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月者 電影

盜月者|篤定2024年賀歲檔上映 Edan、Anson Lo等主演陣容海報全曝光

最新娛聞

廣告

由袁劍偉執導、張繼聰、白只及MIRROR成員盧瀚霆Anson Lo)與呂爵安(Edan)領銜主演,兼姜濤特別演出的電影《盜月者》,開拍以來備受各方注目,在戲迷與粉絲熱切期待之下,終於宣布電影將於明年2024年的農曆新年賀歲檔隆重公映!同時更公開首度發放一系列先導角色海報,當中的片名、背景以至對白,初次透露5大角色的背景及個性,導演袁劍偉更自爆原來電影劇情參考自2010年的一單案件……
盜月者 電影 《盜月者》於今年4月煞科,終於暫定於下年農曆新年期間上映。
《盜月者》於今年4月煞科,終於暫定於下年農曆新年期間上映。(圖片來源:IG@fen_yuen)

搶閘定檔明年農曆新年

每年農曆新年都是電影行業最重要的黃金檔期,《盜月者》率先宣布成為2024年賀歲片,一眾主角大感鼓舞與雀躍,Anson Lo表示好開心:「我第一次拍賀歲片,作為新晉演員是個很大的挑戰,一般賀歲片通常會是合家歡感覺,今次《盜月者》會加入好多打鬥情節,更有複雜的人物關係,包括親情同友情,都好適合一家大細入戲院去看!」細心觀察,可見每張《盜月者》先導海報,暗藏5大主角的背景身分,Anson Lo的一款海報顯示角色與夾萬有關,對白為「只要摸到,我就開到!」,Anson Lo說:「這個角色比較內向,好重家庭觀念,甚至願意為家人冒險,不顧一切去保護他們,(角色)跟我有少少關連,我都比較重視家庭,接觸劇本時有感動到我,會想起平時與屋企人相處!」

以Edan為中心的海報則出現手錶零件,配上對白「所有零件都係真,但砌出嚟就可以係假錶一隻。」,Edan親自解畫:「這個角色有點小聰明,但正因為這份小聰明,令他陷入好危險狀況,今次與白只、阿聰合作有好多交流,令我更加明白演戲是怎樣一回事,想像戲中所做的事有幾真實,更能夠投進入角色世界!」Edan亦表示希望自己的每一個作品都可以有更多觀眾看到:「雖然《盜月者》並非喜劇,但非常注重角色關係與劇情發展,峰迴路轉、引人入勝,肯定會吸引大家追看,我都好期待電影上映!」

盜月者 電影 MIRROR成員Anson Lo
MIRROR成員Anson Lo(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盜月者 電影 MIRROR成員Edan
MIRROR成員Edan(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海報暗藏角色玄機

近年身為賀歲片常客,張繼聰表示《盜月者》題材好新鮮,加上有多名年輕偶像參演而對電影非常有信心:「這個角色與我以往所演的好大分別,比較穩重,有過往負擔,台詞甚少,要用眼神與一個純粹狀態去演繹,我覺得好好玩,挑戰性很大!」海報中的他一臉冷酷,背後畫面則是一個子彈匣,連帶對白也很cool:「做我哋呢行,唔好對任何嘢產生感情!」

至於白只,則似乎與炸彈甚有關連:「我的角色做偏門做了好多年,本來覺得沒有前途,已脫離做回正行,因為阿聰找我,半推半就威逼我重出江湖,希望做完這次就退隱;作為舞台劇演員,我好少接觸爆破,這個角色的專長就是爆破,感覺好刺激!」他又笑言電影上映的時候可以與更多人拜年很興奮:「雖然農曆新年要撥些時間作電影宣傳,會少了時間陪伴屋企人,但開心的是,其他屋企人都可以入戲院看這部戲,變相可以在新年時間跟更多的人拜年!」

盜月者 電影 張繼聰
張繼聰(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盜月者 電影 白只
白只(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姜濤特別演出要多謝導演

姜濤與導演袁劍偉早就在《季前賽》中合作過,現在更以特別演出身份亮相電影,令他心懷感激:「好多謝袁劍偉導演給予這個機會,讓我去演這個這麼富挑戰性角色,收到這個角色時感覺好開心,一來我一直想演一些『曳』的角色,甚至反派都好想做,加上又可以開槍,作為新演員,每個角色機會都應該好好地把握!」

姜濤專屬海報的背後,是一隻名錶的錶面,對白是「想報仇呀?殺咗佢啦!」,姜濤透露玄機:「好多男生都想扮演一個大佬角色,我也不例外,不單是表面去演一個反派,過去經歷才會導致他去做壞事,所有反派都會覺得自己對才去做,正如我演這個角色,他的所作所為其實好合乎邏輯,全部都與他的成長經歷有關。」

盜月者 電影 MIRROR成員姜濤
MIRROR成員姜濤(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盜月者 電影 姜濤與袁劍偉導演已經在《季前賽》中合作過。
姜濤與袁劍偉導演已經在《季前賽》中合作過。(圖片來源:IG@fen_yuen)
盜月者 電影 以特別演出身份演出。
以特別演出身份演出。(圖片來源:IG@fen_yuen)

數字密碼添神秘色彩

《盜月者》的先導角色海報由曾經設計《怒火》等經典電影海報、今年榮獲第17屆香港藝術發展奬「藝術新秀獎(電影)」的香港青年視覺藝術家曾覓(Quist Tsang) 全力創作,戲中5位演員各有一張獨立海報,背景一致地以圓形為中心圖案,與中文片名中的「月」遙相呼應;英文片名則出現「43」2個數字密碼,為電影增添一抹神秘色彩,至於「43」與《盜月者》劇情有什麼不可分割的關係,則有待進一步抽絲抽繭……

故事與13年前案件有關

袁劍偉導演今日(28日)在Instagram發文解釋電影故事參考自2010年在香港發生的「離奇劫案4匪搶郵袋」:「第一次在報章上讀到,真心覺得『離奇』,因為以『務實』的香港精神出發,郵袋裡面大多是信件和不太貴重的包裹,那為什麼要出動4人去打劫郵差?從好奇到電影完成,中間相隔了13年,這個意念才成真,變成了今天的『盜月者』,箇中的曲折離奇也是一個不錯的故事。」

他表示,先導海報中的5個角色,每人配上一句對白,加上角色背後的影像,讓觀眾更加能大概猜得到這幫是什麼人:「但是他們的關系?發生了什麼事?出了什麼差錯?暫時不能說,反正電影一天沒上畫,大家還可以自己去構想,是不錯的腦部運動。如果大家想到什麼故事,請寫下來,我很想知道,看看你我的想象力會有多接近?同時請大家轉發海報給同事/朋友/家人/不認識的人…不管對『盜月者』有沒有興趣。」

盜月者 電影 電影故事參考自2010年在香港發生的「離奇劫案4匪搶郵袋」。
電影故事參考自2010年在香港發生的「離奇劫案4匪搶郵袋」。(圖片來源:IG@fen_yuen)
盜月者 電影 袁劍偉導演透露,用了13年將「離奇劫案4匪搶郵袋」這個意念成真。
袁劍偉導演透露,用了13年將「離奇劫案4匪搶郵袋」這個意念成真。(圖片來源:IG@fen_yuen)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大會提供、IG@fen_yu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