殿示城,沿途遇上引路人(朱敏瀚飾),一同闖入龍潭虎穴。

眾人到達城內,發現別有洞天,車水馬龍、店舖林立,人人安居樂業,只見一片歌舞昇平、繁盛景象,就如人間樂土。負責人(陳瀅和張頴康飾)領首的戲班更是夜夜笙歌,每晚大台種類繁多、絡繹不絕,節目間更有商品廣告亂入。

然而一切真相皆為假象,繁華非繁華、捕快非捕快、細作非細作、壞人非壞人、好人非好人,一切反轉再反轉…

痞子殿下2 無綫節目巡禮 2023 影視博覽2022 劇中廢柴王子紀威周嘉洛飾)在尚武皇族不得寵,被安排與女權至上的歌蓮神國公主納克溫柔陳瀅飾)作外交和蕃。
上輯《痞子殿下》是周嘉洛首次擔正做男一的劇集,劇中他飾演廢柴王子紀威,與陳瀅飾演的歌蓮神國公主納克溫柔是一對,今次開拍續集,網友都好擔心他們會被拆CP。(圖片來源:TVB《痞子殿下》劇照)

網友大讚:講抽水冇人叻得過TVB

「殿示城」明顯玩諧音惡搞TVB電視城,其中「山頭林立」一句來自汪阿姐金句,以乎意有所指,更引發網友們瘋狂聯想,網友都紛紛大讚:「講抽水真係冇人叻得過TVB」、「自黑可以去到幾盡」、「(監製)陳耀全識搞嘢」等等。

痞子殿下2 阿姐汪明荃曾開到聲講TVB有山頭文化。
阿姐汪明荃曾在2017年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上,開到聲指TVB有「山頭文化」。(圖片來源:TVB影片截圖)

網友為「殿示城」兩大旗手起定名

有眼利網友睇見「山頭林立」一句,更搞笑幫手補充「殿示城」兩大旗手名字,建議編劇可以為兩人起名為「梁加庶/度支客」和「曾荔真/洛儀靈」,取自前TVB高層梁家樹、杜之克和現任TVB高層曾勵珍、樂易玲的名字諧音。

痞子殿下2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痞子殿下2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大家都好期待《痞子殿下》續集!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TVB《痞子殿下》劇照及截圖、IG@brianchu0523、TVB影片截圖、網民留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