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角

選美都可以做視后?盤點十個晉身電視劇女主角的港姐

最新娛聞

廣告

現正熱播的台慶劇《兄弟》看到2016年香港小姐亞軍劉穎鏇、2011年香港小姐冠軍朱晨麗和2010年香港小姐冠軍陳庭欣,回想起有不少劇集女主角都是港姐出身,未知以下十位女藝員,你們又認識多少呢?

撰文:東方新地、Anna|圖片來源:instagram、劇照

盤點十個由港姐晉身成電視劇女主角的藝人

1. 朱晨麗

朱晨麗在2011年參選香港小姐奪得冠軍,自少學習拉丁舞和中國舞。16歲時入讀香港藝術學院主修舞蹈藝術系。當年參選港姐時一度指她為「翻版陳法拉」,除了是因為外表相似外,大家說廣東話時都有口音。

入行一年後,朱晨麗代替陳法拉拍劇集《名媛望族》,例如《八卦神探》、《特技人》、《兄弟》都是擔任第一或第二女主角。

入行6年,一直擔任女配角和第二、第三女主角的朱晨麗,於2018年劇集《特技人》成功擔正,劇中要做出多次動作戲,更大騷驕人身材,與譚俊彥有感情戲。

2018年憑劇集《超時空男臣》奪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7》最佳女配角,不過被大批網民質疑其演技,更指其內地口音不配獲香港獎項。

2. 劉穎鏇

現年只有21歲的劉穎鏇在是2016年度參選香港小姐奪得亞軍,自小在國外長大的她擅長打籃球,更有一身健康膚色。入行後主要主持生活及旅遊節目,當中最為人熟悉的是《學是學非》和《3日2夜》。

短短入行兩年,劉穎鏇於2018年台慶劇《兄弟》擔任其中一位女主角,亦是她首次擔任重要角色。在劇中喜愛好動和熱愛打拳的她,跟她真人熱愛運動的個性非常合襯。

3. 馮盈盈

馮盈盈在2016年參選香港小姐奪冠軍,入行後主持《學是學非》和《#後生仔傾吓偈》,一向有驚人言論的她被外界稱為性博士及粗口港姐

2017年在《溏心風暴3》中飾演Pancy,之後在《果欄中的江湖大嫂》飾演狂野小狼女,算是擔任該劇其中一位女主角。

馮盈盈在台慶真空上陣,成為網民熱烈討論話題之一。

4. 麥明詩

麥明詩在2015年度參加香港小姐奪冠軍,自小就讀名校及在會考奪10A是她的標誌。入行後主要做節目主持,近年跟馮盈盈在《#後生仔傾吓偈》討論大膽話題受外界觸目。

麥明詩原本讀法律系,並考獲紐約州當地執業律師牌照,而現正播出的台慶劇《是咁的,法官閣下》同樣也是飾演實習律師,同時是該劇的第二女主角。

5. 蔡思貝

蔡思貝是2013年度香港小姐亞軍,因為外表似打機KOL達哥而一直被網民指她為「女版達哥」。

即使其聲音被批評為刺耳,表情生硬,不過自2015年開始受到TVB的青睞一直擔任女主角,當中最經典莫過於《衝線》、《踩過界》、《鐵馬戰車》等。

6. 徐子珊

2004年,徐子珊參選香港小姐奪得冠軍,入行後迅速被TVB捧紅,主力拍攝電視劇,更成為「2010年代五大花旦」之一。

入行後多次擔任女主角,例如《仁心解碼》、《潛行狙擊》、《My盛Lady》等。

徐子珊在2015年離開TVB並加入王祖藍旗下公司,主力在內地發展。

7. 陳凱琳

陳凱琳是2013年度香港小姐冠軍及2014年華姐冠軍,入行後主力拍攝電視劇。

入行很快就被公司力捧成為電視劇女主角,2015年的劇集《張保仔》、2016年《疆》和2018年《翻生武林》都有她的身影。

陳凱琳因為拍攝《疆》而認識鄭嘉穎,二人相識相戀後於2018年8月結婚,婚後生活非常甜蜜。

8. 黃心穎

黃心穎在2012年度香港小姐奪得亞軍,2013年首度參與電視劇《On Call 35小時II》,入行後主要主持資訊性節目和參演電視劇。

入行3年,黃心穎開始擔任劇集女主角,最有代表性的是《東坡家事》、《與諜同謀》、《牛下女高音》等劇

9. 朱千雪

朱千雪是2012年度香港小姐季軍,入行後愛網民愛戴,並給予千雪bb暱稱。朱千雪參選港姐那年是首次以全民一人一票選出,可惜到最後關頭系統失靈,令她痛失冠軍寶座,那時大批網民替她抱不平。

奪港姐季軍的同年,朱千雪參演台慶劇《On Call 36小時II》,其後參演《以和為貴》和《EU超時任務》擔任女主角演技大獲好評。

雖然千雪暫別演藝界到香港城市大學修讀法律博士,但無損網民對她的愛戴。

10. 劉佩玥

劉佩玥在2013年度參選香港小姐奪得季軍,在大學期間,她加入模特兒公司當Model兩年,又做過空姐。

入行兩年後,劉佩玥第一套劇是《四個女仔三個BAR》,甜美的樣子令她受男網民注視。

剛播映完畢的台慶劇《跳躍生命線》,劉佩玥飾演鐵騎救護員,成為該劇女主角之一,與何廣沛有感情線。

阿Moon穿起中學校服的樣子根本令人猜不到她已經29歲。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